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江南 歌起處》怎麼翻譯,《憶江南》的翻譯

2023-01-16 13:35:11 字數 4031 閱讀 3089

1樓:敢問姑娘年幾何

"憶江南"不需要翻譯,因為是詞牌名,就按照原文翻譯就可,歌起處意思是歌聲響起來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輕繡著現世安穩,一些沉重,若有若無,我不做不可及的夢,滿足裡,依然遇見了風的輕柔。

太隆重的事物,總是無力承擔,還是喜歡於無聲處,那雪瓣一樣的清幽。

3樓:搖搖東方一點紅

回憶當初江南歌的處出,,,

憶江南的最後一句詩的意思是什麼?

4樓:毋瑰

準確的說,《憶江南》是詞,不是詩,至少有十幾首,你說的是哪一首?

比較有代表性的是白居易《憶江南三首》:

其一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其二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其三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復相逢?

比較著名的「憶江南」:唐·劉禹錫《憶江南·春去也》

唐·白居易《憶江南·江南好》

唐·白居易《憶江南·江南憶》(二首)

唐·溫庭筠《夢江南·千萬恨》

唐·溫庭筠《夢江南·梳洗罷》

唐·皇甫鬆《夢江南·蘭燼落》

唐·皇甫鬆《夢江南·樓上寢》

五代·李煜《憶江南·多少恨》

宋·歐陽修《望江南·江南蝶》

宋·蘇軾《望江南·春未老》

宋·李綱《望江南·江上雪》

宋·李綱《望江南·過分水嶺》

明·楊慎《憶江南·詠雪》

明·楊慎《憶江南·詠月》

明·王世貞《憶江南·歌起處》

清·納蘭性德《夢江南·昏鴉盡》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句是。

能不憶江南?

他的意思是。

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憶江南》的翻譯

6樓:

原文】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翻譯】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如畫的風景久已熟悉。太陽從江面升起時江邊的鮮花比火紅,春天到來時碧綠的江水象湛藍的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原文】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杜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翻譯】江南的回憶,最能喚起追思的象天堂一樣的杭州:遊玩山寺尋找皎潔月中的桂子,登上郡亭枕臥其上玩賞那起落的潮頭。什麼時候能夠再次去重新玩遊?

【原文】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容。早晚復相逢。

【翻譯】江南的回憶,再來就是回憶吳宮,喝一喝吳宮的美酒春竹葉,看一看吳宮的歌女雙雙起舞象朵朵迷人的芙蓉。清晨夜晚總要再次相逢。

憶江南翻譯

7樓:匿名使用者

憶江南【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譯文對照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譯文 註釋

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風景久已熟悉。太陽從江面升起,把江邊的鮮花照得比火紅,碧綠的江水綠得勝過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白居易簡介

白居易(772年-846年),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祖籍山西太原 [1-2] ,到其曾祖父時遷居下邽,生於河南新鄭。 [3] 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易與元稹共同倡導新樂府運動,世稱「元白」,與劉禹錫並稱「劉白」。

[4]

白居易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詩魔」和「詩王」之稱。官至翰林學士、左贊善大夫。公元846年,白居易在洛陽逝世,葬於香山。

有《白氏長慶集》傳世,代表詩作有《長恨歌》《賣炭翁》《琵琶行》等。

8樓:偶怕黑儂要笑

憶江南詞三首

唐代: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如畫的風景久已熟悉。春天到來時,太陽從江面升起,把江邊的鮮花照得比火紅,碧綠的江水綠得勝過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江南的回憶,最能喚起追思的是像天堂一樣的杭州:遊玩靈隱寺尋找皎潔月亮中的桂子,登上郡亭,枕臥其上,欣賞那起落的錢塘江大潮。什麼時候能夠再次去遊玩?

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復相逢!

江南的回憶,再來就是回憶蘇州的吳宮,喝一喝吳宮的美酒春竹葉,看一看吳宮的歌女雙雙起舞像朵朵迷人的芙蓉。不知何時會再次相逢。

9樓:有種水軍叫猴協軍

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風景久已熟悉。太陽從江面升起,把江邊的鮮花照得比火紅,碧綠的江水綠得勝過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10樓:甜蜜捲筒

江南如此美好,太陽照著江南,湖水碧藍碧藍,多好的景色,怎能忘記江南?

11樓:歧涵瑤

憶江南唐大醉,真的好分手。在日出江花紅勝火場江不較難

憶江南的作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劉禹錫《憶江南·春去也》

【唐】·白居易《憶江南·江南好》

【唐】·白居易《憶江南·江南憶》

【唐】·溫庭筠《夢江南·千萬恨》

【唐】·溫庭筠《夢江南·梳洗罷》

【唐】·皇甫鬆《夢江南·蘭燼落》

【唐】·皇甫鬆《夢江南·樓上寢》

【五代】·李煜《憶江南·多少恨》

【宋】·歐陽修《望江南·江南蝶》

【宋】·蘇軾《望江南·春未老》

【宋】·李綱《望江南·江上雪》

【宋】·李綱《望江南·過分水嶺》

【明】·楊慎《憶江南·詠雪》

【明】·楊慎《憶江南·詠月》

【明】·王世貞《憶江南·歌起處》

【清】·納蘭性德《夢江南·昏鴉盡》

【現代】·夏承燾《望江南·自題月輪樓》

【現代】·唐圭璋《望江南·簾櫳靜》

【現代】·唐圭璋《望江南·人眠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四月改寫改寫成小短文100字

14樓:想你23遍

你說的是: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這一首嗎?作者是白居易

納蘭容若的《憶江南》其一怎麼翻譯?

15樓:我很狂

漢樂府《江南》: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王之渙《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王翰《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王之渙流傳下來的詩只有絕

句六首,可後人只要喜歡詩的,幾乎無人不知曉他的詩名。《唐詩三百首》選了他兩首詩,一首《登鸛雀樓》,另一首《涼州詞》。《唐詩三百首》是中國最享盛名的詩歌選本,居然會選中他三分之一的作品,可見他的不同尋常。

我個人認為這兩首詩是《唐詩三百首》裡最好的詩歌,因而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好的詩歌,抄錄如下: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登鸛雀樓》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羌笛何須怨楊柳,

16樓:o慕容

這是其二.

很容易看出,這是寫在金陵的所見所聞,.直髮彈指興忘之感.

從字面翻譯.江南是個好地方啊.華麗的宮殿依舊矗立在此.物是人非,惟有陵前石馬.獨自黯然神傷.

銅駝有三種解釋.1.銅鑄的駱駝,古代置於宮門外。

2.即銅駝街。

3.借指京城﹐宮廷。

這裡比喻興亡.如今遺蹤只有舊銅駝.玉樹大家都很清楚.亡國之音.彷彿依舊迴盪.

憶江南的詩意,憶江南的詩意

江南是個好地方,那裡的風景我熟悉。日出時,江中的滾浪比火還紅豔,春天裡,一江綠水彷彿被藍草浸染。怎能讓人不常常思念美好的江南 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如畫的風景久已熟悉。太陽從江面升起時江邊的鮮花比火紅,春天到來時碧綠的江水象湛藍的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江南真好,我對江南的美麗風景曾經是多麼熟悉,多...

憶江南中的名句,《憶江南》中的名句是什麼?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藍不是藍色而是一種草名叫藍草 憶江南 中的名句是什麼?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憶江南里的名句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

蘇東坡的憶江南,讀蘇軾憶江南,我淚流滿面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風到這裡就是粘 粘住過客的思念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你在身邊就是緣 緣份寫在三生石上面 愛有萬分之一甜 寧願我就葬在這一天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