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家增加傳統節日休假的看法,問問大家對傳統節日變成法定節日有何看法

2023-01-15 21:25:11 字數 5151 閱讀 2350

1樓:天晴地朗

很好,既重視中國傳統文化及民間風俗,有利於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又與時俱進,關注民生。(多一天)

問問大家對傳統節日變成法定節日有何看法

2樓:lizzi洛

個人覺得是件好事,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傳統節日變成法定節日說明傳統得到了官方的認同與尊重.與此同時,傳統節日也能在更大範圍內得到更好地發揚與傳承.發展的好的話還可能被賦予民族意義.

國家法定節假日的修改你有什麼看法 對次你有什麼好的建議來促進中國傳統節日的發展,保護非物質類文化遺產

3樓:…摯愛月兒

它們都不重視我們還說個*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就是「漢服同袍」在為傳承自己的傳統文化而奮鬥著……並且肩負起復興漢服的重任…………

國人對傳統節日的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發揚廣大我們的傳統節日!

傳統的才是符合自己的、才有自己的心結、一種感情、一種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始終是最好的。

外來永遠不能代替

人們對傳統節日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市場經濟了,人們對節日,尤其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過節的氣氛遠遠比不上過去了,現在人們都想著怎麼多賺錢,改善生活了,誰有時間過節啊。現在農村過傳統節日的觀念也越來越淡了,說不定再過幾十年就拉倒沒戲了,反倒是洋鬼子的節日(情人節、愚人節、聖誕節什麼的)越來越火。我就納悶了,現在的什麼80後、90後是不是瘋了,中國什麼節日沒有,偏偏洋鬼子的東西是個寶?

洋節日這幾年過的比歐美的還熱鬧,唉......

國家把傳統節日定位法定假日是有一定道理的。傳統節日進校園,我很贊成。傳統節日反映了一個民族的精神面貌,代表一種文化,大學生代表了一個國家自然科學、社會文化的一種繼承。

我認為現在很少有大學生有時間去了解我國的傳統文化,或一知半解或是一問三不知。你若問他洋鬼子的情人節,他比誰都清楚。傳統的是民族的,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傳統是長期積累的結果,在我們手裡,雖說不一定能發揚光大,但也在我們手裡沒落了,那可就成歷史的罪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國傳統節日的認知淺薄不能不引起我們對傳統節日的重視。節日是我們生活的一大亮點,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人們「過節」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同時全球化發展程序的加快使許多西方節日紛紛湧入國門,中國傳統節日不再是人們的唯一「信仰」,如此境況,一些傳統節日日益被冷淡,有些傳統節日甚至已經在人們的生活中消失。一個民族的傳統,不管是民德、民風還是民俗,在節日中體現的最為完美。

調研時,有68.02%的同學選擇「青年人追求時尚,趕潮流」,另有33.78%的人選擇了「**及商家的宣揚」 由此可見,大學生盲目地對時尚的追求導致他們對「時尚」產生了錯誤的認識。

西方的節日並非是時尚的代表,它僅是一種文化舶來品,並非西方的節日就代表了時尚,代表了浪漫,並非我們的傳統節日就是陳舊的、過時的。自有節日以來,各民族節日就是獨立存在的,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節日是並存的,許多西方節日要遠遠晚於我們的傳統節日。中國傳統節日內容是豐富的,外華而內實,有美麗傳說,有英雄故事,有美食美酒,有情有義,充滿了浪漫元素,只待我們智慧的大學生們去發現去挖掘。

8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的傳統節日,都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名存實亡的困境,這是必然的嗎?

多年來人們就一直在感慨節日的味道越來越淡,而當「節日」的概念被「假日」所置換以後,節日經濟以及由此被挑起的民眾度假消費狂潮便成為最為壯闊的時代景觀。節日觀上的「政治正確」常常把我們的思維引向民族救亡法庭上了無新意的正義判詞,似乎本土節日的式微都是外來洋節搞的鬼,於是,有了2023年聖誕節前後冒出來的「保衛春節」一類的盛世危言。關於本土民族文化價值應該如何保護的問題,人們已經爭論了至少100年,而且還將繼續在同一個層面延續下去,這遮蔽了問題的要害。

事實上,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歐洲,幾乎所有的重要傳統節日都面臨著很大危機。作為文化身份認同儀式的節日,都打上了太多全球化時代的商業烙印。上世紀90年代,包括法國、丹麥等在內的歐洲國家就對以美國為代表的全球化時代的消費文化的滲透傷透腦筋,並試圖以弘揚本土文化價值來加以抵禦——結果如大家所見,收效甚微。

9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節日是我國的非物質優秀的文化遺產,是我國的民族精神的象徵,西方文化的入侵,使人們淡忘本國的傳統節日,對於優秀的傳統文化,我們應該要採取繼承和發展的態度.對傳統節日把法定節日的做法,本人十分贊同.體現了我國的民族精神和愛國精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好的節日好的傳統不珍惜,偏要學習老外得什麼節,等到外國人註冊了你又要感到難過了!

分析國家增加中球等傳統節日為法定節日的文化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國家文化傳統,銘記五千年華夏曆史,讓國人不忘本。這是流傳下來的珍貴遺產…

保護國家文化不被外國侵略。

談一談對傳統節日的看法 5

12樓:499015077公主

分析當時的社會情況各歷史背景,對各節日的來歷進行了解和分析。

13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傳統節日你才是正宗的中國人,因為這是我們民族的根,你如果根都忘了,那你的人生也就沒什麼花頭。

14樓:紗玲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同學們對於過傳統節日的物質需求已逐漸減少。最根本的原因,是經濟生活發展了。在文化的交流過程中有一條原則,就是經濟發達的地區,它往往是文化的輸出地區;經濟落後的地區,它往往是文化輸入的區域。

所以,西方節日日漸走俏。同學們常聽到過「歐風美雨」、「韓流」,卻沒聽到過「孟加拉風」、「非洲流」。

第二,中國傳統節日的形式不及西方節日多樣,略顯老套。隨著經濟的發展,節日本身也應該發展。無論是元宵節也好,重陽節也好,它們都與最初的起源有所不同,發生了變化,所以我們的傳統節日也應該跟著我們的經濟、文化、社會的發展而發展,一成不變肯定是不行的。

傳統節日受冷落並不是我們的傳統節日已經僵化了,還有人們審美情趣發展變化了的因素,這也要求傳統節日應該不斷地發展。

第三,中國傳統節日中已摻雜了過多的商業炒作成分,缺失了它的文化內涵。由於經濟因素的影響,我們現在大多數時候看到的是文化橫向的交流。其實文化的發展有橫向、縱向兩條線索;縱向的發展,就是本民族、本國文化的傳承,這可以保留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特色。

在經濟一體化、全球化的形勢下,重視文化發展這條縱向的線索,可以讓我們國家在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特別是在文化的橫向交流成為共識的今天,我們更應重視本民族文化的傳承;不然,我們將失去我們的根。在同學們當中,節日市場的「中冷西熱」,已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我國從去年開始,新增三個傳統節日為國家法定節假日,請列舉一個,並談談

15樓:2667378152等待

美國 美國的假期:主要法定的公休節日 主要法定的公休節日: 新年 new year's day 1月1日。

美國各州都要慶祝這個節日。 華盛頓生日 washington's birthday 1月21日。除佛羅里達和懷俄明外各州慶祝此節日。

林肯生日 lincoln's birthday 2月12日。23個州慶祝這個節日。 耶穌受難日 good friday 復活節前一週的星期五。

美國各州。 陣亡將士紀念日 memorial day 5月30日。除阿拉巴馬、密西西比和南科羅里拉州外各州。

獨立日 independence day 7月4日。美國所有各州。 勞動節 labor day 9月5日。

各州於9月第一個星期一慶祝。 哥侖布日 columbus day 10月10日。38個州。

停戰日 armistice day/veterans day 11月11日。美國各州。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11月24日。

美國各州。 聖誕節 christmas day 12月25日。美國各州。

常被一些美國人認為是節日的: 下面這些節日在一些州被認為是法定或公休的節假日,但通常還作為一般工作日。 聖燭節 groundhog day 2月2日。

情人節 st. valentine's day 2月14日。 復活節 easter/easter sunday 過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

常在四月。 植樹節 arbor day 常定在4月第4個星期五。除阿拉斯加外各州。

五一勞動節 may day/may 1st 5月1日。 母親節 mother's day 5月第二個星期日。 旗日 flag day 6月14日。

父親節 father's day 6月第三個星期日。 祖父母節 grandparents' day 9月勞動節後的第一個星期日。 萬聖節前夕 halloween 10月31日,此夜兒童可以盡情玩耍。

注: 中國農曆春節在紐約也被當作節日放假一天 另外 1月1日: 新年1月15日:

馬丁路德金的生日紀念日,最新的全國假日。 2月中旬: **日,以前稱為"華盛頓**生日紀念日"(2月22日),但在與亞伯拉罕林 肯**有關的州當中,他的生日(2月12日)也被紀念。

對於這個節日以前各州的規定不同,直到後來被規定為統一的全國假日,時間定在兩個生日中間的一個星期一。 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陣亡將士紀念日,一般定在5月30日,紀念戰爭中陣亡的將士,它也是傳統節氣中夏日的開始。

7月4日:美國獨立日,紀念2023年從英國殖民地的統治下宣佈獨立。9月初的星期一:

勞動節,也是傳統節氣上夏日的結束。 10月的一個星期一:哥倫布日,最早是在10月12日,人們認為這一天是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的日子。

11月11日:退伍軍人節,最早稱為停戰紀念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休戰。 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

感恩節,這一天家庭成員要在一起聚餐,主餐一般是一隻烤火雞,大家一起感謝上蒼的保佑;這個傳統**於2023年移民馬薩諸塞州的一批英國清教徒,據說他們當時與當地的印地安人一起聚餐。印地安人教會他們耕種的方法,使他們能夠自己種植作物。 12月25日:

聖誕節其它的特殊日子 2月14日:情人節 3月17日:聖帕特里克節 5月的一個星期日:

母親節6月的一個星期日: 父親節6月14日:國旗制定紀念日11月初的星期二:

競選日耶穌受難日和復活節的日子則每年不同,它們是由月亮的圓缺決定的。它們不是法定假日,但是**市場在耶穌受難日一般要關市休息。

16樓:桂韓餘暢

端午節是其中一個ヘ(^_^ヘ)

民族的傳統節日56個民族的傳統節日

1 阿昌族 火把節農曆六月二十五日 會街節農曆九月初十 潑水節農曆二月二十九日 撒神農曆七月初 一 嘗新節農曆八月十五日。2 白族 三月街農曆三月十五日 火把節農曆六月二十四日 漁潭會農曆八月十五日 保安族 聖紀節伊斯蘭教歷三月十二日 開齋節伊斯蘭教歷九月三十日 古爾邦節伊斯蘭教歷十二月十日。3 布...

傳統節日的謎語大全,找傳統節日的謎語

應憐屐齒印蒼苔 傳統節日 踏青節 一身正氣日月鑑,兩袖來風鏡高懸 傳統節日 清明 摘窮帽,挖窮根,放膽改革觀念新 傳統節日 臘八 一縷月光灑窗前 傳統節日 元宵 埋頭搞改革,舊貌變了樣 傳統節日 重陽 山枕夕陽迴歸日,窗前時待別離天 習俗 守歲 折柳獨寄陣前人,枝頭連理圓好夢 傳統節日 除夕 霧中點...

傳統節日的作文,介紹傳統節日的美食作文 300以上

中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國家之一,歷史上,中國人根據各種知識現象而自發形成過許多很有意義的節日,這些節日,不僅僅蘊涵著深刻的科學內涵,還為中國歷史上經濟文化的交流和繁榮,作出過重大貢獻。中國人應該逐步恢復自己的傳統節日習慣,這其中的文化 經濟等重大意義,是不言而喻的。一 中國農曆的現實意義 筆者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