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用輪胎與正胎大小一樣可以長期使用嗎

2023-01-16 01:10:16 字數 3787 閱讀 1776

1樓:化工儀表交流

不可以。

備胎實際上是應急使用,不是長期使用的輪胎。備胎不管寬與窄,生產廠家都有特殊的生產和使用要求。備胎由於不是長期掛在車上執行,沒有磨損,所以一個沒有磨損的輪胎和已經磨損殆盡的輪胎是不一樣的,備胎在車上使用本身就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

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不能因為車子跑了若干公里後,就把原胎換成備胎使用。由於備胎和原胎的生產時間不一樣,輪胎老化、硬化程度、壽命和變形都不一樣,所以長時間使用是不安全的。備胎應該在緊急使用後,及時更換成原廠胎。

2樓:米其林工程師**

如果備胎是全尺寸的(即和正常胎的規格,結構,廠家,花紋,載重指數,速度級別完全一致的)就可以當正常胎使用,請以輪胎胎側實際刻印為準。

1、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2、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

3、車輛負載勿超過輪胎的最大載重能力,駕駛車輛速度勿超過輪胎最高速度。

3樓:海鷗

如果是年份很長的備胎,最好不要長期使用;另外如果花紋不一樣,也不要長期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花紋一樣就沒問題。建議同時更換同軸的輪胎。

備用輪胎可以長期使用嗎

5樓:蒼夜戰狼

備胎不應長時間使用,它不是用來代替正胎長時間使用的,使用頻率較少,因此與地面的摩擦機會相對較少,如換上備胎後,因四條胎的摩擦係數不同,地面附著力不同,氣壓不同,長時間使用會對車輛的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及懸掛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給行車安全帶來極大的隱患。同時還會使同向的其他輪胎產生摩擦不均勻等現象。要經常檢查備胎的氣壓,因為如果不注意的話,當需要更換備胎時,才發現備胎氣壓不足,這樣會誤事。

在更換輪胎時,應對角緊固螺栓,這樣會使螺栓受力均勻,輪胎在行駛時不會打擺。車輛在使用備胎時,應注意車速,最好不要超過每小時90公里。備胎不可做常用胎使用,汽車跑了10萬公里以後,有的車主把備胎當成常用胎使用,把原來輪胎當成備胎使用,這樣也是不行的。

因為生產時間不一樣,輪胎老化程度也不一樣,所以非常不安全。修補後的輪胎應放在非驅動輪上,有些輪胎被紮了以後進行修補,修補後的輪胎一定要放在非驅動輪上,因為驅動輪和非驅動輪熱度不一樣,所以前輪爆胎比較多,後輪爆胎比較少,否則會非常危險。

6樓:

全尺寸輪胎可以,就是那種和車輪規格一樣的。

非全尺寸輪胎不可以,因為要小一號,只是讓你能開到修理廠用的。

7樓:米其林工程師**

全尺寸備胎可以與四條正胎一起使用。

不過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非全尺寸備胎不可以長期使用。

因為備用胎是在緊急情況下的臨時用胎。而要保證輪胎換位正確安全,只能使用相同結構和規格的輪胎。而小規格備用胎的規格和結構與車上正常使用的輪胎均不相同。

8樓:未來的我

備胎一般都是臨時使用的,只是可以帶你到最近的汽車修理廠,不能長期使用,容易出現車胎跑偏問題。建議儘快更換輪胎,個人感覺佳通的還不錯,型別也很多,應該有您車子的尺寸,您可以去附近的專營店看看。

9樓:小白陪我到天老

如果和原車輪胎規格大小一樣的話可以長期使用,如果不一樣,比如說比原車輪胎小,它是有限速規定的,就不能長期用

備用輪胎可以當常用輪胎使用嗎?

10樓:途虎話養車

你的備用胎是放在後背箱裡,車上的胎是在外面跑得,顏色有點不一樣很正常吧,你就看看你的備用胎寬度,花紋,花紋深度等是不是和你車上的胎一樣,如果一樣應該是可以替代使用的,和你裝在車上的胎沒有啥區別。如果專門用來做備胎的胎會比你正常使用的胎窄很多,花紋也要淺很多,好像只有通用的車是用專門的備用胎。

汽車備用輪胎可否跟工作輪胎搭配長期使用嗎?、

11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非全尺寸備胎或者是長期不使用輪胎花紋深度與原車輪胎相差較大的備胎都不建議作為普通輪胎使用。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2樓:泗洪縣倍耐力

備用輪胎的型號和車上使用的型號相同,花紋相同,就可以正常使用

13樓:範思哲楊

只要備胎是全尺寸的,就是和工作輪胎一樣大小的就可以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 要注意輪胎換位,備胎也要參與輪胎換位,就不能前後到或者是對角倒了

買車給的備用輪胎能當長期輪胎使用嗎

15樓:暖陽陽

這個問題要看備胎的尺寸和型號。型號一樣就可以用。但是不建議長期使用,一定要保證有備胎。

16樓:愛要說出口

不可以,效能決定了只能救急是使用,不可以長期使用。

備胎實際上是應急使用,不是長期使用的輪胎。備胎不管寬與窄,生產廠家都有特殊的生產和使用要求。備胎由於不是長期掛在車上執行,沒有磨損,所以一個沒有磨損的輪胎和已經磨損殆盡的輪胎是不一樣的,備胎在車上使用本身就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

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不能因為車子跑了若干公里後,就把原胎換成備胎使用。由於備胎和原胎的生產時間不一樣,輪胎老化、硬化程度、壽命和變形都不一樣,所以長時間使用是不安全的。備胎應該在緊急使用後,及時更換成原廠胎。

為什麼汽車備用輪胎不能長期使用

17樓:軒轅隨風飛

汽車的備胎是用的翻新胎,所以不能長期使用。如果你使用的備胎是新胎的話,常用是沒有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長期使用,只是備用胎使用過後又閒置,橡膠會比一直使用的輪胎更容易老化

19樓:逍遙猴襄陽

汽車輪胎是橡膠的,自然會有磨損,輪胎上都有止損標記,當超出這個限度時,輪胎就要更換了,這可是人民關天的事情。

森林人的備用輪胎能否長期用

20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需要核對備胎和原配正常胎的規格是否完全一致,包括速度級別和載重指數。如果完全一致,就可以和正常胎長期使用,反之,只能作為突發事件,短途臨時使用。

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尋找您車輛使用的輪胎規格資訊。也可以和正常胎核對規格數字,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205/55r16 91v)

大多數車型的備胎都是非全尺寸胎,即:比正常原配胎的規格小,一切以車輛上實際配置為準。

如是全尺寸(和原配正常胎規格一致)備胎,和正常胎一起安裝使用時需要注意的是:

1、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

2、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標準氣壓,不用的時候洗乾淨避光放置,最好就是放車裡了。一般放3-4年橡膠要自然老化的,不過作為備胎,就是臨時用一下的,用的時候車速慢一點,開到能換胎的地方馬上換全尺寸的胎就是了。

大眾朗逸的備用胎與車子輪胎一樣大嗎

朗逸的車型太多,改款也比較多2014款1.4t車型是全尺寸備胎也就是一樣大的!2013款改款1.4t車型內 低配容是非全尺寸的,高配是全尺寸的,2014款1.6l車型自動中配是非全尺寸備胎,比在用的小那麼一點,2013款1.6l也是非全尺寸的,大眾朗逸備用胎和四個輪胎品牌是否一致 全尺寸標配,也就是...

顏色不一樣但大小一樣的,為什麼看起來不一樣大

顏色鮮豔,飽和度高的顏色有視覺膨脹,顏色淺,飽和度低的顏色有視覺收縮的現象。所以同樣大小的東西,白色,紅色看起來大一些,灰色,黑色看起來小一些。為什麼同件衣服在 每個店尺寸不同,顏色樣式全一樣的,為什麼卻大小不一 如果bai款式,牌子,貨號 du一樣,那就其中有一個zhi是不標準的,一dao般正規公...

鑽石大小一樣18k鑽戒價格950鉑金鑽戒差多少

要看這個戒託本身的重量了。一般來說現在pt950的 也就在430左右,而18k大概才270左右,所以說到底,差不了多少的。但是pt的我更建議是900的,材質相對夠硬,又不失pt品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直接hi我。網上的 18k是275一克 pt950是430一克 不過都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