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機械設計的人員,平時應該看多點什麼書

2023-01-13 11:55:14 字數 5433 閱讀 5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機械設計師手冊》,比較不錯。做機械設計,不僅僅是結構設計,還要有工藝、質量等方面的知識來支援。

2樓:

首先把課本(機械零件設計)搞明白了,要會基本的機構設計如:齒輪傳動、鏈傳動、帶傳動、螺旋傳動等,再根據你從事的行業具體學習,用到**學到**。把握好一點,你的設計是為了滿足生產工藝要求的,瞭解產品的功能要求,再考慮實現方式,機械很多東西都是成品,拿來就用,所以要會選型,如電機、減速機、聯軸器、氣缸、電磁閥、真空元件等等,多翻翻設計手冊和產品樣本會提高很快的,實踐出真知,前提基礎過硬。

我是學機械設計的,應該看一些什麼書

3樓:何志平先生

對於你的情況,有兩點建議如下:

1、在機械設計時,不可避免的要遇到有關電學方面的知識,例如:設計一個普通的通用裝置,雖然裝置主體屬於機械設計,但是裝置的動力需要電機、而要想實現更高階的功能,則需要伺服電機或步進電機等控制電機;裝置的動作需要電磁類的繼電器、接觸器、斷路器---等等。這些電氣方面的問題是無法迴避的。

所以建議學習哈爾濱工業大學電工學教研室編著的《電工學》上、中、下冊,該書通俗易懂,不涉及高深理論,實用性較強。

2、在日常的生活中,有意識的對周邊所有實物進行琢磨,例如家裡常用的菜刀,要琢磨是用什麼鋼做的,經過了什麼熱處理工藝和採取什麼製作方法,而不是隻是停留在「菜刀就是切菜的刀」的粗淺思維階段。

3、機械設計方面需要較強的動手能力,而不是紙上談兵,這點需要多動手、多接觸、多看多想多做才行。

4樓:

先學最基礎的《機械製圖》,把圖紙上的各種符號、規範、表示方法弄熟了 這課屬於基礎課程,不管誰的書,哪個出版社的,東西都差不多, 圖書館挑一本看看,就行

5樓:淚與愛相隨

第一 機械設計手冊 是必須滾瓜爛熟的 理論知識必須沒人講的過你

再者就是 力學 材料學 油路電路熟讀 電氣工程師方面的書 也要讀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專業畢業的,給你個小建議,先把機械設計,cad,機械製圖學好,學精。平時可以多看看機械設計手冊,學會查手冊。五金手冊,鈑金手冊,同時多看一下金屬材料成型工藝,機加工手冊。

學無止境,開卷有益!希望對你有用,加油!

7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專業的,可以補充專業知識

也可以看一些人文類別的

以及娛樂休閒的

8樓:微泫録離

同專業。多看一些機械設計手冊最經典的學習方法,也是最好的老師,以及到各大設計論壇討論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什麼情況了,從簡單的開始吧,比如說基本的設計專案什麼的,從一開始就鍛鍊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以後要挑大樑的。

10樓:小捷捷射手座

機械原理、機械設計、材料力學、理論力學、自動控制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機械基抄礎?沒有那可得看許多書了'簡單的開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計算方法'複變函式微分變換'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畫法幾何'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原理'電工電子技術'互換性技術測量'金屬學'金屬材料'機械專業英語'機械製造'控制原理''''還有很多'''先把以上看完'後面你就慢慢知道了'''

12樓:賀瑤查頎

2維設計bai軟體首選autocad。du3維設計軟體solidworks適合做不是zhi

很大型的零

dao部件,這個軟體的人機介面內比容較友好,個人覺得建模、工程圖功能比較好用。catia主要應用在汽車行業。proe和ug做模具用的比較多。

都可以瞭解一下,主要還要看工作的實際需要。軟體都是工具,關鍵看使用方法。

本人從事機械非標設計,請問有什麼好的機械設計書籍?最好是帶多點插圖的

13樓:紫涵軍團

朋友,我建議你不一定要多看書,畢竟機械非標設計這個行業實踐性很強,但是原理不復雜,要提高水平,主要立足於實踐.所以我建議你:1、多參觀各種工業、機械、電氣、裝備等展覽會,和參展的技術人員多討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2、順便多拿些資料,特別是產品樣本,多瞭解各種機械、裝置的原理、用途、規格和大致的**。3、有空多逛逛機電市場、五金市場,有許多通用件可以在你的設計中拿來就用。還有好多東西書上介紹不多,甚至一些教科書上還只是簡單提一下,但是市場上卻已開始普遍應用了。

我的體會是多看樣本和產品資料,免費,比啃書本實惠多了。

我的回答不一定能使你滿意,僅供參考。

我想參加大學生機械設計大賽,不知從何做起,需要看些什麼書籍呢?謝謝大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機bai

械的基礎要求:1、機械製圖。du2、材zhi料力學和理論力學。

dao3、金屬成型及版加工。4、機械設計原權理。然後是軟體的要求:

1、autocad。2、proe。等繪圖軟體。

然後是高階的要求:1、機械製造工藝。2、機械加工裝置。

最後奉勸一句,只有**於實際的設計才是好的設計,任何設計都不能憑空瞎想,只有結合使用者的需求,不斷的改進才能設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簡單,功能實現。

去圖書館借本書,多著呢。我參加過,主要看創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原理,機械設計,結構力學可以輔助看

創新機械結構方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看看前人的作品,瞭解參賽的一些基本知識,再者,要有創新的想法,可以找1-2個指導老師,一步步去完成作品

即將應聘工程機械設計的職位,需要看些什麼書準備一下呢?

18樓:

《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機械製圖》《機械原理》《機電傳動》《機電控制》《配合公差》《材料力學》《測試技術》

軟體cad 精通

ug pro\e 三維製圖掌握一個

ansys labview學會

月薪10000

19樓:匿名使用者

1、《機械設計原理》《機械製造》《機械製圖》《機電傳動》《公差與配合》《工程材料》

2、計算機繪圖專業軟體;二維設計軟體:autocad、caxa、pccad.三維軟體:solidworks、proe等簡單易學。

3、設計經驗,像老工程師請教,大部分現場工作中設計都是用類比法,參考法經驗設計,很少去算強度、剛度、力矩、轉矩、夠不夠,主要計算轉速、速比、功率即可。

4、常用標準件要熟悉,設計都是圍繞標準件進行非標改造設計的,純粹的設計在工作中應用很少效率太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徵?應聘?臨時抱佛腳啊?

書籍就找《機械設計手冊》看看吧 上面你要是基本上知道個大概就可以了 等你把他們說的那十幾門看完並且消化了估計最快要半年到一年。

一般的材料也要知道 常用鈑金、塑料、鑄件的材料名稱和代號 ;

一般的應力計算公式要知道 屈服強度、倔強係數什麼的、一般載荷計算;

建議到網上找些機械設計職位的面試題突擊一下吧如果招聘方知道你以前的工作估計這方面相對會送一些、只要知道皮毛就可以了

機械設計的看什麼書好

21樓:

機械原理,控制工程基礎,電工電子技術,機械設計手冊,機械設計學,工業產品造型設計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個還是先看看機械製圖,機械原理,機械製造工藝,機械設計等這方面的,想搞設計這些不會什麼也是白談,想學機電一體化還要學點電工電子類的,機電控制這類的,機械這個行業要靠經驗的,有實際能力才是真的,說的也不全面,望採納。

23樓:

1、鈑金加工類的

2、材料力學

3、高分子材料

4、機械設計手冊

本人機械設計初學者 請教各位應該看些什麼書最好

24樓:褲子麼拉鍊核

先基礎《機械製圖》圖紙各種符號、規範、表示弄熟 課屬於基礎課程管誰書哪版社東西都差 圖書館挑本看看

我是機械專業的本科生,我在學校課下應該多學點什麼,看什麼類書??(機械專業的書)

25樓:孫陽神王

我也是機械本科生不過我大四了,其實每個學校機械類教學內容都不是很新,很枯燥乏味,作為機械生首先製圖得學好,其次多學幾門軟體例如ug /pre /cad /solidworks .這些軟體是需要掌握的不用太精但是基礎的懂,畢業找工作很重要,到企業會繼續參加培訓的,通過培訓才可以和社會接軌,不然學校學的很難在企業使用,畢竟理論和現實是有差距的。你平常多看看製圖書把圖能看懂看透為止

26樓:菁華亦可

多學軟體,cad,微控制器,三位繪圖軟體

如果從基礎開始學機械工程,我都該看些什麼書?

27樓:陷牛島

第一,學習《機械製圖》和《機械基礎》,這是最基本的基礎知識,必須要掌握;

第二,《材料和金屬工藝學》----零部件都是有材料組成;《力學基礎》-----機械產品的設計要符合力學的基本原理;《機械設計基礎》-------機構的組成和設計;

第三,機械和電是不能分開的,要學機,就要學電------《電工和電子基礎》等

第四,側重某行業。因為機械行業太廣,建議有了基礎後,選擇側重點,比如 液壓和氣動控制、鈑金、模具、裝置等;任何一樣就足夠用一生去研究和追求了。

最後,祝好運;我始終相信學機械的都是最聰明和最務實的一群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很關鍵,學好機械製圖這樣的基礎才可以繼續的課程。

推薦大連理工教研室的《機械製圖(第六版)》(高等教育出版社),《機械原理(第七版)》(高等教育出版社),《機械設計(第八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這些都是比較經典的教材,呵呵

29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的範圍很廣泛,機械工程裡的具體什麼專業呢?

學習專業課前要學些專業基礎課程,如:機械基礎,機械製圖,公差配合與互換性,金屬熱處理等一些專業基礎課。

然後再學習專業課程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給你講講我大學四年學過的東西吧:

工科基礎課程是必須要學的,機械類未分細專業前:比如說高等數學,大學英語,大學物理,工程製圖等,這都是些主修課程,也叫必修課程吧.計算機也學過,基礎office,還有vb跟沒學沒什麼區別,因為office不用學都會,程式設計學了也不會.

反正是很多東西都要知其然,所以然的話把主修課程搞好就行了.大二以後開始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也是偏物理數學方面的吧,還有電工學,這些應該是作為一個機械類學生夠了

對剛開始做機械設計的人,應該積累哪方面的知識。請具體

立體幾何 機械製圖 材料力學 機械加工工藝 裝配工藝 機械加工裝置等知識。掌握機械製圖知識 熟悉機械結構 瞭解機械原理和工藝 想象豐富 思維敏捷等方面。剛開始學習的話先1 從機械製圖與畫法幾何開始,這是所以機械類的基礎和重點,是大部分工科院校的基礎課程。另外還有cad,機械製圖與cad本課程是一門技...

做機械設計,solidwork 好還是 proe 好

功能上就如你買汽車一樣,看 呀。creo,ug的 都很貴的。solidwork便宜多了。注意 creo,catia等是acis核心,這個核心是偏曲面設計的。ug,solidworks等是parasolid是偏實體設計的。所以面曲是creo及catia的強項.creo,ug,catia是同一個檔次的產...

CAD製圖人員保密協議,機械設計工程師,保密協議簽了,能做同行嗎

保 密 協 議 甲方 住所 法定代表人 乙方 住所 身份證號碼 因乙方現正在為甲方提供服務和履行職務,已經 或將要 知悉甲方的商業祕密。為了明確乙方的保密義務,有效保護甲方的商業祕密,防止該商業祕密被公開披露或以任何形式洩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