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情發一份伍光和的自然地理學第四版考研複習給我好嗎

2023-01-13 11:30:11 字數 2193 閱讀 5438

1樓:兆亙

給我也發一下好嗎?不勝感激…[email protected]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要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呢?針對不同學校有不同的複習側重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能給我發一份嗎 謝謝 [email protected]

4樓:迪飛斯公司

親,能發我一份嗎,跪謝![email protected]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提供點複習這本書的好方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email protected] 已發,採納!

你好。我想找一些自然地理學的考研資料。是伍光和等編寫的。你可以給我發一份嗎?謝謝了。

7樓:

已經發給你了 注意查收

8樓:郭子御

以前盤裡有的,我找找看!你是準備考哪個學校呢!

能不能也發一份伍光和編的自然地理學(2023年第四版)講義,筆記,給我!!萬分的感謝,

9樓:

人文地理學第一章1、說明人文地理學的研究物件,主要內容及主要特徵。2、什麼是生產關係決定論?分析其產生的時代背景。

3、對人地相關論與人地協調論進行分析比較。4、試舉出具有代表性的地理環境決定論的觀點,並對其進行分析和評價。5、什麼是人地相關論?

詳細闡述人地相關論的代表性觀點,並加以分析和評價。7、建國以來,我國人文地理學發展的階段特徵是什麼?8、為什麼說人地關係論是人類地理學的基本理論?

人地關係有何特徵?

第二章1、   什麼是文化景觀?詳述文化景觀的主要組成成份。2、   文化地理學研究的主要課題是什麼?

3、   文化景觀與自然景觀有何聯絡?4、   簡述文化與地理環境的關係。5、   舉例說明文化的遷移擴散與擴充套件擴散有何不同。

6、什麼是環境感知?舉例說明環境感知在人類活動中的具體表現。7、舉例說明形式文化區與功能文化區有什麼區別。

第三章1、影響人口空間分佈的因素是什麼?

2、世界人口分佈特徵及一般規律是什麼?3、中國人口分佈有什麼特點?4、人口的空間移動有什麼社會經濟意義?

5、現代國際人口遷移有什麼特點?6、現代國內人口遷移的主要特點是什麼?7、人口遷移的主要機制是什麼?

第四章1、人口增長有何地區差異?其所造成的後果是什麼?2、試分析中國的人口增長轉變模式有什麼特點?

為什麼?3、試分析工業革命以來,世界人口迅速增長的具體表現及其引發的問題。4、原始社會時期的人口發展有什麼特徵?

5、農業社會時期的人口發展有什麼特徵?6、   蘭迪的人口轉變模式的基本特點是什麼?

第五章1、分析農業起源對社會發展的影響。2、分析比較世界五大古文明起源的地理環境條件。3、闡述原始農業的特點及區域分佈。

4、比較東西方傳統農業的特點。5、闡述現代農業的主要特點及其地域型別。

第六章1、分析現代工業產生的原因和條件。2、說明現代工業的發展歷程。3、從影響工業分佈的因素及其變化,分析現代工業的空間格局有什麼特點。

4、工業發展對社會經濟有什麼影響?第七章1、比較分析東西方城市產生和發展的差異。2、闡述鄉村聚落髮展的基本特點。

3、試以具體城市為例分析城市區位及自然環境對城市形成發展的影響。4、城市地域結構形成和發展的機制是什麼?城市地域結構的主要模式有什麼特點?

5、分析比較不同型別鄉村形成的原因及其特點。

第八章1、政治地理研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2、國家的基本特徵是什麼?3、影響國家權利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4、為什麼需要對國家實力進行綜合分析?5、試說明當代全球政治地理格局基本特點。第九章1、   導致資源問題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我國的資源問題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2、   環境問題的地區差異及形成原因是什麼?3、   從不同角度分析自然資源的型別。

4、   人類對環境問題的共識主要有哪些?5、   我國的人口問題主要表現在什麼方面?6、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分析比較區域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型別。

10樓:郭子御

沒有太大區別,去年我同學學的是第三版(指定第四版)基本就那點內容,而且他還考上了中科院寒旱所了!人文地理我不太瞭解,一般用王恩湧的,

人文比較活吧,筆記不會有太大用處,建議你好好的結合課本研究它往年的真題!

大學地理學教材的問題,大學自然地理學比較經典的教材是哪本

好一個有為青年,我回憶一下我們學過的課程 氣象氣候學 天文學 地質學 地貌學 水文學 植物地理 世界自然地理 世界經濟地理 人文地理學 綜合自然地理學 等等,有些都忘了。你參考一下。大學自然地理學比較經典的教材是哪本?伍光和編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第三版,第四版均可,也是考研指定教材。不過我個人...

伍光和的自然地理學第二版和第四版哪個好啊

個人認為第二版和第三版好,但第四版是考研參考書,內容相對較新,為了考研的話,就看第四版吧 都差不多一樣的內容,現在大多數還是用的新版的吧!舊版的不多了!自然地理學 買伍光和的好還是劉南威的好?建議買伍光和老師的,這麼多年來自然地理的學生都是看他的書出來的,本人今年自然地理即將畢業,大可放心 伍光合的...

地理資訊系統與地理學的關係,自然地理學與地理資訊系統之間的關係

地理資訊系統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或 geo information system,gis 有時又稱為 地學資訊系統 或 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 它是一種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間資訊系統。它是在計算機硬 軟體系統支援下,對整個或部分地球表層 包括大氣層 空間中的有關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