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榆功效主治是什麼?怎樣鑑別,地榆的功效是什麼?

2023-01-15 22:45:11 字數 1431 閱讀 9025

1樓:塵埃開出花

1、止血作用

止血作用是地榆當中較為突出的作用,藥理研究也表明了這一點,研究顯示,地榆的鞣質成分可以縮短凝血時間,從而起到止血作用。

2、抗炎抗菌

研究顯示,地榆對於炎症所致的腫脹症狀有改善作用,同時對於大腸桿菌、痢疾桿菌、變形桿菌等多種細菌有抑制作用。

3、鎮吐作用

藥理研究還表明,地榆具有鎮吐作用,可以抑制洋地黃引起的催吐作用。

2樓:雀霞飛

地榆為薔薇科物地榆或長葉地偷的乾燥根。地榆味苦沉降,酸澀收斂,微寒清熱,具有涼血止血,解毒斂瘡的功效。是清熱涼血、收斂止血之佳品。

3樓:

地榆升白片適用於升高白細胞,用於白細胞減少症。

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消腫斂瘡。

5樓:洪水衝不破眼堤

是一個保健品不是藥品,不具有疾病**功能,就跟六味地黃丸差不多

地榆有什麼功效?

6樓:夕陽的刻痕

第於是以為止血的中藥。

7樓:小農民會種地

2-32大小薊、地榆的功效和主治

地榆是什麼樣子?能不能有張**?它的功效是什麼?

8樓:青竹遺風

地榆有涼血止血,解毒斂瘡的功效。主治便血,痔瘡出血,血痢,崩漏,水火燙傷,癰腫瘡毒等症。

琥珀功效主治是什麼?怎樣鑑別?

9樓:易書科技

琥珀又名:血琥珀、紅琥珀性味歸經:味甘,性平;歸心、肝、膀胱經。

重鎮安神利尿通淋

琥珀屬於化石類藥物,具有重鎮安神、活血散淤、利尿通淋的作用,與不同的藥物配伍同用,可以**多種原因引起的心神不安,還可以**各種淋證。中醫理論中的淋證是以小便頻急、淋漓不盡、尿道澀痛、小腹拘急、痛引腰腹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病症。

【琥珀小檔案】

琥珀主產於雲南、廣西、河南、遼寧、福建等地。藥用部位為古代松科植物的樹脂埋藏地下,經年久轉化而成的化石樣物質。一般搗碎,研成細粉服用,不入煎劑。

現代研究顯示,琥珀中主要含有琥珀氧松香酸、琥珀銀鬆酸、琥珀松香酸、琥珀松香醇、琥珀脂醇、琥珀酸等。但產於東北地區的「撫順珀」,從煤礦層中採掘而來,體堅,色黑,焚之有煤氣,不宜人藥。

【功效主治】

功效鎮驚安神,活血散淤,利尿通淋。

主治1.用於心神不寧、驚悸失眠、多夢、癲癇等。2.用於淤血阻滯引起的痛經、閉經、血淤腫痛等。3.用於淋證引起的尿頻、尿痛、小便出血等。

【注意事項】

需研粉服用,每次1.5~3克,不入煎劑。

生地黃功效主治是什麼?怎樣鑑別?

荔枝核功效主治是什麼?怎樣鑑別,荔枝核的功效是什麼?中藥功效和中藥藥理

荔枝核來 又名 荔仁 枝核 自大荔核 性味歸經 味辛 微苦 性溫,歸肝 腎經。治小腸寒疝之專用藥 荔枝核具有行氣散結 散寒士痛的功效。善行血中之氣,為 小腸寒疝 冷痛的專用藥。本草備要 記載荔枝核 入肝腎散滯氣,闢寒邪,治胃脘痛 婦人血氣痛。現代藥理研究顯示,荔枝核還兼有類似雙胍類降糖藥的作用,能夠...

中藥知母的功效和主治是什麼中藥知母有什麼作用

題目 知母的臨床應用研究 摘要 知母,為 胃 腎良藥。臨床主要應用於 溫熱病 高熱煩渴 咳嗽氣喘 燥咳 便祕 骨蒸潮熱 虛煩不眠 消渴淋濁。具體在現代醫療應用和中藥傳承文書記載中可以論證。主要內容 藥物簡介 知母,別名 連母 水須 穿地龍 為單子葉植物百合科liliaceae 知母 anemarrh...

中藥地稔和穿破石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主治什麼

地稔平抄 甘 淡 澀。有清襲熱解毒 bai涼血 祛風利溼 活血補du 血的功用。zhi主治腎炎 腎盂腎炎 痢疾dao 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貧血 月經過多 急性扁桃體炎 急性細菌性痢疾 風溼關節炎 白帶 外傷出血 脫肛 瘡癰腫毒 月經不調等。穿破石微苦,平。主治止咳化痰,祛風利溼,散瘀止痛。用於肺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