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我心中的黃河》,初中水平,不要抄襲,謝謝大家

2023-01-13 11:00:09 字數 2043 閱讀 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多少萬年前,萬里黃河就猶如一條巨龍橫在祖國中原大地上。在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的北麓,開始為涓涓細水,流淌大地,而後匯成排山倒海之勢的巨流,踢開層巒疊嶂,穿過三門峽谷,在河南鄭州邙山腳下的桃花峪進入下游,形成了開闊的河面。遠遠望去,波湧連天,浩浩蕩蕩。

儘管如此,黃河也有過憤怒的時候。黃河從大禹腳下流到我們這裡,也曾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多少次黃河氾濫,無數次黃河改道,使人民嚐盡了苦頭。

但是在這同時,黃河也鍛鍊培育了人民堅韌不拔的性格,同黃河進行了數不清的搏鬥。這喚起中華民族奮勇向前的黃河濤聲,記錄著兩岸人民與天奮鬥、與地奮鬥的種種英雄業績。

我夢中漫步在黃河的故道邊,聽著那日夜不停的咆哮聲。順著時間的經線追尋著,追尋著孕育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一曲大河文明的頌歌,在炎黃子孫的心中永遠傳唱著。

那岸邊的泥土,曾燒成一個又一個的彩陶,上下翻滾的波浪,曾鑄成青銅器上多姿多彩的花紋。那千佛洞裡飛天壁畫,是先人用這黃河之水調配的。那神奇的甲骨文,是先人在黃河岸上構想的。

那蜿蜒萬里的長城,莫不是這黃河東去的身姿?那萬里波濤的長江,莫不是這東去黃河的姐妹?在黃河流淌的土地上,孕育了無數的神奇:

從黃河的血液裡,不僅流淌出《詩經》、《離騷》、《長恨歌》,還流淌出哲人孔子,詩人李白,革命先行者孫中山,更會流淌出千古不息的民族精神。我們把黃河稱作「母親」,她不僅孕育了一個偉大的民族,而且書寫了一部悠長的文明史。正因為如此,人們愛她、戀她、頌她。

中華民族離不開黃河--母親!

黃河,咆哮,奔湧,跳動著永恆的心律,唱著不知疲倦的歌。黃河浩蕩,峰迴路轉,滾滾滔滔,一瀉千里。黃河洶湧,九曲十八彎,曲曲折折,勇往直前,任它「山重水複」,定會「柳暗花明」。

今日的黃河大堤巍峨雄偉:堤坡上青草覆蓋,河堤兩側林帶蒼翠。古人幻想的「河清海宴」為時不遠了!

如今,它又以嶄新的面貌向世人訴說著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今非昔比,中華民族是偉大的,能夠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業績!

奔湧吧,黃河!中華大地上將重寫一部嶄新的黃河史,黃河兒女將重唱一曲高亢的華夏歌!黃河呼嘯著,奔騰著,奏出時代的凱歌,奏出改革的樂章和那民族覺醒的意識!

它將以前所未有的雄姿步入更廣闊的天地。

黃河,你是我的驕傲,我以你為榮,以你那雄健的精神做為我前進道路上的內在動力!

2樓:

對於每一箇中國人來說,黃河意味著民族,意味著騰飛,意味著母親。

我很不幸,因為在這十幾年中,我未曾拜訪過母親,民族的母親——黃河,對於一個華夏子孫來說,這是一種不孝,一種莫大的不孝。

人們都說母親是寬巨集的,母親是無邊的,雖然我未曾領略過母親的魅力,但在夢中,在心中,母親用她的驚濤駭浪濁流宛轉,激勵著我,關懷著我。

一聲聲浪聲,讓我的心飄進了母親的懷中,母親用她的氣吞山河之勢領著我前進領著我奔騰,領著我感受母親的豪邁。人們盡情的吮吸著黃河,吮吸著母親的乳汁,他們渴望母親的愛撫,他們需要母親的滋潤。

文人墨客用精妙絕倫,豪邁壯觀的語句來形容黃河,望著日夜奔騰的黃河,望著我心中的黃河,我太過心酸,千年不停的流動,母親累嗎?母親微笑著告訴我,為了這個民族,為了愛她的兒女,這是一種必須,一種必須的付出,為了華夏子孫能夠騰飛,為了民族精神能夠延續,她必須不停的流動,不停地提醒華夏子孫能夠騰飛,必須滋養這個民族。

騰飛,子孫……我眼睛溼潤了,為了她愛的人們,她甘願受到風吹日晒,甘願受到上天的折磨,只要民族能夠騰飛,為了子孫能夠過的比她好,她甘願隨這一切,「只要你過的比我好。」從風中,從浪中傳來一陣陣吶喊。

淚水情不自禁的在心中,在我的血液中氾濫,母親啊!母親你目睹這你的子女為了自我而自相殘殺,為了自己的幸福甚至將魔爪伸向了您,可您卻甘願隨,甘願忍受,甘願不辭辛苦的傳揚著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啊!我偉大的母親我心愛的母親,你讓我敬佩,你讓我感動,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責任,你讓我知道了我們應該騰飛,帶著您的精神,您的祝福流向世界,流向輝煌,我懂了,我懂了,我深愛的母親,我心中的黃河。

擦乾眼淚,將對心中黃河的愛化作一種永恆,帶著母親給予我的責任,我該起程了,我該付出了,我該道別了。

「母親,請好好珍重,您的兒女不會讓您失望,帶著我的祝福,繼續滋養您的兒女們吧,一路保重,保重。」

別了,心中的母親河——黃河,帶著希望,帶著祝福,帶著必須騰飛的信念,我開始奔騰,全華夏子孫們開始了輝煌的征程。

我心中的黃河,我心中的黃河

思路分析 要了解黃河的文化意義 解題過程 黃河,一個簡單的地理名詞,卻是它孕育了中華民族千百載的文明和中國人不屈的精神。題記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東北孩子。也許,我生來就註定與黃河無緣。儘管如此,我卻還是不止一次地嚮往。雖不曾聽見黃河壯,澎湃洶湧卻也總是出現地在我夢中,我心底。黃河不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

急求我心中的祖國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求 我心中的祖國 作文!!!急急急急急!!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徵,經...

我心中的陽光,初中作文我心中的陽光,初中600字作文

陽光,一個充滿希望的事物 陽光,一個美麗輝煌的事物 陽光,一個令所有人都向往的事物。陽光照耀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窩。而藏在我心底的那縷陽光,是這個世界上最燦爛 最美麗的事物!正因為有了那縷陽光,我的心直到現在還是暖暖的 記得那次數學考試,我以班級倒數的名次失敗告終 hllip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