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畫意」是什麼意思,詩情畫意的意是什麼意思?

2023-01-15 19:35:12 字數 2311 閱讀 7785

1樓:_____愛是剋制

「詩情畫意」意思是: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拼音:

[ shī qíng huà yì ]

出處:

清·毛祥麟《墨餘錄》:「詩情畫意;尚可言傳;惟此一片深情;當於言外領味。」

近義詞:畫情詩意

反義詞:平淡無味

造句:

人與景物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充滿了詩情畫意。

這件攝影作品極其富有詩情畫意。

這間房間佈置得真漂亮,很富有詩情畫意,可以看出主人很有藝術修養。

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詩人筆下的「田園生活」充滿詩情畫意,裡面的主人公們一個個都顯得悠閒自在。

2樓:

這裡的風景真美,真是詩情畫意啊!

詩情畫意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詩情畫意:如詩的感情,如畫的意境。指文學作品中所蘊涵的情趣。也指風景優美,耐人尋味。就像詩畫裡所描摹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處: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詞:「詩情畫意,只在闌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氣,一片吳山越水。」

詩情畫意的意是什麼意思?

4樓:寒松青竹

詩情畫意,漢語成語,拼音是shī qíng huà yì,意思是如詩的感情,如畫的意境,指文學作品中所蘊涵的情趣;也指風景優美,耐人尋味,就像詩畫裡所描摹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出自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

詩情畫意是啥意思

5樓:

詩情畫意 的拼音:shī qíng huà yì

釋義: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處:清·毛祥麟《墨餘錄》:「 詩情畫意;尚可言傳;惟此一片深情;當於言外領味。」

詩情畫意的意思是什麼?

6樓:有點兒稀奇

如詩的感情,如畫的意境.指文學作品中,所蘊涵的情趣.也指風景優美,耐人尋味.就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7樓:愛拍多啦a夢

詩情畫意

抄shī qíng huà襲 yì

解釋像詩畫裡所描繪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處 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詞:「詩情畫意,只在闌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氣,一片吳山越水。」

詩情劃意

shī qing hua yi

簡介 著名作者,擅長詩詞、短篇文學等創作,擔任多家**文學主編,出版有詩歌合集〈大珠小珠落玉盤〉。個人創辦《漂泊文苑原創文學網》

詩情畫意是什麼意思?

8樓:悟曉曼聞盼

詩情畫意shī

qíng

huàyì

詞典解釋【解釋】: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自】: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詞:「詩情畫意,只在闌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氣,一片吳山越水。」

詩情畫意的意思是什麼

9樓:智慧機器人

詩情畫意

【解釋】: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自】: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詞:「詩情畫意,只在闌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氣,一片吳山越水。」

詩情畫意的意思是什麼?

10樓:河北鑫滔新材料

詩情畫意,意思是如詩的感情,如畫的意境,指文學作品中所蘊涵的情趣;也指風景優美,耐人尋味,就像詩畫裡所描摹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自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

詩情畫意。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詩情畫意釋義:

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拼音] [shī qíng huà yì][出處] 清·毛祥麟《墨餘錄》:「詩情畫意;尚可言傳;惟此一片深情;當於言外領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詩的感情,如畫的意境。指文學作品中所蘊涵的情趣。

也指風景優美,耐人尋味。就像詩畫裡所描摹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詩情畫意 shī qíng huà yì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誰有具有詩情畫意的情侶網名啊,具有詩情畫意的情侶網名,不要太俗的

一顆誠心 交到你的手上 我的晨心 已不在我胸膛 詩情丶 畫意丶 文姬洛水安若素,祀念卿心乃虔誠。參考自蔡文姬與董祀的愛情,因為董祀虔誠而與蔡文姬在洛水邊過著隱居山林,言詩弄兒的眷侶生活 與你許下天荒地老的諾言 和你共譜海枯石爛的戀歌 具有詩情畫意的情侶網名,不要太俗的 半醉半醒半成熟 半俗半雅半瘋癲...

求自編詩情畫意的詩句,求自編詩情畫意的五字詩句

秋水慕楓紅 藕嫩碧水中 飛燕玉泉湧 意重入雲虹 二八馨香濃 城內慕古鐘 碧玉麗姿容 妹子美如鳳 求自編詩情畫意的五字詩句 秋水慕楓紅 藕嫩碧水中 飛燕玉泉湧 意重入雲虹 二八馨香濃 城內慕古鐘 碧玉麗姿容 妹子美如鳳 下聯呢?要互相 聯 通o 了 醒曲咫印瀚 醒曲斃秉廉 醒曲敲叩濈 醒曲歌祭暢 醒曲...

詩意的近義詞,詩情畫意近義詞

詩意足以讓人吟詠的情味。如 詩意盎然 釋 義 詩思 詩情。詩意的近義詞是 詩情 讀音 sh y 解釋 像詩裡表達的那樣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詩情畫意近義詞 詩情畫意 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近義詞 畫情詩意 反義詞 平淡無奇 相似詞 畫中有詩 詩情 詩意 情意 如詩如畫 情投意合 虛情假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