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軟體程式設計規範,軟體程式碼編寫規範標準有哪些

2023-01-15 06:50:16 字數 2465 閱讀 7363

1樓:火樹木林

只要是一個有用的軟體就需要大量的工作,首先要進行軟體需求分析,然後要設計出軟體的框架,而實現軟體的**僅佔很少一部分(約20%)。而你不要小看這**的實現,也是要很多人的參與的,一般軟體**就有上千行,更別說作業系統了,據說linux就有千萬行的**。這就需要把一個軟體分成很多小的模組,分工完成。

這就是軟體程式設計規範的背景。

軟體程式設計規範概要:

(1)程式結構清晰,簡單易懂,單個函式的程式行數不得超過100行。

(2)打算幹什麼,要簡單,直截了當,**精簡,避免垃圾程式。

(3)儘量使用標準庫函式和公共函式。

(4)不要隨意定義全域性變數,儘量使用區域性變數。

(5)使用括號以避免二義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太多,告訴我郵箱發你

軟體**編寫規範標準有哪些

3樓:

軟體程式設計規範有助於團隊開發,不同的公司都不太相同,建議按照公司要求進行。一般有幾種型別:註釋規範、變數命名規範、方法呼叫規範等。

希望幫助到你。

什麼是程式設計基本概念

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資料結構+演算法 程式設計(programming)是指設計、編制、除錯程式的方法和過程。它是目標明確的智力活動。由於程式是軟體的本體,軟體的質量主要通過程式的質量來體現,在軟體研究中,程式設計的工作非常重要,內容涉及到有關的基本概念、工具、方法以及方法學等。

程式設計通常分為問題建摸,演算法設計,編寫**,編譯除錯和整理並寫出文件資料五個階段。 按照結構性質,有結構化程式設計與非結構化程式設計之分。前者是指具有結構性的程式設計方法與過程。

它具有由基本結構構成複雜結構的層次性,後者反之。按照使用者的要求,有過程式程式設計與非過程式程式設計之分。前者是指使用過程式程式設計語言的程式設計,後者指非過程式程式設計語言的程式設計。

按照程式設計的成分性質,有順序程式設計、併發程式設計、並行程式設計、分散式程式設計之分。按照程式設計風格,有邏輯式程式設計、函式式程式設計、物件式程式設計之分。 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有程式、資料、子程式、子例程、協同例程、模組以及順序性、併發性、並行性、和分佈性等。

程式是程式設計中最為基本的概念,子程式和協同例程都是為了便於進行程式設計而建立的程式設計基本單位,順序性、併發性、並行性和分佈性反映程式的內在特性。 程式設計規範是進行程式設計的具體規定。程式設計是軟體開發工作的重要部分,而軟體開發是工程性的工作,所以要有規範。

語言影響程式設計的功效以及軟體的可靠性、易讀性和易維護性。專用程式為軟體人員提供合適的環境,便於進行程式設計工作。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vc++進行編譯的依據是源程式,如果源程式中的符號、詞語、整體結構等有差錯,超出了vc++的「理解能力」,vc++就無法完成編譯,這樣的差錯稱為語法錯誤。一旦發現語法錯誤,vc++就不生成目標檔案,並在視窗下方列出錯誤;如果沒有語法錯誤,則顯示「0 error(s)」,並生成目標檔案,允許繼續進行後面的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是給出解決特定問題程式的過程,是軟體構造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程式設計往往以某種程式設計語言為工具,給出這種語言下的程式。程式設計過程應當包括分析、設計、編碼、測試、排錯等不同階段。

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常被稱為程式設計師。

任何設計活動都是在各種約束條件和相互矛盾的需求之間尋求一種平衡,程式設計也不例外。在計算機技術發展的早期,由於機器資源比較昂貴,程式的時間和空間代價往往是設計關心的主要因素;隨著硬體技術的飛速發展和軟體規模的日益龐大,程式的結構、可維護性、複用性、可擴充套件性等因素日益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想要做的事情分解成小的事情,並將小的事情轉換成計算機能處理的程式。

玩魔獸,你可以自己做rpg地圖。做為地圖開發者,只要呼叫魔獸官方給你的地圖編輯器就可以進行編輯,像某個點觸發某個事件等,並給事件輸出一些文字資訊,從而讓玩家玩。

其實程式設計也差不多是這樣,只不過看你接觸的是哪一

新手學習c語言 用哪個軟體程式設計好 配合譚浩強的程式設定的書 軟體要規範點

8樓:

剛開始是用vc++6.0,熟悉後可以用devc++,或者是vs2010或更高的版本。

9樓:京夢山

虛擬機器裝個linux用vi + gcc工具程式設計好

windows上c語言沒實用性

10樓:c語言老年

我的老師總是說譚浩強的指標毀了一代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用vc++6.0

12樓:

vs2010或者以上版本都行

13樓:天音千重樓

visual c++6.0

c程式設計用什麼軟體,用C 語言,使用什麼軟體編寫好?

visual studio 2005 2008 2010 現在普遍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05,但還有visual studio 2008,還有最新版本visual studio 2010,但對於我們程式設計應該用低版本比較穩定,做出來的專案使用起來也比較穩定 現在普遍用的是visua...

C所用的程式設計軟體是哪呀C所用的程式設計軟體是哪一個呀

建議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或 2008 visual studio現在到2010 簡單點的就按照.framework,配置editplus,在editplus中編輯 編譯 執行簡單的c 應用程式 vs2005或vs2008 microsoft visual st...

現在最流行的程式設計軟體是什麼 還有排版軟體 謝謝

這個真不能確定哪個最流行,哪個最有前途。我是做嵌入式開發,基於linux系統的c語言。在程式語言方面總之就是1句話,一通百通。先學通一門語言吧。想下苦工的就去玩vim或emacs吧,不然就老老實實玩visual studio 目前,最流行 最實用的資料庫程式設計軟體是什麼?針對不同行業會使用不同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