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有幾個火車站?石家莊火車站有幾個?

2023-06-18 14:45:07 字數 2344 閱讀 3506

1樓:我們去看世界

三個。石家莊站、石家莊北站、石家莊東站。

石家莊站(shijiazhuang railway station),原名振頭站,位於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為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中國重要的鐵路樞紐站。

石家莊北站(shijiazhuangbei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是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石家莊站管轄的二等站。

石家莊東站(shijiazhuangdong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是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石家莊站管轄的鐵路車站。

簡介

石家莊東站的建設於2023年被提出,2023年被正式規劃,始建於2023年5月。2023年12月27日正式開始售票,2023年12月28日正式投入運營。

2023年10月,擴建工程開工,2023年12月,石家莊北站擴建工程竣工。2023年12月25日,石太客運專線石家莊北站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截至2023年12月,石家莊東站總建築面積為平方米,其中站房總面積為11949平方米,站場規模為2臺6線,設計最高聚集人數為1000人。

2樓:美山航統

石家莊目前正在運營的有兩個火車站——石家莊新火車站和石家莊北站。在建的有一個火車站——石家莊東站。還有一個老石家莊人都知道的,目前已不再運營的火車站——位於中山路上的老火車站。

石家莊火車站有幾個?

3樓:

目前石家莊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石家莊站。一個是石家莊北站。

4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的話只有兩個,石家莊站和石家莊北站。石家莊站車次較多,市內90%公交車均可到達。石家莊北站可以買到太原,杭州等車次車票,市內5路車可以到達。

貨運的話有石家莊南站和石家莊東站。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 一個是石家莊站,比較大,車很多;另一個是石家莊北站,不太好。

6樓:石秦皇

兩個,一個火車北站,一個就是中山路那個火車站。

7樓:匿名使用者

2個。石家莊站和石家莊北站,

石家莊火車站屬於哪個區?

8樓:陽陽聊談生活

石家莊火車站屬於橋西區。

石家莊站(shijiazhuang railway station),原名振頭站,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中華南大街,為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中國重要的鐵路樞紐站。

據2023年11月官網顯示,石家莊站站房總建築面積為107059平方米,總計13臺30線。

設計引數

截至2023年12月,石家莊站佔地平方千米,共分東西兩個站房,站房總建築面積107059平方米;東廣場佔地約300畝,西廣場佔地約225畝。火車站廣場地下空間共提供54個公交車停靠點、850個社會車停車位、320個計程車蓄車位、約1000個非機動車停車位。

石家莊站廣場地下空間設定54個公交車停靠點、850個社會車停車位、320個計程車蓄車位、約1000個非機動車停車位。其中西廣場可以停放470輛社會車輛,而東廣場可以停放約280輛社會車輛。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石家莊站。

石家莊有幾個火車站,都在**?

9樓:燕趙風人

現在能上下旅客的只有石家莊站、石家莊北站、石家莊東站。

貨物中轉或運輸的石家莊南、石家莊西站。

石家莊火車站有幾個?

10樓:

三個石家莊火車站有三個。三個車站都是位於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皆為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管轄。分別為石家莊站(原名振頭站)、石家莊北站、石家莊東站。

石家莊,簡稱「石」,河北省省會,地處河北省西南。

石家莊火車站離客運總站有多遠,石家莊汽車站離火車站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6.1公里 起點 石家莊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630米,直行進入新石南路2.沿新石南路行駛110米,右轉進入中華南大街3.沿中華南大街行駛3.6公里,朝石家莊站方向,右轉進入自強路4.沿自強路行駛560米,過右側的中信大廈約320米後,右轉進入站前街 5.沿站前街行駛44...

石家莊北站距離石家莊站多遠,石家莊火車站與石家莊北火車站離的有多遠

大約為九公里。出了火車站在出站口邊上坐21路就到北站了,車票一元。石家莊站位於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橋西區京廣西街與新石南路 新石中路之間,於2012年12月21日啟用。總建築面積約40萬平方米,建築規模位居全國火車站第6位。石家莊站引入京廣鐵路,同時引入京石高鐵 石武高鐵 石太高鐵和石濟客專,普鐵包含...

怎麼從石家莊舊火車站坐公交到石家莊新火車站

公交線路1 339路,全程約5.3公里 1 從老火車站步行約300米,到達解放廣場站2 乘坐339路,經過6站,到達供電局站 也可乘坐319路 3 步行約770米,到達石家莊新火車站 公交線路2 22路,全程約5.2公里 1 從老火車站步行約220米,到達解放廣場站2 乘坐22路,經過6站,到達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