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怎麼看待哥哥女兒出嫁在弟弟家發親的問題 有何習俗要求

2023-01-16 01:10:15 字數 1602 閱讀 6456

1樓:匿名使用者

薛堡寨:送親迎親有避屬相禁忌,迎親有打灰習慣,有三輩孃舅給新郎、新娘降吉言習俗。

寨科橋:有給迎親人「下馬錢」的習俗。

案板地:嚴禁寡婦和婚後幾年沒有生子女的人進洞房內,也不允許婚後生女子的人人內。

枕頭壩:送迎親送出門和進門時放炮唱歌,以增喜氣。婚宴大夥兒唱歌、喝酒。

中嶺山:送親迎親給下馬錢。迎親者途經十字路口,擺放桌供祭品敬神,女方唱迎賓曲迎至女方家中。

立志山:洞房中不允許無子女的男女進人,有惡病的不能進人,小孩未滿月的男女夫婦不能進人。

人貢山:送親時祭祀新娘的先輩宗祖,到男方家時祭祀男方宗神。

陽尕山:送親、迎親的一般在婚嫁方住三天三夜,對酒、唱歌,婚宴要持續三天,然後由男方將女方送親隊伍送走。在新婚夜,一般跳火圈舞。

哥哥有權力管弟弟家嫁女兒嗎?

2樓:

兄弟倆各自有自己的家庭,那麼哥哥就沒有義務去幫弟弟弟家女兒,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多出一分力,但是不要,認為這就是應該的

3樓:小米

作為哥哥沒有任何權利管弟弟家的家務事,除非弟弟委託哥哥來管。

4樓:長腿聊情感

按道理上來說,哥哥是弟弟女兒的長輩,有權從旁協作,但無權干預。

5樓:暢笑旋

長兄為父,管是情分不管是本分,還是有一定發言權的

弟弟訂婚,有沒有習俗說哥哥跟大嫂不能到女方家的?

6樓:konw就問

這個我覺得還

沒有吧不過每個

地方的習俗都會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怎麼親的不去,誰去啊

揚州市姑娘出嫁有什麼習俗

清明節的來歷和習俗

8樓:音無結弦

清明節源自上古時代的祖先信仰與春祭禮俗,兼具自然與人文兩大內涵,既是自版然節氣點,也是傳統權節日。

清明節在歷史發展中承載了豐富的文化內涵,全國因各地因地域不同而又存在著習俗內容上或細節上的差異,各地節日活動雖不盡相同,但掃墓祭祖、踏青郊遊是共同基本禮俗主題。每逢清明時節,人們無論身處何方,都會回鄉參加祭祖活動,緬懷祖先。

清明禮俗文化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禮敬祖先、慎終追遠的人文精神。在祖先祭祀儀式中慎終追遠,在踏青郊遊中享受春天樂趣,文化傳承與身心調適是清明禮俗文化的重要功能。

在中國親弟弟比哥哥先結婚有什麼忌諱??

9樓:心痛的滋味誰能體會

在我們重慶 弟弟比哥哥先結婚的 對哥哥確實有影響 不管做事做人都比哥哥強 我說的是實話 我敢用我的人頭擔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 只要是父母沒有什麼意見 因該是無所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家庭思想開放度了 像農村就是哥哥要先結 弟弟先結就會被家人反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觀念變了雖有些閒話沒忌諱了

哥哥女兒出嫁送糖果給弟弟岳母家嗎

他送給弟弟與岳母家,這可以不要送,他要來的話,你就給他雙份,她不來你這送的不是不好嗎?比電子還不是質子勤,還運營人家可來可不來 兩者沒有任何關係吧,反正我們這裡是這樣的,八杆子打不著的關係 這個親戚不分遠離近,平時走動的近就得給送。平時不走動那就沒必要給送糖果。aqui te amo。女兒出嫁 送親...

你的表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你的弟弟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我表弟是95後,認為晚婚很正常呀。不結婚都沒關係。我是支援晚婚甚至不婚者。根據現在的中國社會現狀,越來越多像我這樣不婚者會很多,因為其一在感情的世界裡,找不到歸屬。甚至連戀愛都會懼怕,因為被傷害的過的人,其心是碎的。其二社會壓力大,如果結婚得考慮禮金,房子,車子,以及存款,這是中國現在結婚必須要的必...

怎麼看待父母有能力卻不給女兒還網貸

我認為這種情況是正常的,是做父母的可以理解的。首先既然子女已經可以借網貸了,那麼說明他們至少都已經成年了,基本的道理都應該明白。既然一開始沒有管家裡邊要錢那肯定是覺得自己可以還上的,作為父母的應該支援,除非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孩子已經無法還上了,那父母一定會幫忙還的。拿我自己舉例子,我在上大學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