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節日的謎語大全,找傳統節日的謎語

2022-03-18 01:45:03 字數 1675 閱讀 7353

1樓:樑丘滌

應憐屐齒印蒼苔

(傳統節日)踏青節

一身正氣日月鑑,兩袖來風鏡高懸

(傳統節日)清明

摘窮帽,挖窮根,放膽改革觀念新

(傳統節日)臘八

一縷月光灑窗前

(傳統節日)元宵

埋頭搞改革,舊貌變了樣

(傳統節日)重陽

山枕夕陽迴歸日,窗前時待別離天

(習俗)守歲

折柳獨寄陣前人,枝頭連理圓好夢

(傳統節日)除夕

霧中點點露,畫裡亂雲堆

(傳統節日)冬至

為人要一日三省

(傳統節日)春節

2樓:呼延曉曼

人人放鞭炮,臉上掛笑臉

3樓:

u風呼呼的費用與渡河發個語音

4樓:使用者名稱讓貝註冊

日復一日------(重陽 )

園中舊貌變----(元旦 )

公開談廉潔----(清明 )

孔子一生儉樸--( 聖誕節)

應憐屐齒印蒼苔 ---打一傳統節日(踏青 )一身正氣日月鑑,兩袖清風鏡高懸---(清明 )摘窮帽,挖窮根,放膽改革觀念新---(臘八 )

5樓:浮華拾憶

一身正氣日月鑑,兩袖來風鏡高懸 ------------------------- 清明節

清明前夕-----------------------元宵節霧中點點露,畫裡亂雲堆 --------------------------- 冬 至

為人要一日三省---------------------------------- 春 節

跪求40個燈謎、傳統節日

求關於中國傳統節日的燈謎 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好多

你自己看看什麼合適你吧

7樓:伊夢大好人

節日的燈謎有哪些?

8樓:有聲的小小熊

謎面:第一夜 (打一節日),謎底:元宵,解析:「元」字義為第一。

9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明星取勝靠什麼 (打三位元組日名)

謎底:重陽節

解析:「明星」二字要專成為「勝」字屬,必須刪節兩個「日」字。

謎面:三十出頭的男人 (打二位元組日)

謎底:端陽

解析:「三十」稱「而立」之年,「而立」與「出」字的頭部(山)組合成「端」字;「陽」別指男性。

謎面:六一晚會 (打一節日)

謎底:七夕

解析:「六」加「一」是「七」,「夕」泛指晚上。

謎面:日月共存 (打二位元組日)

謎底:臘八

解析:「臘八」二字由「日月共」三字構成。

謎面:百裡挑一 (打一節日)

謎底:重九

解析:「重九」即重陽節九月初九,別解為「九九」。

謎面:湖中隱約晴方現 (打一節日)

謎底:清明

解析:「湖」字中間的「古」隱去了,餘下「 氵月」;然後「晴」字顯現出來。

古代傳統節日,古代傳統節日

1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2 除夕 臘月的最後一天 3 春節 農曆一月一日 4 元宵節 農曆一月十五日 5 清明節 春分後十五日 6 端午節 農曆五月五日 8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 傳統節日形成,是一個民族或國家歷史文化長期積澱凝聚的過程。中國傳統節日多種多樣,中國的傳統節日有哪些?中國傳統節日有...

中國的傳統節日大全,全部的中國傳統節日有哪些

1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2 除夕 臘月的最後一天 3 春節 農曆一月一日 4 元宵節 農曆一月十五日 5 清明節 春分後十五日 6 端午節 農曆五月五日 8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 傳統節日形成,是一個民族或國家歷史文化長期積澱凝聚的過程。中國傳統節日多種多樣,中國的傳統節日有哪些?節日列表,以下...

民族的傳統節日56個民族的傳統節日

1 阿昌族 火把節農曆六月二十五日 會街節農曆九月初十 潑水節農曆二月二十九日 撒神農曆七月初 一 嘗新節農曆八月十五日。2 白族 三月街農曆三月十五日 火把節農曆六月二十四日 漁潭會農曆八月十五日 保安族 聖紀節伊斯蘭教歷三月十二日 開齋節伊斯蘭教歷九月三十日 古爾邦節伊斯蘭教歷十二月十日。3 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