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實習是什麼必須外出實習嗎實習的時候學校會通知家長嗎

2023-01-16 06:40:16 字數 5488 閱讀 4898

1樓:

實習是必要的,它是理論和實踐的必要紐帶,是從學校到社會的轉換期,家長肯定要知道。

2樓:快樂的流星雨號

實習一般都是在大三左右去實習,有的是學校安排有的是自己去找工作,實習是學生在離開校園提前步入社會感受一下在學校在課本上學習的東西有多少能用到,自己對自己所學習的專業掌握情況的考察,自己那裡學得不好,可以檢討一下,等大四回學校就可以在努力學習一下,還有就是接觸一下社會免得會跟社會脫軌,鍛鍊一下自己。

3樓:蘇寧電囂

是的。必須這樣子。只有這樣子。才能得到鍛練呀?走出校園的第一步。

4樓:青秀俊

大學畢業前是需要實習的,目的是增強大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實習可以是自己找單位,也可以是學校安排,不一定需要外出,要看實際情況;實習前和期間學校都要通知家長,說明情況。

5樓:唐娜楊

有的專業是學校組織實習,有的是自己聯絡,即便是自己聯絡,也要申報和相關人,包括老師或家長簽字,總之有一套手續。

煤礦都有那些工種,分別都是做什麼的?

6樓:天蒼炎大神

1、煤礦井下電氣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機電裝置的安裝、除錯、巡檢、維修和故障處理,保證本班機電裝置安全執行的作業。適用於與煤共生、伴生的坑探、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井下電鉗等作業。

2、煤礦井下爆破作業

指在煤礦井下進行爆破的作業。

3、煤礦安全監測監控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安全監測監控系統的安裝、除錯、巡檢、維修,保證其安全執行的作業。適用於與煤共生、伴生的坑探、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安全監測監控作業。

4、煤礦瓦斯檢查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瓦斯巡檢工作,負責管轄範圍內通風設施的完好及通風、瓦斯情況檢查,按規定填寫各種記錄,及時處理或彙報發現的問題的作業。適用於與煤共生、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井下瓦斯檢查作業。

5、煤礦安全檢查作業

指從事煤礦安全監督檢查,巡檢生產作業場所的安全設施和安全生產狀況,檢查並督促處理相應事故隱患的作業。

6、煤礦提升機操作作業

指操作煤礦的提升裝置運送人員、礦石、矸石和物料,並負責巡檢和執行記錄的作業。適用於操作煤礦提升機,包括立井、暗立井提升機,斜井、暗斜井提升機以及露天礦山斜坡捲揚提升的提升機作業。

7、煤礦採煤機(掘進機)

操作作業指在採煤工作面、掘進工作面操作採煤機、掘進機,從事落煤、裝煤、掘進工作,負責採煤機、掘進機巡檢和執行記錄,保證採煤機、掘進機安全執行的作業。適用於煤礦開採、掘進過程中的採煤機、掘進機作業。

8、煤礦瓦斯抽採作業

指從事煤礦井下瓦斯抽採鑽孔施工、封孔、瓦斯流量測定及瓦斯抽採裝置操作等,保證瓦斯抽採工作安全進行的作業。適用於煤礦、與煤共生和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地面和井下瓦斯抽採作業。

9、煤礦防突作業

指從事煤與瓦斯突出的**預報、相關引數的收集與分析、防治突出措施的實施與檢查、防突效果檢驗等,保證防突工作安全進行的作業。適用於煤礦、與煤共生和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井下煤與瓦斯防突作業。

10、煤礦探放水作業

指從事煤礦探放水的**預報、相關引數的收集與分析、探放水措施的實施與檢查、效果檢驗等,保證探放水工作安全進行的作業。適用於煤礦、與煤共生和伴生的礦井建設、開採過程中的煤礦井下探放水作業。

7樓:斐恆

井下直接工如採煤工,掘進工,爆破工,通風工,綜採司機等都是。機電工種多為輔助工。

8樓:祁連青松

煤礦的工種有好多!煤礦的單位基本有:採煤區,掘進區,開拓區,準備區,運輸區,通風區,地質科,機電科...

採煤區工種有:採煤工,移架工,採煤機司機,運料工,通防工 ,皮帶司機,刮板輸送機司機 機電工絞車司機... 掘進區 :

掘進機司機,通防工 ,運料工,皮帶司機,刮板輸送機司機 機電工 絞車司機...... 開拓區 :這個我不清楚 準備區 :

機電工 絞車司機 ,移架工,看守工 .......別的我就不清楚了

山西有多少個煤礦,這些煤礦分別在**,它們是怎麼分佈的,最好有詳細的地址

9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是產煤大省,煤礦有好多個呢

10樓:守紀律的

【易煤網】回答您:山西礦產資源豐富,已發現礦種120種,其中,查明資源儲量的有70種,保有資源儲量居全中國前十位的有36種。

煤炭分佈:

1、山西北部,特別是大同煤田、寧武煤田東北部和河東煤田北部以弱粘結煤和氣煤為主,是重要的動力煤。

2、河東煤田中部、霍西煤田、太原西山煤田和寧武煤田西南部多為煉焦煤,是重要的焦煤基地。 3、沁水煤田的東北部陽泉和晉東南晉城、陽城以無煙煤為主,是民用煤和化工用煤的重要產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的煤炭資源整合後大概有1000座。分別分佈在西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山西煤礦分佈圖。

按圖索驥

華能集團下屬煤礦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能煤業現在下屬五大煤業公司

1.華亭煤業公司(在甘肅省華亭市)。華亭煤業旗下9個生產煤礦,1個在建煤礦,總產能22000多萬噸。

2.華能慶陽煤電公司(在甘肅省慶陽市)。旗下有兩個在建煤礦,核桃峪與新莊煤礦,總產能1600萬噸。核桃峪2023年底投產,新莊規劃2023年底投產。

3.華能滇東能源礦業分公司(在雲南曲靖市)。旗下兩個在建煤礦,白龍山煤礦(480萬噸),雨汪煤礦(300萬噸)

4.華能陝西礦業分公司(在西安市)旗下有2個生產煤礦,西川煤礦(90萬噸),青崗坪煤礦(120萬噸)。9一個在建煤礦——柳巷煤礦

5.華能扎賚諾爾煤業公司.總產量1600萬噸,下屬4個生產煤礦,2個在建煤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華能伊敏煤業,有華能北方聯合電力下屬的魏家峁露天煤礦(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魏家峁鎮),還有華能新疆公司下屬的哈密煤礦,還有在甘肅省環縣開發沙井子礦區,資源儲量20億噸。

在網上查到的還有:

1、吳四圪堵煤礦(240萬噸/年)(鄂爾多斯)2、伊敏露天煤礦(1460萬噸/年)(呼倫貝爾市)3、靈泉煤礦(205萬噸/年)(滿洲裡市)4、靈北煤礦(84萬噸/年)(滿洲裡市)

5、鐵北煤礦(205萬噸/年)(滿洲裡市)6、光明煤礦(22萬噸/年)(滿洲裡市)

7、五牧場煤礦(300萬噸/年)(呼倫貝爾市)8、靈東煤礦(500萬噸/年)(滿洲裡市)9、西周煤礦(21萬噸/年)(山東新泰)

10、西川煤礦(120萬噸/年)(陝西銅川)11、硯北煤礦(400萬噸/年)(甘肅平涼)12、華亭煤礦(400萬噸/年)(甘肅平涼)13、陳家溝煤礦(150萬噸/年)(甘肅平涼)14、東峽煤礦(81萬噸/年)(甘肅平涼)15、新柏煤礦(150萬噸/年)(甘肅平涼)16、新窯煤礦(150萬噸/年)(甘肅平涼)17、山寨煤礦(240萬噸/年)(甘肅平涼)18、淨石溝煤礦(30萬噸/年)(甘肅平涼)19、馬蹄溝煤礦(153萬噸/年)(甘肅平涼)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能呼倫貝爾能源集團,包括華能伊敏煤業,扎賚諾爾煤業

請問神華集團在新疆的屯寶、寬溝、烏東煤礦都在**?都是多大的礦井?

16樓:技術小輝

神華集團在新疆的屯寶、寬溝、烏東三個煤礦的位置及規模如下:

1、屯寶煤礦位於昌吉市硫磺溝礦區4號井田。

地質儲量為6000萬噸,井田面積為1.2平方公里,主井簡長度為1.4公里,斷面為20平方米,堪稱新疆第一井。

按照高質、高速、高標準的要求,2023年6月擴建成簡易系統出煤,2023年正式投產,形成年產60萬噸的生產能力。隨著硫磺溝4號井田的開發,最終建成年產200至300萬噸生產能力的現代化礦井。

2、寬溝煤礦位於呼圖壁縣雀爾溝。

設計年生產能力前期為60萬噸,後期具備120萬—300萬噸。該專案為瑪納斯發電公司三期工程配套專案。 礦區位於呼圖壁縣雀爾溝鎮寬溝13號井田境內,是新疆目前煤炭資源儲量最大的礦區,經初步勘探查明,礦區地質儲量達10億噸以上。

3、烏東煤礦位於烏魯木齊米東區鐵廠溝鎮。

建設規模:由原來鹼溝煤礦、小紅溝煤礦、大洪溝煤礦、鐵廠溝煤礦等4個井田整合為600萬噸/年

擴充套件資料

新疆煤炭資源儲量豐富,因此,神華集團面對如此規模的資源,不僅在新疆開採煤炭資源,更在新疆建立起大型"煤制油"專案,對這幾個煤礦開採的煤炭進行加工。

新疆煤炭資源儲量豐富,**儲量達2.19萬億噸,目前已探明儲量為949.3億噸。

而我國大型煤炭企業神華集團,已成功獲得煤炭直接液化技術;同時,神華集團資本實力雄厚,2023年其下屬控股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資金272.2億元。

同年,神華集團在新疆兼併新礦集團,成立了由神華集團控股的神華新疆公司。神華集團委託煤炭科學研究總院對神華新疆公司黑山礦區所產煤炭的直接液化效能試驗顯示,黑山煤是理想的可直接液化的原料煤種。

這種適合液化的優質煤炭,不僅能為「煤制油」專案提供充足的原料,還能使產品成本具有較大的**優勢。按照規劃,神華新疆公司將在今後幾年內投資375億元,在黑山建設年產能力為1600萬噸的煤礦,並建成年產油品320萬噸的煤炭直接液化專案,同時建設自備電廠、鐵路等。

17樓:小石頭聊質量和精益

屯寶煤礦位於準南煤田硫磺

溝礦區西部,隸屬神新公司,行政區劃隸屬昌吉市硫磺溝鎮管轄。其地理座標為:東經 87°07′03″,北緯 43°39′46″。屯寶煤礦位於昌吉市硫磺溝礦區4號井田。

屯寶煤礦地質儲量為6000萬噸,井田面積為1.2平方公里,主井簡長度為1.4公里,斷面為20平方米,為新疆第一井。2023年6月擴建成簡易系統出煤,2023年正式投產,形成年產60萬噸的生產能力,最終建成年產200至300萬噸生產能力的現代化礦井。

寬溝煤礦地理位置在位於呼圖壁縣雀爾溝,在呼圖壁縣大約西南 70 公里處,距離大豐鎮以北約 50 公里,同時離開烏魯木齊市大約 95 公里。礦區位於呼圖壁縣雀爾溝鎮寬溝13號井田境內,是新疆目前煤炭資源儲量最大的礦區,經初步勘探查明,礦區地質儲量達10億噸以上。

寬溝煤礦在 設計年生產能力前期為60萬噸,後期具備120萬—300萬噸。該專案為瑪納斯發電公司三期工程配套專案。

烏東煤礦位於準南煤田東南段,烏魯木齊市東北部約34km,北距米泉市13km,行政區劃屬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管轄。烏東煤礦由原來鹼溝煤礦、小紅溝煤礦、大洪溝煤礦、鐵廠溝煤礦等4個井田整合而成,生產能力為600萬噸/年。

擴充套件資料

神華集團有26個二級單位,其中有生產礦井6對(鹼溝煤礦、小紅溝煤礦、大洪溝煤礦、鐵廠溝煤礦、屯寶煤礦、寬溝煤礦),生產能力已達1500萬噸/年,煤種以長焰煤、弱粘煤為主。

基建礦井1對(準東露天煤礦),規劃礦井3對(澇壩灣煤礦、松樹頭煤礦、黑山礦區),輔業單位9個,託管單位4個。

產品主要**區內及甘肅河西地區、**、兵團及自治區重點電力、石化、冶金、化工、城市供電等重點企業,並與各大企業建立建立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關係,拓寬了企業發展的市場空間。

本科大三必須要實習嗎,本科大三必須要實習嗎?

是的 最好是出去鍛鍊一下 特別是以後想去的行業 在這個行業裡混著經驗 對你以後有很大的幫助 你好,首先我要bai說的是大 du三不打算考研的沒出zhi去實習很dao正常。我是版一名大四學生。我們學校大權三就出去的很少。當然,出去實習有實習的好處,那樣我們可以積累工作經驗,有利於將來找工作。但重要的是...

大學生可以自己找實習的地嗎,大學生必須去學校安排的地方實習嗎,自己找的不行麼

應該可以吧,我不知道口腔可不可以,我是學財會的,學校都不管找地方實習,只要自己找到的地方安全合法,而且提前問好了能夠給你開具實習證明應該就行。要是不放心可以去學校教務處問問老師。你好,跟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一般的學校不是規定必須得服從學校安排的話,應該可以。你可以和老師溝通下,應該沒有問題。但是還是要...

認識實習是什麼意思,課改裡的認識實習和見習實習是什麼意思

認識實習,又稱認知實習,是對書本知識的鞏固加深。需要到工作崗位的環境去參觀,去了解今後將要工作 實習 的環境,增加對將要從事的職業崗位的初級認識,包括這樣的內容。1,工作崗位的一般要求,2,工作環境的基本條件,3,目前在崗位工作的人們對職業崗位的認識和理解,4,企業或公司對員工的基本要求。有了初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