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聯網際網路可以用hadoop嗎

2023-01-15 20:00:10 字數 752 閱讀 1865

1樓:飯糰團2442。飯橙橙

hadoop主要的任務部署分為3個部分,分別是:client機器,主節點和從節點。主節點主要負責hadoop兩個關鍵功能模組hdfs、map reduce的監督。

當job tracker使用map reduce進行監控和排程資料的並行處理時,名稱節點則負責hdfs監視和排程。從節點負責了機器執行的絕大部分,擔當所有資料儲存和指令計算的苦差。每個從節點既扮演者資料節點的角色又衝當與他們主節點通訊的守護程序。

守護程序隸屬於job tracker,資料節點在歸屬於名稱節點。

client機器集合了hadoop上所有的叢集設定,但既不包括主節點也不包括從節點。取而代之的是客戶端機器的作用是把資料載入到叢集中,遞交給map reduce資料處理工作的描述,並在工作結束後取回或者檢視結果。在小的叢集中(大約40個節點)可能會面對單物理裝置處理多工,比如同時job tracker和名稱節點。

作為大叢集的中介軟體,一般情況下都是用獨立的伺服器去處理單個任務。

在真正的產品叢集中是沒有虛擬伺服器和管理層的存在的,這樣就沒有了多餘的效能損耗。hadoop在linux系統上執行的最好,直接操作底層硬體設施。這就說明hadoop實際上是直接在虛擬機器上工作。

這樣在花費、易學性和速度上有著無與倫比的優勢。

2樓:

可以啊,只要電腦之間有資料傳輸的通道就可以了

3樓:徐博耘

看你用他來做什麼,區域網也是可以的

網際網路是啥,什麼是 網際網路?什麼是網際網路

1全部網際網路 英語 internet 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因特網 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 網路互聯 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

如何實現宗教網際網路,宗教網際網路可以通過什麼技術實現呢?

可以參考鴻運福星智慧終端,它適合當下信眾祈福需求。宗教網際網路可以通過什麼技術實現呢?可以參考下雲端智慧,他們的鴻運福星智慧終端就已經實現了 智慧宗教管理 的功能了。宗教網際網路化怎麼做呢?所謂網際網路 覆宗教,是指宗教制組織或信徒以宗教為目的將宗教與網際網路及網際網路手段融合起來,在網路空間進行的...

網際網路的利與弊,網際網路的利與弊

可以開闊視野。因特網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瞭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可以讓實體行業轉型升級更好的推廣 壞處就是這樣的話又要投入一些錢 而且現在網際網路也是很大的競爭壓力 利 把世界變成了地球村,拉近了時間和空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