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憑證是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這句話對嗎

2021-03-11 02:28:07 字數 1801 閱讀 7072

1樓:霸燈

錯。原因是不夠嚴謹。

在會計賬簿上進行登記,

內必須有法定容的依據,按照會計法的規定,會計賬簿登記應當以經過稽核的會計憑證為依據,所以,經過稽核的會計憑證是登記會計賬簿的法定依據。按照會計核算的程式,單位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事項都應當先填制和取得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然後再根據記賬憑證-一記入會計賬簿。從內容上看,會計憑證是反映個別經濟業務事項的資料。

因此,會計憑證是會計賬簿登記的的依據。為了保證會計賬簿記錄的真實、準確,會計人員應當依據經稽核無誤的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經過稽核作為登記會計賬簿依據的會計憑證,應當是格式內容符合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要求,並由記賬人員、稽核人員等簽名或蓋章的會計憑證,未經會計人員稽核的會計憑證,不能作為登記賬簿的依據。

2樓:一點通網校

會計憑證抄是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這襲句話正確。bai

因為登記總賬的依據是du記賬憑證zhi,登記明細賬的直dao接依據是記賬憑證與原始憑證。無論原始憑證還是記賬憑證,都屬於會計憑證。

會計憑證是指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書面證明,包括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會計憑證是記錄經濟資訊的載體。會計憑證的傳遞,是指各種會計憑證從填制、取得到歸檔保管為止的全部過程,即在企業、事業和行政單位內部有關人員和部門之間傳送、交接的過程。

要規定各種憑證的填寫、傳遞單位與憑證份數,規定會計憑證傳遞的程式、移交的時間和接受與保管的有關部門。

3樓:嗯哪呀啊

是對的,但前面要是加個所有就不對了

記帳憑證可以作為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原始憑證則不能作為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這句話為什麼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賬簿 要有各種會計科目,原始憑證似乎並不具有這些功能,我們首先專把原始憑證整理好,分好屬各項業務所涉及的科目記賬,這樣的顯得 比較規範,依據統一的會計科目。 還有你說的這個是 規定 財務規定..記賬憑證的直接依據 是原始憑證,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是 記賬憑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帳憑證可以作為登記賬簿的憑據必附有原始憑證才是依據,這兩句分別作為直接依據所以是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憑證先進記賬憑證,記賬憑證再進賬簿

記賬憑證可以作為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原始憑證則不能作為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

7樓:the風舞

首先bai要明白記賬

憑證和du原始憑證的概念

記缺彎拆賬憑證zhi

又稱dao記賬憑單,或分錄憑回單,是會計答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按照經濟業務事項的內容加以歸類,並據以確定會計分錄後所填制的會計憑證。

原始憑證

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

2個是不一樣的概念

記賬憑證是鬧橋根據原始憑證而登記完成的

原始憑證內反映的是具體業務的內容和金額

並沒有涉及相關的會計內容。或許有經驗的會計人員可以憑這個登帳可是也需要記錄相關的記賬憑證。

原始憑伏棗證-記賬憑證-明細賬-總賬

在經過這個順序後才能得出資產負債表的具體內容這個是必不可少的內容

8樓:啵哩烏烏

記賬憑證是根據經稽核過的原始憑證填制,記載經濟業務簡要內容,確定會計分錄,作內凱碧飢為記賬依據容的會計憑證。

原始憑證並不是記賬的直接依據。

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盯返統稱為會慧虛計憑證。

處理的順序:原始憑證--記賬憑證---賬簿

“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一樣是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這句話怎麼錯了

問題的關鍵在於 原始憑證是產生記帳憑證的依據,原始憑證的內容可以用來作為某些明細帳內資料的登記依據。但是,直接依據 和 根本依據 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應該這樣理解 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都是登記賬簿的依據,但是,原始憑證一般直接證明經濟業務發生或者完成的情況,其資料有時可以部分或者全部成為記賬依據。但是,...

會計憑證的種類有哪些,記賬憑證的有哪些類別

按內容 經濟業務的 分類 收款憑證 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三種 按照填列方式分類 複式記賬憑證和單式記賬憑證 會計憑證分類是指根據會計核算和監督的需要,設定的會計憑證種類的劃分。會計憑證是詳細反映每項經濟業務的具體情況,證實每項經濟業務已經執行和完成,並作為會計核算和監督的原始資料。記賬憑證的有哪些類別...

什麼是會計憑證型別,會計憑證的型別是什麼?

凡是涉及到 庫存現金 和 銀行存款 的業務都要做收款憑證或付款憑證 但是如果現金和銀行存款都涉及到了就要編制付款憑證,因為是算付不算收 例如 收回前欠貨款,將錢存入銀行,要編制收款憑證,分錄如下借 銀行存款 貸 應收帳款 將庫存現金存入銀行,要編制現金付款憑證,不能作為銀行存款收款憑證!分錄如下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