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打呼是種病嗎?它的醫治方法是怎樣的

2023-01-15 16:10:11 字數 694 閱讀 5241

1樓:尚善諾誰

**打呼嚕是一種普遍現象打鼾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

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咽部狹窄: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舌體肥大,舌根部腫瘤、舌字尾等引起咽腔狹窄。

頜面部發育畸形,如小頜畸形等,肥胖。

打呼嚕經常發生夜間心絞痛及心律失常。醒後頭痛,頭暈,晨起後血壓高。白天疲乏無力,睏倦、嗜睡甚至在工作開會或者駕駛時睡著。

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工作學習能力下降,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打呼嚕的**方法

一般**:

** 肥胖者上氣道周圍脂肪沉積、管腔縮小,順應性增加,吸氣時易於陷閉。而且同時伴有功能殘氣和潮氣量減少,可引起通氣/血流比值失調和低氧血癥。**後常可取得明顯療效,但部分患者難以長期堅持。

氧療 對於低氧血癥患者可考慮低濃度氧療,使pa02保持在8~10kpa(60~75mmhg),除改善呼吸暫停時間和氧飽和度外,還可預防睡眠呼吸暫停引起的心動過緩、肺動脈高壓和肺心病。

4戒酒和避免應用鎮靜劑 酒精和鎮靜劑可降低上氣道周圍肌肉甚至頦舌肌活動誘發睡眠呼吸暫停。因此,避免睡前飲酒和服用鎮靜劑有助於睡眠呼吸暫停的**。

2樓:

如果很嚴重那就要注意了!去醫院看看吧

打呼嚕是不是一種病,打呼嚕是一種病嗎?

睡覺打呼嚕是什麼病?不少人都會有睡覺打呼嚕的現象,很多人認為這是睡的香的表現,其實不是,睡覺打呼嚕是一種疾病,醫學上稱之為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打呼嚕問題以男性較為嚴重,男與女的比例是 6比1 另一方面,男性打呼嚕開始得較早,大約在20歲以後就有可能發生,女性較男性要遲,多數發生在...

打呼嚕是一種病嗎,打呼嚕是不是一種病?

是一種病,最好及早 通常,大家都認為,打呼嚕不算什麼,誰家都有打呼嚕的人,忍忍就行了。甚至,大家還誤認為打呼嚕是 睡得熟 睡得香 事實上,這樣的看法是嚴重錯誤的,打呼嚕是一種病,是一種慢性的惡性疾病,在醫學上稱為 鼾症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簡稱 osas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球每天約有3000人死於...

睡覺時打呼嚕是一種病

你好,是的。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等的危害。引起打鼾的原因較多,如鼻甲肥大 舌根肥厚 咽腔狹窄 醉酒等。如果偶爾打呼嚕是正常的,如果打呼嚕情況嚴重的話就是病了。需要及時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 打呼嚕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水面過程中氣道出現了狹窄,氣通過狹窄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