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蒸雞肉有什麼好處,蜂蜜蒸雞有什麼功效

2023-01-16 06:35:13 字數 5534 閱讀 5870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蜜糖蒸雞有滋潤養顏和補血的功效。沒有驗證過。

蜂蜜蒸雞有什麼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蜂蜜蒸雞的功效有美容養顏,養胃,補血和增強體力。

製作過程:

材料:光身雞2只、蜂蜜60g、清水

做法:1、光身雞去皮去內臟,再將頭與尾切掉,洗淨切大件;

2、直接放入燉盅裡,注入少量的清水;

3、加蓋隔燉;

4、大概燉1.5小時後,加入蜂蜜,再燉30-40分鐘,即可飲用。

本文由 想哭想瘋想遺忘 分享。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蜜糖蒸雞有什麼功效?怎麼做?

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現在快到冬至了,氣溫也是越來越低,天一冷,這個胃口也是特別的好,老是嘴饞想吃肉,本來秋冬季節就有貼秋膘的習慣,吃些肉為身體儲備能量,也就不會那麼冷了。另外家裡有小孩子的,就更得注意了,這個時間段正是小朋友長身體的階段,營養物質可不能缺少。

在我們日常的飲食中,最能保持食材營養的就是燉菜和蒸菜了,前幾天吃了太多的燉菜了,家裡的小饞貓嚷嚷著都吃膩了,於是我就做了蒸菜,蒸菜做法簡單,同時還能保持事物的鮮美,好吃不上火,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這道的蒸菜—南腐乳蒸雞,這道菜的用料比較特別用的是南腐乳與雞腿肉。兒子愛上這道蒸菜,我家隔三岔五蒸一盤,營養滋補,上桌搶著吃。

南腐乳與腐乳不太相同,擁有濃郁的酒香與脂香,還稍稍帶有一點甜辣味,多用來做燜菜。跟雞腿一起蒸,風味比較獨特,香氣也很濃郁,十分的開胃。不僅如此,南腐乳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多種的氨基酸,雞腿肉又有健脾益氣、活血、強筋骨的作用,它們兩者的結合可謂是強強聯手。

【南腐乳蒸雞】

雞腿2個,金針菇100g,南腐乳2塊,腐乳汁1勺,薑末10g,蒜末10g,蔥1根,生抽1勺,料酒1勺,胡椒粉1勺,糖半勺,芝麻油1勺;

製作步驟:

1、將雞腿提前浸泡去血水,中間要換兩次水,然後去骨取肉,大約200g的雞腿肉。用小刀先將雞腿中間劃開,將肉從小頭推向大頭然後用刀把肉切下來,覺得麻煩的也可以帶骨烹飪,把取下來的肉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控幹水分備用。

2、小蔥捆成結,將腐乳,姜蒜末,芝麻油,胡椒粉用勺子碾壓混合。然後加入料酒,生抽,糖,蔥結並放入控幹水分的雞肉拌勻,蓋保鮮膜,醃製2小時。

3、金針菇洗淨去頭,然後撕散鋪在盤子底部,把醃好的雞腿肉放在金針菇上。

4、放入蒸鍋,冷水上鍋,熱氣上來後20分鐘左右即可。美味的南腐乳蒸雞,就做好啦。

小技巧:

1、切記為了保持肉質鮮嫩,蒸的時間要控制好不要太長了。

南乳的別名叫紅腐乳,是一種外部呈現紅色裡面是杏黃色的腐乳,帶有獨特的脂香及酒香,略帶甜味兒。搭配上營養滋補的雞腿肉,鮮香開胃,活血強筋骨,好吃不上火。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用雞翅,雞腿,翅根等部位製作。

4樓:李樹的戀愛

1、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蜂蜜有促進消化,提高免疫力,保護心血管等作用,雞蛋可滋陰潤燥,主熱病煩躁。蜂蜜蒸蛋有養心益胃、緩急止痛的攻效。於晚上睡前服用,可防治夜間疼痛加劇。

若消化不良、腹部脹滿的病人,可酌減雞蛋用量。而且蜂蜜不適合高溫。

4、做法

原料:生蜂蜜20克,香油數滴,雞蛋1個。

烹製方法: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取極沸水衝熟,待溫調入洋槐花蜂蜜和香油即成。

食用方法:每日2次,早晚空腹服或當茶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生津主料:肥母雞1只約1000克,板栗200克,醬油約1湯匙①將雞從脊背處剖開,取出腸臟,洗淨濾水。板栗煮熟後剝殼除內衣。

在雞肋骨處用刀尖扎幾下(不要扎破皮),在雞大腿內側,順雞形用刀劃一下。

②將雞放入滾水中灼至雞皮繃緊,浮沫漂起,撈出濾水,塗抹一層醬油,下油鍋炸至雞皮呈金紅色時撈出濾油。

③將雞脯向下放在碗裡,擺上板栗肉,灑上鹽、冰糖、紹酒,加上湯,和蔥(打結)、姜(拍鬆),放鍋內用大火蒸至雞肉熟爛時取出,揀去蔥、姜,反扣在碟中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蜜糖蒸雞的功效:美容養顏,養胃,補血和增強體力。

二、蜜餞蒸雞的製作過程:

材料:光身雞2只、蜂蜜60克、清水。

做法:1、光身雞去皮去內臟,再將頭與尾切掉,洗淨切大快;

2、直接放入燉盅裡,注入少量的清水;

3、加蓋開始燉;

4、大概燉1.5小時後,加入蜂蜜,再燉30到40分鐘,即可飲用。

7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美容養顏,養胃,補血和增強體力。

製作過程:

材料:光身雞2只、蜂蜜60g、清水

做法:1、光身雞去皮去內臟,再將頭與尾切掉,洗淨切大件;

2、直接放入燉盅裡,注入少量的清水;

3、加蓋隔燉;

4、大概燉1.5小時後,加入蜂蜜,再燉30-40分鐘,即可飲用。

8樓:

對一些腹瀉、腹脹等疾病有一定的療效,同時還要解暑作用。雞性味甘平,是家庭中常用的補品之一,有滋陰潤燥、養血安胎、健腦益智之功;蜂蜜性質甘甜,也可滋陰潤燥與清熱解毒。

意見建議:兩者一起共同蒸熟食用,則具有良好的滋陰潤燥、健腦益智與清熱解毒、潤腸通便之功。但也要注意用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蜜糖蒸雞有滋潤養顏和補血的功效。鮮雞肉切成小塊放入燉盎再加入蜂蜜,不用加水,把蓋子蓋好小火燉一小時即可吃

雞燉蜂蜜有什麼功效

10樓:睢喆

蜜糖是很多地方蜂蜜的別稱,大家都知道蜂蜜,香甜可口,對身體也有很多好處。其實蜂蜜在烹飪中也有很大的應用價值,蜂蜜燉雞也是一種營養好吃的搭配方法,那蜜糖燉雞怎麼燉呢?

蜂蜜燉雞不言而喻,主要材料就是蜂蜜和雞,下面田野牧蜂給大家介紹下。首先準備材料,已經褪完毛的小雞2只,水白蜜60克,還有適量清水。將雞去皮去內臟,再將頭和尾切掉,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塊,直接放入燉盅裡,加入適量清水,大家可以自己掌握水量,加蓋隔燉,大概燉一個半小時,然後加入水白蜜,再燉30分鐘左右,將雞肉和湯盛出,稍涼即可食用。

當然蜂蜜燉雞不止這一種方法,蜂蜜和雞都是能夠滋補身體的食品,還可以加入一些藥用食材,對身體的滋補作用更強。準備雞半隻,蜂蜜50克,當歸5片,枸杞子20克,紅棗6顆,桂圓15克,黨蔘20克。先把輔料都洗乾淨,稍微浸泡一下,有利於出味,然後放在一旁待用,將雞洗淨,用刀剁成大塊。

把剁好的雞塊和浸泡好的藥材放入燉盅,倒入蜂蜜,再加適量水,口味可以自己調節,喜歡甜的就少放一些水。蓋上蓋子,用保鮮紙將燉盅密封,上鍋蒸,大火蒸20分鐘,轉中火再蒸20分鐘。家中有高壓鍋的話,會省一些時間,高壓鍋蒸20分鐘即可,蜂蜜燉雞是一道值得一試的美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潤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

用法:雪梨一個,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數次。 4、解酒 蜂蜜.

12樓:taxi青山綠水蘇

可以改善口味.另外可以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食材光身雞2只、蜂蜜60g、清水

2做法1、光身雞去皮去內臟,將頭與尾切掉,洗淨切大件;

蜂蜜燉雞

2、直接放入燉盅裡,注入少量的清水;

3、加蓋隔燉;

4、大概燉1.5小時後,加入蜂蜜,再燉30-40分鐘,即可飲用。

雞肉能和蜂蜜一起吃嗎?

13樓:網際網路時代

可以的,做一道蜂蜜茄汁雞胸。

14樓:

雞肉和蜂蜜可以一起吃。

雞肉和蜂蜜並不相剋,在蜜蜂的清甜口感配合下,雞肉會有更加滑嫩的口感。蜂蜜還能給雞肉上糖色,或者給肉類上色,都可以用蜂蜜來做,並且方法簡單,用一份蜂蜜配八份開水即可,用蜂蜜做的糖色顏色更加鮮亮。

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釀成。我國大部分地域均有生產。 以稠如凝脂、味甜純粹、清潔無雜質、不發酵者為佳。

蜂蜜的主要成分為糖類,其中60%~80%是人體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主要作為營養滋補品、藥用和加工蜜餞食品及釀造蜜酒之用,也可以替食糖作調味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以下搭配:

蜂蜜和洋蔥——傷眼睛

蜂蜜和豆腐——引發耳聾

雞肉芹菜——傷元氣

16樓:優秀的才才

雞肉和蜂蜜是可以一起吃的的,沒有任何的影響。有了蜜蜂的甜味,雞肉會有更順滑更嫩的味道。蜂蜜也可以用來給雞肉上色,方法簡單。

蜂蜜的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糖分及活性物質。經常食用蜂蜜可以促進消化、提高免疫力、潤腸通便、抗菌消炎等。但是要注意儘量不要和涼性食物一起食用。

而雞肉蛋白質含量豐富,且性溫,二者一起食用不會產生相剋反應。且二者相燉食用,不僅改變了口味,還可以起到滋潤**、美容養顏、潤腸通便等作用。

蜂蜜燉雞有什麼好處

17樓:百小度

相信大家在生活當中都有聽說過蜂蜜燉雞,可是又有人說蜂蜜和雞是不能在一起吃的,因為蜂蜜和雞肉雞蛋搭配,會出現相剋的物質,對人體有害,可能還會出現反作用,那麼蜂蜜燉雞是否有功效?兩種之間是否相剋呢?

在流言中蜂蜜和雞蛋不能同食的原因是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蜂蜜中富含有機酸,兩者同食後會在體內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沉澱物,不但會降低本身的營養價值,而且會影響胃腸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情況嚴重的甚至會造成消化不良、胃部不適等症狀,看到這裡估計很多細心的朋友已經發現了,貌似蜂蜜和所有高蛋白食物都相剋。蜂蜜

真相:成分並不相剋

在討論蜂蜜和雞蛋能不能同食之前先來看一看兩者的營養成分,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尚含少量的蔗糖、含氮化合物、有機酸、植物殘片、活性酶、無機鹽等,而雞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並含一定量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維生素及礦物質鈣、磷、鐵等,從兩者的營養成分來看並沒有什麼衝突的地方,除了流言中蛋白質和有機酸的問題外同食問題不大。

蜂蜜論述:沒有反應條件

蜂蜜的確含有一定量的有機酸,雞蛋中也富含蛋白質,而且蛋白質和有機酸在一定條件下確實能生成沉澱物,但需要在極為苛刻的條件下才能發生,事實上人類的胃部根本不滿足二者發生反應的條件,要知道兩種無毒物質要合成有毒物質是需要極其精密的儀器加上極為苛刻的條件才可能實現的,人的胃根本不可能完成,退一步講即便是能發生反應,這點劑量對人體來說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

蜂蜜結論:完全屬於謠言

既然蜂蜜和雞蛋一起吃不會有什麼問題,那為什麼有些人吃了的確出現問題了呢?事實上這與兩者是否同吃根本就沒有關係,多數是因不良生活習慣或不健康飲食導致的,然後便歸咎於兩者同吃而把一些個體案例上升到了普遍性規律,其實這是極為片面的且缺乏實驗資料的,2023年3月15日央視3·15晚會上就證實了「食物相剋說法都是謠言」,相信在科學至上的今天這些謠言將被一一擊破。

綜上所述,蜂蜜和雞蛋一起吃是完全沒有問題,兩者「相剋」完全缺乏理論依據證實和實驗資料支撐,在生活中有些人在吃早餐的時就喜歡用煎雞蛋配上蜂蜜麵包,也沒看見他們發生什麼不良反應。

蜂蜜有什麼好處啊,蜂蜜有什麼好處?

吃蜂蜜可以養顏,去火,給肌膚補水,是天然的美容資源 蜂蜜有什麼好處?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起到益氣補血 滋養腸胃 改善心腦血管問題 增強人體抵抗力等一系列作用。蜂蜜有潤腸通便,殺菌消毒,養顏美容,保護心血...

蜂蜜有什麼功效,蜂蜜有什麼好處?

蜂蜜,是昆蟲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80 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轉化酶的作用下經過30分鐘的發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內溫度經常保持在35 左右,經過一段時間,水份蒸發,成為水分含量少於20 的蜂蜜,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

蜂蜜有什麼好處 什麼是蜂蜜

蜂蜜好處很多,最重要亮項。美容養顏和清腸潤肺。什麼是蜂蜜 蜂蜜是指蜜蜂採集植物花蜜或分泌物 彩圖1 與蜜蜂自身特殊物質結合釀造,並在蜂巢中貯存至成熟的天然甜物質。目前,我國蜂蜜主要由義大利蜂和中華蜜蜂 彩圖2,彩圖3 在主要蜜源花期生產,且都是人工飼養,很少有野生蜜蜂蜂蜜 彩圖4,彩圖5 小資料 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