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計算機在用DOS命令時出現嚴重問題!!急救

2023-01-15 09:45:10 字數 662 閱讀 37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系統安裝目錄的system32目錄中發現ipconfig等可執行檔案仍然存在,並沒有被刪除或改動的跡象。

在目錄中直接執行這些可執行檔案發現可以調出一個命令執行視窗,不過一閃即逝。

由此可斷定這些可執行檔案沒有問題,是完好無損的。輸入「cmd」命令進入命令列模式,然後進入「c:\windows\system32」目錄執行ipconfig命令,發現一切正常,ip地址及dns等資訊全部顯示出來了。

通過「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標籤的「環境變數」按鈕檢視相關資訊。

發現「系統變數」中的path項值為空,這應該是問題的關鍵,由於預設path為空,所以在任意路徑下執行諸如ipconfig的命令系統將無法找到該程式。

雙擊path引數為其設定變數值「c:\windows\system32」。

確定後再在命令列模式中輸入「ipconfig」就能顯示出正確的資訊了。 5.連續3次單擊「確定」按鈕,關閉各對話方塊。

2樓:

可以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高階」,接著點選「環境變數」,在「系統變數」一欄裡雙擊「path」, 在「變數值」把原來的直刪了,新增

%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

安裝windows7時出現提示 這個計算機的硬體可能不支援啟

一般裝系統的磁碟分割槽時,會有一定的剩餘空間未分割槽,比如8m。還有一個就是,裝系統的磁碟分割槽需要有一個活動分割槽,這個分割槽必須是主分割槽 如果全是擴充套件分割槽的話,電腦啟動時會不知道從哪兒啟動。使用pm分割槽一定要分清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裡可再分擴充套件分割槽 並且一定要設定一個...

計算機執行遊戲時出現的問題,玩遊戲時電腦老是好出現問題

很明顯是顯示卡的問題,顯示卡散熱不好,清理灰塵.或者換個顯示卡 你拿機子跑wow是跑不起來的 綜合摟住所述.摟住的硬體似乎壞了.有一次玩魔獸30分鐘後,機箱嗡.的一聲,螢幕就不動了 機箱嗡.的一聲 大概硬體有問題了 如果還有怪味的話,我敢肯定,硬體一定出問題了 1.魔獸經常攜帶病毒。2.魔獸佔記憶體...

win7系統啟動時出現計算機無法啟動需要修復

沒什麼問題 我也有過!沒事,但不是電腦問題 是系統!win7很智慧的,系統有什麼不正常,一般都可以通過最近一次的還原點修復,不過我修復過的幾次也不知是什麼原因自動修復的 win7系統啟動時出現計算機無法啟動需要修復解決方法 方法一 開機時請按 f8 調出 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選擇 帶命令列提示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