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親人的名言警句,關於思念親人的名言有那些

2023-01-16 08:10:06 字數 5220 閱讀 5462

1樓:匿名使用者

1、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水調歌頭》)2、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李清照《醉花陰》)3、 遙知兄弟登高處,便插茱萸少一人。

(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4、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杜甫《春望》)5、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馬致遠《天淨-沙秋思》)6、 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頻洲。

(溫庭筠《夢江南》)7、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8、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李白)9、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10、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11、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12、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

(李白《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13、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夜雨寄北》)14、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15、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崔顥《黃鶴樓》)16、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17、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靜夜思》)18、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泊船瓜洲》)19、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莊子)20、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孔子)

關於思念親人的名言有那些

2樓:曾飛非

1.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雜詩》)

2.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賀知章《回鄉偶書》

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文《渡漢江》

4.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5.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歸》)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7.誰家玉笛暗飛聲,散人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國情。(李白《春夜洛城聞笛》)8.客舍幷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咸陽。

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幷州是故鄉。(劉皁《旅次朔方》)9.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月夜憶舍弟》)

3樓:sandy月兒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江城子》)思念妻子

思念親人的古詩,文章,語句,名言,諺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十五夜望月

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

冷露無聲溼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

不知秋思落誰家。

人日思歸

薛道衡入春才七日,

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

思發在花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杜甫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白居易近鄉情更切,不敢問來人

宋之問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江城子.蘇軾

6樓:匿名使用者

馬知遠《天淨 沙秋思》

李白《靜夜思》

蘇軾《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廣告語名言警句壯麗山河的名句思念故鄉親人的名句分別一句

關於思念已故親人的詩詞

7樓:煙沽

1.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宋)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兩人一生一死,隔絕十年,相互思念卻很茫然,無法相見。不想讓自己去思念,自己卻難以忘懷。妻子的孤墳遠在千里,沒有地方跟她訴說心中的淒涼悲傷。

2.閒坐悲君亦自悲,百年都是幾多時。鄧攸無子尋知命,潘岳悼亡猶費辭。——元稹(唐)《遣悲懷三首其一》

首句「閒坐悲君亦自悲」,承上啟下。以「悲君」總括上兩首,以「自悲」引出下文。由妻子的早逝,想到了人壽的有限。

人生百年,也沒有多長時間。詩中引用了鄧攸、潘岳兩個典故。鄧攸心地如此善良,卻終身無子,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3.一夜思親淚,天明又復收。恐傷慈母意,暗向枕邊流。——周淑然(清)《憶其亡父》

因為思念親人哭了一夜,等到天亮了又把眼淚擦乾。唯恐害的母親傷心,所以只能躺在枕頭上默默流淚

4.昔日戲言身後事,今朝都到眼前來。衣裳已施行看盡,針線猶存未忍開。——元稹(唐)《遣悲懷三首其一》

當日開玩笑時曾經說起,假若她死後該如何料理;那時只不過說著玩玩而已,如今卻真的來到眼底。

5.重過閶門萬事非。同來何事不同歸。梧桐半死清霜後,頭白鴛鴦失伴飛。——賀鑄(宋)《半死桐·重過閶門萬事非》

好好一起來的,怎麼就不能一起離開呢?」窗前的梧桐在經歷了清霜之後,已經樹木凋零,落葉蕭索;而池中原先那對比翼雙飛的白頭鴛鴦如今也只剩下孤零零的一隻。

8樓:手工吊墜加工廠

千言萬語無處話,唯有滴滴淚千行

肝腸寸斷意未盡。化做相思意綿綿

9樓:孤獨男

風蕭蕭,情斷奈何橋。倚門盼歸當年事,零落無處找。從此天涯獨自飄。最恨年關,心如冰窖,淚眼望斷陰陽道。情難了,心痛誰知道?夢裡依稀人安好,音容在,淚如濤。

10樓:很垃圾的

縱使相逢尊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沉思往事立殘陽。

而今尊長獨自去,故園親朋勿思量。

致2023年12月21日

11時38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孔紹安  《落葉》 早秋驚落葉,飄零似客心。翻飛未肯下,猶言憶故林。  唐·宋之問  《題大萸嶺北驛》陽月南飛雁,傳聞至此回。

我行殊未已,何日復歸來?  江靜潮初落,林昏瘴不開。明朝望鄉處,應見嶺頭梅。

唐·王 維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唐·李 白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唐·李 白  《關山月》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唐·高 適 《除夜作》  旅館寒燈獨不眠,客心何事轉悽然。故鄉今夜思千里,霜鬢明天又一年。

唐·杜 甫  《螢 火》 幸因腐草出,敢近太陽飛。未足臨書卷,時能點客衣。  隨風隔幔小,戴雨望林微。

十月清霜重,飄零何處規。  唐·杜 甫  《月夜憶舍弟》 戍鼓斷行人,秋邊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且未休兵。  唐·戴叔倫 《題稚川山水》  松下矛亭五月涼,汀沙雲樹晚蒼蒼。

行人無限秋風思,隔水青山似故鄉。  唐·李 益 《行 舟》  柳花飛入正行舟,臥引菱花信碧流。聞道風光滿楊子,天晴共上望鄉樓。

唐·李 益 《夜上受降城聞笛》  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  唐·張 籍 《秋 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宋·王安石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間,中間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13樓:冷風殿

1)往而不可追著,年也;去而不可見者,親也!

2)逝者已矣,生者當寬懷

14樓:高工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你最欣賞的一則廣告語和最欣賞的一句名言警句和描寫祖國山河的名句和表達思念故鄉親人的名句

15樓:楓鈴水晶

廣告語:to be no.1

名言警句: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

思念故鄉親人:夜夜思君不見君,同飲長江水(這一句好像是這樣的)

16樓:月亮之淚化成冰

廣告語:眼睛是心靈的視窗,請給你的窗戶裝上玻璃吧-------眼鏡廣告

名句: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夕陽西下幾時回,斷腸人在天涯。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根據要求默寫。(6分)小題1:杜甫《春望》中,表達戰亂中詩人思念離散親人、盼望得到親人音訊的千古名句

關於思念家人的名人名句

18樓:

1.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雜詩》)

2.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賀知章《回鄉偶書》

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文《渡漢江》

4.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5.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歸》)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7.誰家玉笛暗飛聲,散人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國情。(李白《春夜洛城聞笛》)8.客舍幷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咸陽。

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幷州是故鄉。(劉皁《旅次朔方》)9.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月夜憶舍弟》)

19樓:ww韋老師

舉頭望名日,低頭思故鄉

比較思念親人的歌曲有哪些介紹幾首思念親人的歌

1 但願人長久 但願人長久 原唱鄧麗君,是由蘇軾的 水調歌頭 改寫,是鄧麗君經典名曲之一。曾在2017年上過央視中秋晚會,主要表達了對親人的思念,以及希望家人能團聚。2 父親 筷子兄弟創作了 父親 這首歌。該曲源自王太利在拍攝老男孩的過程中父親患病去世,其深刻體會到子欲孝而親不待的痛苦和遺憾,於是寫...

思念親人的對聯春節思念已故親人的對聯

六十載孝悌禮義化為生前德與善 一輩子寬厚仁和潤澤身邊苦與難 音容宛在 完來大璞眼天地 留得和風惠子孫 駕返蓬萊騎鯨西歸 哲人其萎鶴歸華表 吟詠詩書,學高才博子孫諸人可繼紹 持家勤儉,風高節亮堪羨吾祖完大成 橫批 鶴駕蓬萊 父亡 難忘手澤,永憶天倫 繼承遺志,克頌先芬 母亡 難忘淑德,永記慈恩 春暉未...

關於思念的散文,關於思念的散文

思念一個人的滋味總是有點甜,又有點淡淡的憂傷,一個人想一個人的時候,回憶的大多是美好的,但是由於不能夠親密的接觸,所以又讓人覺得有一絲絲的惋惜和沮喪。作家楊大俠指出,思念是一種淡淡的美好。月亮的思念 似有淡淡薄霧飄蕩在天地之間,一輪明月靜靜的掛在天際。朦朧昏黃中罩著一層白紗,點點的燈火,稀疏的星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