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小張嘎是誰我想知道

2023-01-16 06:45:08 字數 1096 閱讀 4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嘎抗日戰爭時期,冀中白洋澱有個男孩叫張嘎,他聰明勇敢,綽號「嘎小子"。在鬼子的一次突襲中,奶奶為掩護八路軍被鬼子打死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絕,他決心報仇,毅然出發去尋找打鬼子的地區隊伍。

在路上,他誤把游擊隊排長羅金保當作漢奸,想繳他的槍而鬧出笑話。後來,人小鬼大的嘎小子喬裝打扮成賣西瓜的小販,繳了胖翻譯的「真傢伙」。為了不讓隊長把槍收回去,他竟動了「嘎」氣,將槍藏到了老鴰窩裡,因而受到批評關了禁閉。

經過區隊長的教育,嘎子認識了自己的錯誤。在一次戰鬥中,他受了傷在老鄉家裡修養。游擊隊攻打敵人崗樓時,他偷偷從老鄉家裡跑回參戰,不幸在進城偵察時**。

在敵人面前,嘎子剛強不屈,並在戰鬥中逃了出來,他配合游擊隊拔掉崗樓,救出了鍾亮。戰鬥勝利了,區隊長代表部隊表揚了嘎子,獎勵給他一支真正的小手槍。嘎子終於成了一名出色的小偵察員。

王小二從前,都樑古地-津裡,住著一戶姓王的人家,孤兒寡母相依為命,靠母親幫人縫縫補補、洗洗涮涮、打麻線、編蘆蓆餬口度日。兒子王小二七八歲就幫人放牛,十來歲打魚摸蝦,十五歲時拜師學徒,十六七歲時在門口搭了個蓆棚開了麵館。這母子倆,母親心地善良,兒子忠厚老實,留下了許多傳奇的故事,一代代人傳頌著

2樓:0公子羽

他們是虛構的我國抗日戰爭期間的小英雄形象.

王二小故事大概是在放牛期間被日本鬼子抓到,那時八路軍在轉移百姓還是搶運糧食或**什麼的,王二小被勒令要帶路找他們,他故意帶錯路,為大家贏得了時間,最後被殺了.

張噶更簡單,你去看小兵張嘎吧.不過也是個電影形象,具體好象沒有這個人,不過歷史原形好象是有的.是北洋澱那邊的.

不同於王二小的悲劇,張嘎運用自己的機智同日本人周旋,出色的完成了很多工.

3樓:瀋陽狂人

上面說很好,就是這樣了,真是民族小英雄啊。有一次看過一張抗戰時期的**,是個年僅10歲的孩子,已經是國民黨部隊的一個上等兵了。

我想知道這幅畫的作者是誰,我想知道這幅畫的作者

定價 38.00 上市日期 2012年2月20日 作品介紹 天聞角川將在2012年2月下旬推出漫畫 新世紀福音戰士6第四適任者 和畫集 唯墨 唯墨 是一本插畫合集,收錄了呀呀全新創作的插畫,也精選了呀呀近兩年年發表的經典插圖。如 陪你到世界終結 插圖,浮生物語 封面 天上有棵愛情樹 封面以及在臺灣出...

想知道這幅名畫叫什麼,我想知道這幅畫是誰畫的?叫什麼名字?什麼意思?

小園丁 1816年吉普林斯基有機會去義大利留學,在羅馬時創作了這幅 小園丁 這是一位義大利小園丁,他手執彎刀趴在石頭上歇息,睜大一雙眼睛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這是一幅有生活動態的肖像畫,類似一位風俗畫中人物形象的特寫鏡頭。造型具有明顯的古典主義傾向,畫中人物有著柔和的輪廓線和富有表現力的造型。我想知道...

我想知道這個女明星是誰,這是那個明星?

bai這位女明星是 白百合。這是du她的百zhi度資訊 朋友你發的這張 dao 是她在電 回影 整容日答記 中的劇照。下面的是她的其他美麗的 1.2.3.怎樣能成為明星?成為明星,被大家喜愛,一定是有他 她的過人之處,他也是具有一定的實力和氣質的呢!否則,人人都能成為明星了啊?還有,明星的背後也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