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說話的技巧,播音主持即興評述的技巧

2023-01-14 10:25:13 字數 3125 閱讀 3971

1樓:滄月楚歌

第一篇 即興說話之功

怎樣把握即興話的體系

即興說話應怎樣把握聽眾心理

即興說話應注意哪些禮節

即興說話應注意哪些禁忌

怎樣在即興說話時傾聽別人說話

怎樣確定即興說話的主題

即興說話時怎樣佈局謀篇

即興說話應如何精當選材

怎樣在即興表達時巧妙構思

為何即興說話時要運用口語

如何克服即興表達時的口頭語

怎樣讓數字為即興說話增輝

如何在即興說話時插入笑話

怎樣在即興說話時進行描寫說明

如何運用模糊言語

即興說話中怎樣提問

如何在即心說話時運用類語言

即興說話時,為什麼要減少客套話

如何確定即興說話的基調

怎樣把握即興說話時的態勢語

如何確定好空間位置

怎樣達到與聽眾的心理相容

如何在即興說話時運用稱謂

如何運用好文明語言

如何在即興說話時表達情感

如何有效地進**感遷移

即興說話時如何巧用超常言行

如何在即興說話時運用視覺材料

第二篇 即興朗誦之法

怎樣把握朗誦的停頓技巧

怎樣把握重讀方法

如何控制朗誦的節奏和速度

如何運用好升降技巧

即興朗讀時特殊聲音技巧的運用

如何進行朗誦整體設計

如何把握好朗誦作品的情感基調

如何立即調適好表達情感?

如何即興朗誦議**

如何即興朗誦說明文

如何即興朗誦好詩詞

如何即興朗誦好散文

**即興朗誦的方法

怎樣朗誦好童話

怎樣即興朗讀好寓言

第三篇 即興交談之技

第四篇 即興幽默之策

第五篇 即興演講之術

第六篇 即興論辯之謀

第七篇 即興說話之例

播音主持即興評述的技巧

2樓:伊甸園的幽香

即興評述,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演講,使很多面試中必不可少的內容。它的方式是:考生抽取一個題目或者是一篇材料,然後,根據這個東西進行構思,最後完成4--5分鐘的演講,中間不能攜帶任何提示性的材料。

為什麼要進行即興評述(演講)呢?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思維速度、語言組織能力、問題分析能力以及反應能力等綜合素質。

有的考生很害怕這個即興評述。其實大可不必,只要你抱著一個平常心態,看問題達觀一點,就不會出太大的問題。俗話說,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平時的努力,平時的模擬練習對自己的幫助最大;另外,「戰術上要重視敵人」,方法有如下一些:

1、 命題

也就是有命題的即興演講,考生不用自己命題,直接進入構思就行了。比如:《我看電視廣告》、《失敗是成功之母》等就是這類題目。

你可以直接考慮從**切入,進行演講結構、內容組織和措詞的準備。

2、 構思技巧

有了主題還不行,你要將主題變成具體的構思內容,有了內容就有了「說話」的基礎。你可以將主題分解成幾個論點,一個論點一分鐘,那麼,即興演講的時間就可以全部充滿,你也在不用擔心在規定的時間裡無話可說了。

3、 精彩的開場白和耐人尋味的結尾

說到開場白,大家都很清楚它的重要性。就好比一個人的臉,好比初次見面時的第一印象。有些同學的開場白很一般,沒有什麼特色,也就沒有給考官留下印象,沒有印象,很可能意味著你的面試的失敗。

4、一直說下去不能停

即興演講還有一個要注意事項,就是說下去、不能停。有的考生雖然演講的構思、語句都不錯,甚至開場白非常精彩,但是,整個演講斷斷續續,話語結結巴巴不順暢,其在考官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成績也不理想。

克服結結巴巴、斷斷續續的毛病的辦法很多,有一點要格外注意,就是不要輕易評價自己剛才所講的話!

3樓:中影人教育網

播音主持即興評述,是播音主持專業藝考的一項考題,本質上是一篇小的議**,考試形式為面試。由於考試準備時間比較短,考生沒有時間打草稿,所以,播音主持即興評述非常考驗考生的記憶力、邏輯思維能力、知識儲備量以及口頭表達能力和隨機應變的能力。在考試當中,有以下技巧可以運用:

確立一個清晰、正確的主題。

快速將主題分為幾個並列的分主題或者遞進的分標題。

運用舉例論證、事實論證、講道理等論證手法。

語言連貫、一氣呵成,即使說錯了,也要繼續說下去,不要修改。

考試過程中,保持舉止大方自然,感情充沛。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以我做了這麼多年的經驗來說,即興評述的技巧就是你平時要多想多練,給你一個題目,你只能在心中把結構和每個部分大概說的時間準備好,然後準備的時間要比要求的多那麼一點,因為人一緊張要麼結巴要麼語速快,我是屬於緊張語速快得那種,所以準備稍微多一點,然後有提綱,至於塞什麼東西進去就要看你自己平時的修為了,多看書多看相關節目,就ok了,在家多練練

5樓:嘯嵐

你加我吧- - !我就是教這個的

6樓:傳媒藝考通

你才多大?

有多少高見?

多說心裡話 實在話

拒絕假大空

帶上自己的座右銘或口頭禪

切忌人云亦云

7樓:suju庚

在評述時的內容要積極向上的,最好別帶什麼「死」呀之類的。

英語即興演講的技巧

8樓:欒湃阮玲然

30秒裡一定要腦袋清醒。想一個提綱,就像作文列提綱一樣,把一個大概的框架想好。即興演講不要緊張語法語序,任何評為老師都不太在意這點,只要你演講有條理,並且感情豐富,講話生動,那一定會高分

即興表演技巧 小品

9樓:中影人教育網

即興表演一般都會有命題,這就要考驗你的理解力和表現力了,表演中也一定要注意情緒表達,以及情緒變化的掌握。詳細內容可參考小品即興表演有哪些技巧

10樓:傑少

反映快,大膽,有信心

11樓:北京費拉蒙電影培訓

即興表演就是沒有劇本,沒有事先構思。在其過程中,創作和表演同時進行。即興表演往往更能體現一個演員的各方面素質和能力,在藝考中經常會考到小品即興表演,如果有興趣可以瞭解一下藝考即興表演注意事項。

尋求一本關於藝考即興評述的書,播音主持即興評述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即興評述,一般考題都跟生活和實事新聞相關,你說的那種書,我不好推薦,因為現在這些書實用性都不大,至於歷年真題,你可以上網查。想要練好即興評述,其實也不難,是有技巧的 1 準備幾個評述模版,萬能用的,這樣,即使你對考題理解不夠深入,也能說的完整。2 平時要養成蒐集新聞的習慣,並且要對新聞材料進行思考剖...

播音主持即興命題評述關於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建議你想想你難忘的事,寫下來,加工潤色之後再背,要不,就太假了,也不會得高分。一句話引出 這件事感受做法 播音主持即興評述題目 即興評述,參考南京九零教育的教材,有很多藝考真題 播音主持即興評述都有什麼話題?我就是學播音主持的,主要人 生感悟類有這些 一 談談你 對網戀的看法 二 談談你對早戀的看法...

以我的夢想為題進行即興評述就夠了快點我

色。抄當我沒有愛別 人的經歷時,就想 愛別人真是種享受。當我被愛時,就想 被人愛真是種幸福 但無論愛與被愛,都那麼讓人傷感,因為人心總是那麼難測 欲壑總是那麼事物對於她來說,都只能是擦肩而過。沒有什麼可以深入到她的內心深處。就像一朵頹廢黯然的花,有著絕望的姿態卻仰著一張天真的臉,對著所有的殘忍和屈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