linux centos6 2使用者登陸口令使用什麼加密機制

2023-01-16 16:40:10 字數 1643 閱讀 2064

1樓:好想繼續作夢

使用的應該是md5吧,不過使用salt值的md5演算法,$符號前後一共三個欄位,第一個欄位代表的意思就是加密演算法的代號,第二個欄位就是salt值,第三個欄位就是加密後的字串!

開機時候你輸入密碼後,系統會讀取第一個欄位來判斷加密型別,然後讀取第二個欄位+你輸入的密碼來進行md5摘要,然後生成一個字串去和系統中儲存的密碼去比對!

md5的id應該是1,也就是$1$然後後面是salt,salt值的作用就是讓同樣的密碼可以生成不同的字串,為了防止弱口令的批量洩露!

2樓:若彴

貌似是md5吧 這個真沒注意過

linux下的/etc/shadow中的第二欄位使用什麼加密的 10

3樓:不知詳解

hash雜湊。雜湊演算法可以選擇為md5,也可以是其他的演算法。

$1$ecelr51l$

有$1$ 代表是md5

其他值1 | md5

2a | blowfish (not in mainline glibc; added in some

linux distributions)

5 | sha-256 (since glibc 2.7)6 | sha-512 (since glibc 2.7)記得采納

centos5 linux的登入名及密碼是什麼?

4樓:趣園藝

centos linux系統登陸名和密碼是裝系統時候自己設定的,如果忘記可以進入單使用者模式進行修改。

1.開機重啟按「e」鍵後進入編輯模式。

2.出現的下面這一行最後加上single或者1,回車進入單使用者模式。

3.修改root的密碼

passwd root

5樓:讓服務成就美好生活

如果忘記了,啟動時進入單使用者模式。這時不需要祕碼,然後用passwd 重置密碼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時設定的,你不知道問安裝的人

如果誰都不知道也有辦法改

linux(centos 6.5)apache伺服器基於mysql資料庫進行身份驗證用password加密方式加密密碼無法訪問**問題 15

7樓:

加密的結果不一樣啊,登陸外掛的演算法不一致,你都設定空密碼就可以登陸了

我安裝的是linux的centos,login後面是使用者名稱嗎,然後再輸password?

8樓:不用我的名字了

不是沒有反映,是linux不會把密碼顯示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使用者都是root呀,還記得你的root使用者密碼嗎!你寫的那個非root使用者

10樓:au弗利

centos login:root

password:你自己設定的密碼

完美解決

linux如何設定密碼規則

11樓:萬年長長青

linux普通使用者修改密碼(設定簡單密碼)

使用者登陸問題,mt使用者登陸失敗

你在啟動登陸時同時按 ctrl alt delete 2次即可到adminstartor 管理員 登陸介面。頂樓的說了這麼多驢脣不對馬嘴,摟住沒有說清楚,怎麼不能登陸?是密碼不知道,還是根本沒看到管理員帳戶?關於session與使用者登陸的問題 jsp中保持使用者登陸狀態的問題 1 session是...

用JAVA編寫使用者登陸介面,使用者驗證通過資料庫實現

輸入的資料和資料庫查詢出來的資料,進行判斷值相等 登陸成功,否則使用者名稱 或密碼錯誤 我有成品啊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專問我 呵屬呵 用java編寫一個使用者登陸介面,使用者驗證通過資料庫實現 這是我以前寫的系統登入框的login package java1 import java.awt.impo...

模擬簡單的使用者登陸程式,判斷登入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

無論你用什麼語言,思路都是一樣的,只是實現的方法不一樣,首先你要建立連線,要設定connection,然後要設定query的connection 可能語言不同這個叫法不一樣,但是都是用來查詢資料庫的 在query裡寫sql語句。判斷的思路很簡單分一下幾步 第一步 判斷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框是否有為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