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思維的定義,網際網路思維的定義?

2021-03-11 02:26:05 字數 2130 閱讀 7441

1樓:________猴哥

網際網路思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733維

網際網路思維的原始定義是由眾多點相互連線起來的,非平面、立體化的,無中心、無邊緣的網狀結構。它類似於人的大腦神經和血管組織的一種思維結構。

在移動互聯的時代,任何環節的資訊交流均會被加速,網際網路改變了資訊傳輸的效能;網際網路思維在企業產品推廣營銷中,具有資料驅動運營、基礎功能免費,增值服務收費、微創新,快速迭代等特點。

網際網路思維發展簡史

在中國,網際網路思維一詞較早的是由李彥巨集在2023年提及過,在一些演講中偶爾提到這個概念,意思是指要基於網際網路的特徵來思考,他的描述非常的碎片化,所以並沒有引起重視。

在網際網路行業社群**之一「知乎」上,最早關於「網際網路思維」的提問,也要追溯到2023年,但當時幾乎無人應答。

2023年11月3日,新聞聯播發布了專題報道:網際網路思維帶來了什麼,讓這個詞彙開始走紅。(以上僅是中國網際網路思維的發展簡述,後期將繼續完善)

網際網路思維概念由來

網際網路思維是相對於工業化思維而言的

一種技術從工具屬性、從應用層面到社會生活,往往需要經歷很長的過程。如紡紗機從一項新技術到改變紡織行業,再到後來被定義為工業革命的肇始,影響東、西方經濟格局,其跨度至少需要幾十年。

網際網路思維就是要對傳統的工業思維進行顛覆,消費者已經反客為主,擁有了消費主權。在消費者主權的大時代下,消費資訊越來越對稱,價值鏈上的傳統利益集團越來越難鞏固自身的利益壁壘,傳統的品牌霸權和零售霸權逐漸喪失發號施令的能力。話語權從零售商轉移出來到了消費者手中,未來全球消費者共同參與、共同分享的開放架構正在形成。

這一權力重心的變化,賦予每個消費者改變世界的力量,主動邀請顧客參與到從創意、設計、生產到銷售的整個價值鏈創造中來。

網際網路思維是一種商業民主化的思維

工業化時代的標準思維模式是:大規模生產、大規模銷售和大規模傳播,這三個大可以稱為工業化時代企業經營的「聖三位一體」

1、但是網際網路時代,這三個基礎被解構了。工業化時代稀缺的是資源和產品,資源和生產能力被當作企業的競爭力;

2、產品更多地是以資訊的方式呈現的,渠道壟斷很難實現;

3、媒介壟斷被打破了,消費者同時成為媒介資訊和內容的生產者和傳播者,希望通過買通**單向度、廣播式製造熱門商品誘導消費行為的模式不成立了。

這三個基礎被解構以後,生產者和消費者的權力發生了轉變,消費者主權形成。

網際網路思維是一種使用者至上的思維

以前的企業也會講使用者至上、產品為王,但這種口號要麼是自我標榜,要麼真的是出於企業主的道德自律。但是在這個數字時代,在消費者主權的時代,使用者至上是不得不這樣的行為。民主和**的區別就在於,前者是不得不對人民好,後者是出於道德自律。

所以判斷民主社會和**社會的一大標準,就是兩方是怎麼對待道德這個事情的。

移動網際網路顛覆了現有的商業價值座標體系和參照物。過去,零售商和品牌商習慣了獨唱,消費者沒有參與。參與感是粉絲經濟的血脈,是消費者得以解放。

移動網際網路顛覆了價值創造的規律,迴歸到商業的本質,真正找到使用者的痛點,找到使用者的普遍需求,為客戶創造價值。只有專注客戶的價值才會帶來財富。

2樓:依顔

下面的回答那麼多,那麼長,看起來頭頭是道,可是廢話一堆。

簡單一點,網際網路思維已經在這三個字裡體現過了。

1、互:互動

2、聯:聯接

3、網:因特網

其他的自己思考。

3樓:深圳周朝

這個定義較難下哈,好像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準確的定義哈

4樓:離散

原始定義是由眾多點相互連線起來的,非平面、立體化的,無中心、無邊緣的網狀結內構。它類似於人的容大腦神經和血管組織的一種思維結構。一種技術從工具屬性、從應用層面到社會生活,往往需要經歷很長的過程。

網際網路思維就是要對傳統的工業思維進行顛覆,消費者已經反客為主,擁有了消費主權。工業化時代的標準思維模式是:大規模生產、大規模銷售和大規模傳播,這三個大可以稱為工業化時代企業經營的「聖三位一體」這三個基礎被解構以後,生產者和消費者的權力發生轉變,消費者主權形成。

顛覆價值創造的規律,迴歸到商業的本質,真正找到使用者的痛點,找到使用者的普遍需求,為客戶創造價值。只有專注客戶的價值才會帶來財富。

5樓:環藝荔枝

1126電腦版(未命名)

網際網路是啥,什麼是 網際網路?什麼是網際網路

1全部網際網路 英語 internet 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因特網 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 網路互聯 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

網際網路的利與弊,網際網路的利與弊

可以開闊視野。因特網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瞭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可以讓實體行業轉型升級更好的推廣 壞處就是這樣的話又要投入一些錢 而且現在網際網路也是很大的競爭壓力 利 把世界變成了地球村,拉近了時間和空間的...

網際網路創業?網際網路創業什麼好

網際網路創業,就是利用網際網路載體,來建立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橋樑,或者是資訊的傳遞服務,比如做廣告宣傳類 或者做商品買賣,比如 天貓 京東 拼多多類店家 或者做平臺類,比如馬雲的阿里巴巴平臺,劉強東的京東 還有做網路遊戲類 還有就是現流行的自 平臺 很多很多,做什麼的都有。總的來說,就是利用網際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