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底有幾個火車站,上海有幾個火車站?

2023-01-16 15:55:12 字數 5511 閱讀 1505

1樓:小黃說法務

上海目前有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上海虹橋四個大站,目前上海西站還只是一個路過的站,所以列車終到站實際上海只有三個站,由北開往上海的列車都停在上海站,由南方開往上海的大多停靠在上海南,所以買好車票之前最好先看一下是到上海站還是上海南就清楚了,目前上海虹橋站只有滬寧高鐵和地鐵2號線,10月份即將開通的滬杭高鐵也將從虹橋站發車。上海火車站北廣場上個月剛竣工並正式投入使用,所以你可能覺得變化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常用的是三個站.有三號線的是上海火車站,最早的那個,那裡也有一號線.和你上次下的南站直接可以坐地鐵一號線直達的.

下車買票看清楚,寫上海南的是南站,寫上海的是上海火車站.如果寫虹橋,就是新開的虹橋火車站.\票面上都很清楚的

3樓:鎮鮃

上海有3個大型火車站(上海站、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6個小型火車站(安亭北站,金山北站,南翔北站,上海西站,松江南站,蘆潮港火車站),具體如下: 1、上海站:又名上海新客站,位於中國上海市靜安區,毗鄰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上海火車站/總站/新客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以及新開的虹橋站

西站原本報廢了,後來因為世博又開了,而且通上地鐵了

哦,沒注意,旁邊有3號線的如果不是南站就是新客站=上海火車站總站了

5樓:

根據你所提供的資訊,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只可能是新客站。

旁邊的地鐵是一號線或者3號線。

祝你在上海玩得開心。

6樓:湯靜燕

估計你上次是3號線 這次是1號線 出口不一樣吧 或者南北不一樣 北廣場重新造好了

上海有幾個火車站?

7樓:奇怪書呆

上海有3個大型火車站(上海站、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6個小型火車站(安亭北站,金山北站,南翔北站,上海西站,松江南站,蘆潮港火車站),具體如下:

1、上海站:又名上海新客站,位於中國上海市靜安區,毗鄰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2、上海虹橋站:位於中國上海市閔行區,為特等站,隸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於2023年7月20日開工建設,2023年7月1日投入使用。

3、上海南站:位於中國上海市徐彙區,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是上海鐵路客運的南大門,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4、安亭北站:是滬寧城際鐵路的一座車站,隸屬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上海站管轄,現為二等站。客運:辦理客運業務,貨運:不辦理貨運業務。

5、金山北站:位於中國上海市金山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嘉興車務段管轄的鐵路車站。

6、南翔北站:位於中國上海市嘉定區,隸屬於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是以鐵路為主,集長途汽車、公交、軌道等多種交通方式於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7、上海西站:位於中國上海市普陀區,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彙集鐵路、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公交於一體

8、松江南站:位於松江城外大漲涇河南側,a15公路西側,是滬杭客運專線的一個車站,隸屬上海鐵路局嘉興車務段管轄。

9、蘆潮港火車站:位於浦東臨港地區,是浦東鐵路的一期終點站,設定有上海南站到蘆潮港的火車,是上海第一列市郊客運列車,隸屬上海鐵路局管理,為四等中間站。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火車站有:

上海站、上海西站、上海南站、松江站、金山北站、安亭北站、蘆潮港(臨港)站。

1、上海站(shanghai railway station):又名上海新客站,位於中國上海市靜安區,毗鄰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3年,伴隨著滬寧鐵路全線通車,原上海站正式投用;2023年12月更名為上海北站;2023年4月升格為上海總站。2023年9月,新上海站在原上海東站的基礎上開建。

2、上海西站(shanghaixi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上海市普陀區,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彙集鐵路、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公交於一體。

上海西站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正式啟用,初名真茹站。2023年改名為真如站。2023年1月1日,改名為上海西站。2023年7月1日,上海西站停止辦理客運業務,等待改造。

2023年7月1日,上海西站改造工程完成。上海西站是京滬鐵路、滬昆鐵路和滬寧城際鐵路的中間站。截至2023年7月,上海西站站房總建築面積8.4萬平方米,車場規模達3臺8線。

3、上海南站(shanghaina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上海市徐彙區,由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是上海鐵路客運的南大門,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上海南站始建於2023年3月,於2023年4月進行重建。2023年7月1日,重建後的上海南站正式投入運營。截至2023年7月,上海南站建築面積5萬多平方米,站臺線路為6臺13線,途徑線路有滬杭鐵路、京滬鐵路和金山鐵路。

4、松江站(songjiang railway station):位於上海市松江區城南,建於2023年,隸屬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現為三等站,為客運站、貨運站、公交站。

松江站是上海地區除三大站(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橋站)外停靠列車最多,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每天三十多趟客運列車經停,日均有1000-2000人次旅客量。

5、金山北站(jinshanbei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上海市金山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嘉興車務段管轄的鐵路車站。

安亭北站有兩個進站口,都面向寶安公路,兩個檢票口,車站僅有一個人工售票視窗,僅辦理三天內該站發車的各次車票和當天本站發車車次取票業務,不辦理退票改簽業務,沒有自助取票機,出票的票面資訊會顯示「滬f售」。

7、蘆潮港(臨港)站(luchaogang railway station):位於浦東臨港地區,距離洋山深水港32公里,距離浦東國際機場37公里,距離上海虹橋國際機場80公里。

蘆潮港站是浦東鐵路的一期終點站,設定有上海南站到蘆潮港的火車,是上海第一列市郊客運列車,隸屬上海鐵路局管理,為四等中間站。

9樓:吃吃吃吃吃

1 、上海站

2 、上海南站

3 、上海西站

4 、虹橋高鐵站

5 、松江站

6 、松江南站

7、 金山北站

8 、南翔北站

9 、安亭北站

10、 海灣站

11 、蘆潮港站

拓展內容:

上海最大的四個火車站:

1、【上海站】

(1)上海站為上海主客運站,每天有70餘對列車發往全國各大、中城市。

2、【上海南站】

(1)上海南站每天有30餘對列車,大多為開往南方的長途列車和江浙兩省的短途列車。上海軌道交通三號線即到上海南站。

3、【虹橋火車站】

(1)虹橋站主要負責高速鐵路旅客的乘降。地鐵10號線、2號線到虹橋火車站下車就是。

4、【上海西站】

(1)上海西站也是上海客流量很大的一個火車站,地鐵11號線即可到達上海西站。

10樓:田也vs甩甩

上海四大火車站:上海站、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其中上海虹橋火車站是上海最大、最現代化的鐵路客運站。

上海其它小型火車站:安亭北站,金山北站,南翔北站,上海西站,松江南站,蘆潮港火車站。

答題不易,希望對您有用

11樓:普通d一兵

四個。分別為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橋站、上海西站。

上海站,即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秣陵路303號。

上海南站,位於上海市徐彙區滬閔路289號。

上海虹橋站,位於中國上海市閔行區,為特等站(高鐵站)。

上海西站,原名真如站,位於上海市普陀區。

圖中為上海火車站。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左右火車站,我知道的

1 上海站

2 上海南站

3 上海西站

4 虹橋高鐵站

5 松江站

6 松江南站

7 金山北

8 南翔北站

9 安亭北站

10 海灣站

11 蘆潮港站

下面的資料是以前的,客運業務有較大更新,貨運變化不大有客運業務的:

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橋站

上海西站、松江站、松江南站

南翔北站、安亭北站、金山北站

海灣站、 蘆潮港站

沒有客運業務的:

南翔站、安亭站、金山站、江灣站、北郊站、新橋站、楓涇站等

13樓:唥_靜

大的有三個,上海火車站(主要是往北方開的)上海南站(主要是往南方開的)上海虹橋火車站(主要是動車和高鐵)然後還有松江站,金山那邊也有一個火車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主要火車站有3個,按客流量從大到小分別是上海虹橋站、上海站、上海南站。其它較小的高鐵火車站有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松江南站、金山北站,還有些普速火車的車站如松江站等

15樓:人文漫步者

上海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上海站,一個是上海南站。

16樓:黎蘭英阿酉

上海一般常用的運輸旅客的火車站分別是:

上海火車站--->位於市內閘北區--->地鐵1/3/4號線到上海火車站,下車即可到達!

上海南站--->位於徐彙區---->地鐵1/3號線到上海南站.下車即可到達!

虹橋火車站--->位於閔行區--->地鐵2號/10號線到虹橋火車站,下車即可到達!

松江火車站-->位於松江區--->公交

松江6/9/12/13/19路

和鬆重線..等

均可到達!

松江南站-->位於松江區--->公交松江25路...松江34路/34路b線..均可到達!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金山,嘉定,松江也有火車站,因為有的火車到了那裡也停了,那就是應該有6個了

18樓:紅德繁卯

根據目前的火車票面上,上海站的客車始發站有四種站名錶示: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橋

上海西上海----就是上海火車站

上海南----火車上海南站

上海虹橋----火車上海虹橋站

上海西----火車上海西站

19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內客運站4個: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橋、上海西

加上貨運站、郊區站、技術站總共幾十個

20樓:籍菲佴霜

上海有三個客運火車站,分別是徐彙區的上海南站、閔行區的虹橋火車站、閘北區的上海火車站。

21樓:我也是年糕

上海主要有三個火車站,上海站、上海南站和上海虹橋站。

22樓:人品贏天下

上海的客運火車站: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橋站、上海西站.

23樓:夏雄

每個市區一般都有兩三個火車站的

唐山有幾個火車站,南充有幾個火車站

截至2019年9月13日,唐山只有一個火車站 唐山站 唐山站始建於清光緒七年 1881年 6月9日,於清光緒八年 1882年 投入使用,於1995年定為一等站,於2013年啟用新站房。截至2018年11月,唐山站佔地面積2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站臺規模7臺16線。截止2016年12月,...

南京幾個火車站,南京有幾個火車站

目前正在使用的客運火車站主要有3個 南京站 門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站 南京西站 浦口 南京南站 中華門 到2020年南京將有17個鐵路站點 南京市總規修編工作8月底將完成。記者瞭解到,到2020年,南京將形成 一環十五線,兩主 三輔十二個城際客運站。屆時,南京將擁有17個鐵路站點,基本實現每個新城均...

寧波有幾個火車站,請問寧波有幾個火車站?

截止到2019年6月22日,寧波有兩個火車站。1 寧波北站 寧波北站,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管轄的的一等站,2014年8月28日開通運營。寧波北站不辦理客運營業。貨運 辦理整車 零擔 集裝箱貨物發到,辦理整車貨物承運前保管,不辦理石灰到達。2 寧波站 寧波站,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