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鹼性大怎麼解決,魚缸水鹼性大,自來水鹼性也大怎麼辦

2023-01-16 00:20:13 字數 4718 閱讀 3672

1樓:金閣萌寵之家

農村自來水燒水鹼太大,長期飲用對身體有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自來水是一種偏鹼性的水,這是因為自來水都是經過消毒的,而消毒的消毒劑就是漂白粉。

提問還要等多久?

回答其實有很多方法,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自來水自然放置幾天或者往裡面加一些醋,就可以消除出來水中的鹼性了,但這種方法是針對於弱鹼性的水,對於一些強鹼性的水就不適合了。

除此以外,還可以通過將水燒開或者通入二氧化碳的方法,將自來水中的鹼性給消除掉。當然這兩種方法相對來說都比較困難,特別是通入二氧化碳

總而言之,有以下方法1、用食醋或啤酒除垢在水壺裡加入一些食醋或啤酒後搖動旋轉,可以溶解附著在壺壁上的水垢。2、用自然發酵變酸的濃米湯、麵湯裝入水壺中亦能去除附著在其中的水垢。3、茶葉放入水壺中,倒入開水浸泡也可去除水垢。

4、用棉團或瓜抑除垢用紗布包一小團脫脂棉,或用一塊去皮籽的絲瓜率,在燒水時放入壺中水垢就會附著在其上。

提問要白醋,陳醋

回答最好是陳醋哦

更多5條

魚缸水鹼性大,自來水鹼性也大怎麼辦 200

3樓:小柚子rq強

關於魚缸水的酸鹼度調整的方法

濾材對ph值的影響說到調整ph值,那麼就要先了解我們的魚缸裡的東西對ph值的影響,目前經常使用的濾材,貌似都沒有降低ph的作用,新濾材不讓水中ph升高的,只有火山石而已(僅僅是不升高而已),其餘的無論是各種棉、細菌屋、玻璃環、陶瓷環、麥飯石、珊瑚石,所有新濾材入缸都是呈現鹼性的,在使用的前三至五週到一至二個月的時間裡,會持續的升高缸裡的ph值(濾材種類不同,時間也不同)。▌自來水的ph值根據各個地方不同,自來水的ph值也有高有低,但是大家都知道,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水是弱鹼性水,所以無論南北,基本上自來水的ph值都會在7.2-8.

8之間。▌ph的有效調整方法記住一句話:升高容易,降低難。

濾材的處理(ph值的前期調整)濾材進缸前的處理是最為重要的,通過濾材的前期處理,可以減少後期調整ph的麻煩和風險。方法:把要更換的濾材提前5-7天清洗後放入盆或其他容器中,加水、新增ph調低劑,讓濾材在超低ph值的水中浸泡,中和濾材的鹼性,在24-48小時後新增硝化細菌,讓培菌同步進行,浸泡結束後,分批更換濾材,讓缸裡的硝化系統不遭到破壞。

注意:由於新濾材釋放鹼性物質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所以在浸泡過程中,時常測試泡濾材水的ph值,如果超過目標數值以上,要補加ph調低劑來中和鹼性物質,濾材入缸前一天再檢測一次,ph值不再超過目標數值即可。另外,棉、玻璃環、細菌屋等專門的培菌性濾材,建議4-6個月要更換一次,麥飯石、火山石、珊瑚砂等功能性濾材3-4個月要拿出來沖洗一次,棉最高不超過兩個月要清洗一次,濾材的汙物沉積和老化是引發缸內水體渾濁和疾病的一大原因,尤其是細菌**染類疾病。

濾材的選擇明白了濾材對ph值的影響,就關係到如何選擇濾材的問題。培菌性的濾材自然不必多說,棉、和細菌屋或no.1之類的是必不可少的。

火山石:對ph值沒什麼大影響,可以使用。麥飯石:

對ph值有一定的提高效果,但是據說麥飯石在水中會釋放一些微量元素,建議少量使用。珊瑚砂:珊瑚砂在水中會釋放各類鹼性物質,而且是持續釋放,並且不會因為使用時間長短或用低ph值水浸泡而停止的,因此,建議一定少用。

欖仁葉:欖仁葉對ph值的降低沒什麼作用,而且放幾天後腐化會產生渣渣,不建議使用。很簡單:

換水、換濾材、加珊瑚砂。降低ph值的有效方法濾材更換的前期進行處理(方法見上文)。新增黑水(效果較好、自然,缺點是很黑水)。

新增ph調低劑(個人推薦德樂士品牌),效果好,不黑水。ph調低劑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ph調低劑的值能達到1-2,所以對水體的調整效果是非常強烈的,如果加多,容易引起水質振盪,因此,推薦大家這樣使用:1.

困水缸內使用,按照說明,在困水缸裝完水後就新增,調整到自己想要的值,然後困水,這樣很大程度上減輕了直接在缸裡使用的風險,通過困水的過程,有害物質也得到了稀釋和中和。2.直接入缸使用,嚴格按照說明書,然後分幾次新增,切不可一次性倒入過多,一定要少量使用,分幾次新增。

3.泡濾材(見上文)。ph調低劑切不可一次放入過多,微量、多次為佳。

如果不慎倒入過多,切忌立即大量換水,可少量換水。加入珊瑚砂來調整(記得調整好了取出),大量換水對魚的傷害更大,風險更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的水質鹼性大,可以有兩種方式應對:

1、飼養喜歡鹼性水質的品種,如三湖慈鯛、花鱂科魚類。

2、人工方法降低鹼性。

人工方法降低鹼性主要有以下一些:

1、兌純水;

2、加水族專用調酸劑;

3、加檸檬酸;

4、加超級黑水;

5、加大二氧化碳計泡數(僅適用於草缸)。

5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2、軟水法,即通過多次置換魚缸裡的水的方法;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買點礦泉水倒到魚缸中和一下就好了,ph值肯定到你想要的數值!

7樓:金剛俠食物處理

找個空容器接水放上一段時間就好

自來水鹼性大,水垢太多怎麼辦?

8樓:浪默子

可以裝套淨水機。

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水都有一定的硬度,如水的硬度較高,在加熱時,鈣離子和鎂離子的不溶性鹽類成分(如碳酸鈣和碳酸鎂等)就會從水中析出,粘附在水壺內表面形成水垢。

水的硬度太高時喝起來不可口,水中容易產生白色沉澱的水垢,水垢如附在加熱容器或加熱器上,會延長加熱的時間,浪費能源。水的硬度高時,肥皂也不太容易起泡沫,需浪費較多的清潔劑。水垢進入人體後,無法被吸收,是健康的大敵。

9樓:匿名使用者

燒自來水的時候,容器內放一小塊磁鐵,很有效。什麼原理不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醋是不行的,沒發喝了,建議你還是用一段時間後拿醋洗垢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些清洗水圬的清潔劑

水鹼性比較大;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水確實是有一定道理的!不過你也可以通過平時的飲食來平衡酸鹼的! >人體自身存在著三大平衡系統,即體溫平衡、營養平衡和酸鹼平衡。

其中酸鹼平衡是指人體體液的酸鹼度維持在ph值7.35~7.45之間,也就是說健康的內環境是呈弱鹼性的。

酸鹼平衡是依賴所攝入的食物的酸鹼性,以及排洩系統對體液酸鹼度進行調節來實現的。 >>日常飲食有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之分。從營養學的角度上講,也叫成酸食物和成鹼食物。

它們直接影響到人體體液的酸鹼值。 >【鹼性食物】 >含鉀、鈉、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呈鹼性。 >包括:

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草莓以及大部分的蔬菜和水果,大麥若葉青汁是鹼性食物之王。但長期飲用硬質鹼性水會增大胃液的ph值減弱胃液的酸性 硬質水如果長期飲用還會在體內形成結石等

13樓:伯楓雙秋芸

暈!你該去問問自來水公司了(如果有鹼臭那就真的含強鹼,如果鹼性太大會對管道有強烈腐蝕,你可以買ph試紙測測)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淨水機處理一下在飲用,經過淨水機處理過的水就會變成對人體無害的軟水了

自來水的鹼性太強怎麼辦,有沒有什麼簡單的

15樓:透亮杯兒

合格的自來水ph值在6.5-8.5之間,儘可以放心飲用。

這種極低的酸鹼程度,對於胃酸的酸度都可以忽略。如果自來水的ph值不在這個範圍內,那麼是說明這種自來水不合格,是不能飲用的。即使自行用酸鹼溶液進行調整也後,也不能飲用。

16樓:辛金卯兔

鹼性太大,加酸性物質。

家裡自行處理,加點白醋。

自來水的鹼性太強怎麼辦,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處理一下呢?把水燒開有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如果鹼性太強,那麼可以在水燒開以後再多煮一會,就可以了。

介紹: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來水廠按照《國家生活飲用水相關衛生標準》,經過沉澱、消毒、過濾等工藝流程的處理,最後通過配水泵站輸送到各個使用者。

處理過程:自來水是經過多道複雜的工藝流程,通過專業裝置製造出來的飲用水。自來水的處理過程如下:

首先必須把水源從江河湖泊中抽取到水廠(不同的地區取水口是不同的,水源直接影響著一個地區的飲水質量);然後經過混凝、沉澱、過濾、送入清水池並進行消毒後,由送水泵高壓輸入自來水管道一般主管道使用預應力砼管、鋼管、pe管、球墨鑄鐵管等管材;最終分流到使用者水龍頭。整個過程要經過多次水質化驗,有的地方還要經過二次加壓、二次消毒才能進入使用者家庭。

檢測標準:從2023年7月1日起,由國家標準委和衛生部聯合修訂出臺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下稱"新標準")將正式實施,所有自來水廠都將實施更加嚴格的檢測標準。新標準中的106項指標被分為常規檢驗專案和非常規檢驗專案兩類。

其中,常規檢驗專案42項,各地必須統一檢定;非常規檢驗專案64項,具體實施日期由各省級人民**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但全部指標的實施最遲不得晚於2023年7月1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鹼性高加點醋,如果是硬度高加點洗衣粉,乾脆每次去超市可以多買一些純淨水回來存著。總之燒開了在喝是對的

自來水有味道怎麼解決,自來水有異味怎麼辦?

樓主,根據你的敘述這自來水是絕對有問題的,最起碼有汙染及水廠根本沒有很好的處理的嫌疑,瓶膽內有沉積物也說明水質很硬還有重金屬成分,長期飲用是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現在你首先要保護好自己應該去買一個比較好的淨水器,自己吃的水就用淨水器的水,其它的生活用水就不必淨化了,這樣一次投入就可用較長的時間要比買...

自來水變綠怎麼回事,自來水變綠怎麼回事?

兩種可能 1.屬於典型的藻類繁殖,原因是此水消毒 加氯或次納 不合格!肯定小於國家標準0.05毫克每升。2.管路內有活性金屬與水中的氯反應,生成氯化物。略嚇人 水管 龍頭鏽了麼 銅鏽 鐵鏽 還是水箱裡的水垢,水藻之類的啊 為什麼有時自來水是綠色的 是因為沒加消費劑,氣溫高,自來水廠有陽光照射,產生了...

自來水硬度大水垢多應該怎麼辦,我們家自來水硬度大,用水的電器都有水垢,怎麼辦?

若水的硬度是暫時硬度,這種水經過煮沸以後,水裡所含的碳酸氫鈣或碳酸氫鎂就會分解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和難溶於水的氫氧化鎂沉澱。這些沉澱物析出,水的硬度就可以降低,從而使硬度較高的水得到軟化。若水的硬度是永久硬度,往往使用以下幾種方法。1 離子交換法 採用特定的陽離子交換樹脂,以鈉離子將水中的鈣鎂離子置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