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獨書曰是幾月幾日

2023-01-15 13:10:12 字數 626 閱讀 729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

世界讀書日全稱「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又譯「世界圖書日」,最初的創意來自於國際出版商協會。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在2023年向全世界發出「走向閱讀社會」的召喚,要求社會成員人人讀書,讓讀書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鬆蒲幌一郎曾為此公開撰文,稱圖書和版權作為人之創造精神的重要推動力,「在爭取和平的鬥爭中發揮著突出作用」。

2023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二十八次大會通過決議,宣佈每年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

2樓:璃沫寧夏

一般認為,美國於2023年出版的版面2.75米×3.07米、重252公斤的「超級書」為世界圖書之最。其實不然,世界上最大的書應是佛教經典著作《大藏經》的一部刻本,儲存在緬甸曼德勒市的馬哈拉卡馬拉金字塔下。這部書共有730「頁」,佔地13英畝,每一頁都是1.5米高、2噸多重、上面刻滿了字的大理石板。

十九世紀中期,為了紀念佛教的一個節日,100名最好的石匠按照當時國王的命令,花了九年時間將《大藏經》刻於大理石板上。2023年全書刻完,曼德勒市的2400名和尚都參加誦讀,他們一個接一個不停頓地用了153天時間才將全書誦讀完畢。據說,今天一個人每天讀八小時,也需450天才能讀完這部經書。

世界環境日是幾月幾日,每年世界環境日是幾月幾日

6月5日 世界環境日 在l972年舉行的斯德哥爾摩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是各國政專府第一次共屬同研究環境問題的歷史盛會,會議建議將其開幕日6月5日定為 世界環境日 並被同年舉行的第27屆聯合國大會確認。世界環境日是為紀念第一次人類環境會議 提醒世界注意全球環境狀況和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危害而設立的紀念日。...

每年世界環境日是幾月幾日

6月bai5日 世界環境日 在l972年舉du行的斯德哥爾zhi摩聯合國人類環境dao會議,是各國政內府第一次共同研究環 容境問題的歷史盛會,會議建議將其開幕日6月5日定為 世界環境日 並被同年舉行的第27屆聯合國大會確認。世界環境日是為紀念第一次人類環境會議 提醒世界注意全球環境狀況和人類活動對環...

鼕鼕12歲,過了生曰,他的生日是幾月幾日

12歲了,只過了3個生日,說明四年過了一個生日所以生日是 2月29日 四年有一個閏年,閏年都有2月29日 平年2月只有28天。2月29,每四年一次 這麼說,鼕鼕5歲的時候是不是又回娘肚子裡了?小明滿12歲的時候只過了3個生日,他的生日是幾月幾日 他的生來日是2月29日。分析過程自 如下 他的生日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