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有幾個火車站,請問寧波有幾個火車站?

2021-05-01 22:12:09 字數 1286 閱讀 7701

1樓:皮蛋粯子粥

截止到2023年6月22日,寧波有兩個火車站。

1、寧波北站

寧波北站,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的一等站,2023年8月28日開通運營。

寧波北站不辦理客運營業。貨運:辦理整車、零擔、集裝箱貨物發到,辦理整車貨物承運前保管,不辦理石灰到達。

2、寧波站

寧波站,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是蕭甬鐵路、杭甬高速鐵路的終點站和甬溫鐵路的起點站。

寧波站始建於清末,現址車站建於2023年9月,於2023年10月6日正式改擴建。2023年12月28日,寧波站南廣場經改擴建後開通。2023年9月26日,寧波站南北廣場合攏,全面建成運營。

擴充套件資料:

兩站的價值意義:

1、寧波北站

我國最先進鐵路貨運站之一

建成後的新北站,將是周邊省市中規模最大、裝置最完善,也是目前我國最先進的鐵路貨場之一。從14年8月28日老北站搬遷到新北站後,為江北乃至寧波中心城區的發展提供新的契機和空間地域資源,使江北中心城區空間佈局豁然開朗,鐵路屏障減少,交通幹道網便於組織,緩解交通壓力,提升環境質量。

周邊將打造新的電商物流中心

從區位上看,新的貨運北站也是鐵路貨運溝通內地與寧波港「海鐵聯運」的重要紐帶,新北站西側的機場高架北延接通繞城高速保國寺收費站,機場高架南側可快速到達寧波櫟社國際機場,實現「海陸空鐵」全方位的運輸格局。

同時,新北站的規模及年吞吐量也是整個華東地區最大的鐵路貨場之一,這些勢必會帶動周邊物流產業,未來新站周圍將規劃我市新的電商物流中心,成為寧波重要的貨物集散樞紐。

2、寧波站

寧波站的建成,使杭甬鐵路及甬臺溫鐵路形成網路,對於完善國家沿海鐵路大通道建設起到促進作用;同時,寧波站的建成,對於寧波市中心城區的交通改善及城市更新也起到極大的推進作用。

2樓:鼓風

目前寧波一共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寧波站原寧波南站動車高鐵。寧波東站是火車。

3樓:生存檔案

截止2023年9月7號,寧波市區只有一個客運火車站(就是外形長的像螃蟹一樣的那個),無論是高鐵、動車、還是k字、z字,普通列車,都是在寧波站上下車。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有莊橋站和寧波站

5樓:

動車在寧波個站上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火車南站、北站丶東站和莊橋站4個站。

請問寧波市有幾個火車站?很大嗎,請問寧波有幾個火車站?

截止到2019年6月22日,寧波有兩個火車站。1 寧波北站 寧波北站,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管轄的的一等站,2014年8月28日開通運營。寧波北站不辦理客運營業。貨運 辦理整車 零擔 集裝箱貨物發到,辦理整車貨物承運前保管,不辦理石灰到達。2 寧波站 寧波站,位於中國浙江省寧波...

寧波有幾個火車站,寧波到上海南站去那個站做火車。是火車啊

胡喜兒府痴 朋友你好,寧波有2個,分別是寧波東站和寧波南站。但是南站目前在擴建當中,所以現在正常營運的只有寧波東站一個。你現在在寧波坐火車目前都是在寧波東站上下站。從寧波到上海南站 從寧波到上海火車站哪個更快? 從寧波坐火車到上海,可以直接到上海虹橋火車站。然後,從虹橋2號航站樓內站換乘地鐵2號線,...

唐山有幾個火車站,南充有幾個火車站

截至2019年9月13日,唐山只有一個火車站 唐山站 唐山站始建於清光緒七年 1881年 6月9日,於清光緒八年 1882年 投入使用,於1995年定為一等站,於2013年啟用新站房。截至2018年11月,唐山站佔地面積2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站臺規模7臺16線。截止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