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種報考問題,高考報考小語種的問題

2023-01-13 10:30:12 字數 5719 閱讀 3909

1樓:布清安桂妝

根據時代的變化,中國走向世界了,2年以後就有可能有報考小語種的名額

高考報考小語種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外語類保送生,對這個下了很大功夫。怎麼說呢,你才高一,一切都是未知數,還要再看看呀。 首先,請問你是不是16所外語類高中,比如北京外國語學校、杭州外國語學校、天津外國語學校……如果是的話,只要你想走保送,就放心大膽的去,有強有力的政策保證,只要好好學就可以。

如果不是,那就有點吃虧,因為除了這16所學校,其他高中的外語水平相對來說差很多,儘管你可能在學校裡英語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日語是小語種?日語是可以作為高考外語的,但是隻針對部分地區。再說,高考考的是各學科的知識掌握和學習能力,哪有什麼好挑著考什麼啊,那怎麼考察學習能力

4樓:塞巴修

如果是中國海洋大學的話,應該沒有關於提前錄取的語言類專業,如果你選擇北二外、上外等語言類的學校,會有提前的考試,不過考試內容一般都是數學和英語,是所報學校出的卷子,也會有面試,你可以強調自己的語言優勢,但是並不是學校考察的重點,因為上大學就是讓你學習的,並不一定要你有多好的底子,還是高中學習的這幾科比較重要,如果你一直是英語生的話,應該高考是不可以考日語,但是上了大學你可以選擇作為一名日語生把英語換成日語。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語種是怎麼回事?報考有什麼要求?

5樓:暴走少女

小語種,顧名思義就是相對英語這些應用面很廣用者甚眾的外語而言,只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對小語種的定義一般有兩種。而老百姓通常認為是指除聯合國通用語種(漢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阿拉伯語)外的語種。

招考要求:

由於小語種對學生的素質有特殊要求,所以需要在普通高考前進行提前面試。提前面試一般在每年春季的3、4月份,有的學校還會有筆試。考試方法每個學校不盡相同,大多由朗讀、對話、陳述等環節組成,個別學校還要求考生對所報小語種進行語音模仿。

時間約為每位考生10分鐘左右,考查點主要是語音、語調以及理解、表達等綜合能力,同時對考生的身高和形體有一定要求。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我就是去年小語種提前錄取的學生

2,有不少大學都有提招的專案。我進了西外,但是不知道以後西外還提不提前錄取,因為我沒看到報道。

3,是要去面試的,有的學校不會很難,有的比較難,比如你要報法語,你就最好了解下法國基本國情,有可能提問,還有就是有可能讓你簡單地模仿一下法語單詞或者句子。我面試時還讀了篇英文,然後老師提問幾個問題,都用英語。

4,通過高考也可以的。現在考小語種越來越難了,一定要做好兩手準備。高考的話分數會很高,要高於一本線不少呢。

5,小語種好的學校有北外、北二外、廣外、西外、大外,另外天外和川外也不錯。像哈工大、武大等學校去年也招了。

6,你最好再諮詢一下老師,這是我的經驗,不知道今年有沒有變化,祝你好運!

7樓:朗閣外語培訓

關於想學西班牙語怎麼報?是填外國語言文學類還是填西班牙語?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歐風小語種有教德法意西日韓這些小語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是除英語和日語以為的其他外語,如義大利語,西班牙語、韓語等等,各學校對小語種的要求不一樣,具體要看各學校的招生簡章,有許多學校一般將小語种放在提前批次招生,就是在報志願的時候,在提前批報,具體錄取分數要看報名人數多少,擇優錄取,提前批未錄取不影響正式錄取,但如果提前批錄取了,正式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就不再考慮了,因此如果成績不錯,有不想學小語種就不要報,如果對某個小語種感興趣,可在提前批報,如果某個學校在正式批次錄取,也可報,報考分數參考近3年該校該專業的錄取分數。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劃分是,除英語以外的都算小語種

至於文化分的話,根據語種和院校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報考小語種專業和高考其他專業差不多,不過有些學校會有加試。

關於高考報考小語種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外語類保送生,對這個下了很大功夫。怎麼說呢,你才高一,一切都是未知數,還要再看看呀。 首先,請問你是不是16所外語類高中,比如北京外國語學校、杭州外國語學校、天津外國語學校……如果是的話,只要你想走保送,就放心大膽的去,有強有力的政策保證,只要好好學就可以。

如果不是,那就有點吃虧,因為除了這16所學校,其他高中的外語水平相對來說差很多,儘管你可能在學校裡英語很好

11樓:一咖

要有語言天賦,一般是英語好。各省都有水平不同的語言大學。一般去語言大學讀小語種會比較適合。像日語、德語、西語都可以。日耳曼語系的都不錯。

12樓:奕馳申屠揚

憑藉高考分數能報考小語種,大學裡面如果是學外語的專業通常還有選其他語言一起學的。高考(前)後有選定選讀大學專業,一般小語種專業要看運氣,有的大學是幾年才招生一屆(需求少也是為了不讓學生失業),大學後還有機會選其他語言的,如果是打定學小語種專業,建議你高考就填報小語種專業。

13樓:zoe趙

1.是真的,這個我確定,政策是說近兩年就取消2010,最晚到2011,所以說你最好是不要現在就放棄小語種考試不靠的科目,以防萬一

2不用提前學這門語言,小語種考試一般只考語數外三門(外國語學校,除北二外、北外等只考語文外語)當然也有招這種有小語種基礎的(例如大連外國語學院、山大就招這種學生)但是,一般學校是不會報這種名的,你沒有特殊情況高中學的應該是英語,那就不用管這種報名

3一般都要難,其實跟一本二本沒太大關係,主要是語數外 拿語數外滿分都是150分來說,最好要保證都在120分以上(當然,如果不考數學,數學差一點沒事)英語最好在突出一些,在130分左右,其它課程影響不大,英語口語也要突出

4.其實通過的難度應該不會比高考低,我認為,沒有必要因此而放棄高考,就拿我來舉例子(我是09年小語種考生,已經被錄取了)我當時並沒有拿出很多時間來單獨複習,只是語文英語一定要重點突出,而且,如果你確實想考最好是你從現在就開始多弄英語語文,如果考不上要正確看待(我有個同學,下了很多功夫考小語種,結果沒考上,狀態一直到現在還剩40天高考,都沒有調整好)

其實我認為,只要你平心看待,在英語語文上平時多下些功夫,小語種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把它當成一次高考練兵也未嘗不可

加油,祝你成功!

(樓上的跟我英文名一樣,嘿嘿)

關於小語種報考的問題

14樓:跟著爸爸

您好,建議您詳細檢視想要報考的學校專業有哪些,有的學校對某些地區沒有招收小語種專業學生;同時有的學校小語種專業是需要提前批或者額外考核的。

所以最好是致電招生辦!

希望對您的疑問有所幫助!

為什麼公務員報考對小語種限制這麼大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主要是因為崗位的需求,現在有很多公職崗位需要小語種的相對來說比較少,公考小語種對應的一般是涉外崗位,本來就不是主流,所以限制也很正常。國考不可能沒有小語種崗位,***可是常年都招收小語種專業的,只不過部分專業不是每年都招,不能說一個都沒有。

你可以報考不限制專業的崗位。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雖然找工作很少有對口的,但招工單位在招收畢業生時提要求還是會對專業進行要求和限制,這並不違反任何法規和社會常識,畢竟招聘從本質來講是有方向性目的性的。

考公務員本來就是僧多粥少,如果還不限制專業,就更會出現某些崗位爆滿而某些崗位無人問津的情況。公考小語種對應的一般是涉外崗位,本來就不是主流,所以限制也很正常。國考不可能沒有小語種崗位,***可是常年都招收小語種專業的,只不過部分專業不是每年都招,不能說一個都沒有。

也有很多崗位是不限專業或者說放寬專業限制的,工作性質和專業的相關度其實沒有太大,等於放棄專業去考,但這並非主流。

報考小語種需要口試嗎

17樓:lee羅亞輝

高考想要bai報考小語種需要du英語口試成績。通常的情況下zhi,面試分成兩dao部分,口試和筆試,回有些學校還會有一個簡單的答筆試,大部分的學校都是以口試為主,然後這個口試大部分都是由朗讀、對話、陳述這樣幾個環節組成。

還有個別的學校要對考生所報的小語種進行一些語言的模仿,時間平均大約都是在十分鐘左右,同時這個面試還是有一些學校要考察到學校的知識面以及所報的語種的相關國家的基本國情,同時因為這個小語種專業所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小語種對學生的素質有特殊要求,所以需要在普通高考前進行提前面試。提前面試一般在每年春季的3、4月份,有的學校還會有筆試。

考試方法每個學校不盡相同,大多由朗讀、對話、陳述等環節組成,個別學校還要求考生對所報小語種進行語音模仿,時間約為每位考生10分鐘左右,考查點主要是語音、語調以及理解、表達等綜合能力,同時對考生的身高和形體有一定要求。

18樓:晟睿教育

如果你是高來考進入大學源,學習小語種的話,憑藉bai高考成績,高考du成績達到大學專業的錄取zhi分數線之後dao,基本上是不用參加英語口語考試的,但是具體情況,還要看各個大學的錄取標準

所以,一定要提前去官網最終確認一下,如果官網上的資訊自己還不明白,可以打**到招生辦

1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是的。報考小語種都要進行口試,一般是英語。很多人在學習之前是零基礎的,所以小語種一點都不會也沒有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口試,大多數學校都是要求英語口試,也有個別學校特殊,那要看那個學校的招生說明了

高考小語種保送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外語類保送生,對這個下了很大功夫。怎麼說呢,你才高一,一切都是未知數,還要再看看呀。 首先,請問你是不是16所外語類高中,比如北京外國語學校、杭州外國語學校、天津外國語學校……如果是的話,只要你想走保送,就放心大膽的去,有強有力的政策保證,只要好好學就可以。

如果不是,那就有點吃虧,因為除了這16所學校,其他高中的外語水平相對來說差很多,儘管你可能在學校裡英語很好

22樓:乒乓跳豆

小語種專業錄取難度增大 不再是高考升學捷徑

「過去報考『小語種』考生多為成績中上、語言天賦較強的考生,可現在只能推薦成績最好的學生報考。」這幾年,小語種提前招生錄取方式不斷升溫,報考難度卻日漸增大,專家提醒家長們:別把「小語種」當成升學捷徑。

各高校2023年小語種提前錄取早已結束,很多高二甚至高一學生的家長對報考小語種很感興趣,甚至認為是上名牌大學的捷徑。事實上,「小語種」考試的報考錄取難度不斷增大。

按照教育部有關規定,各校小語種專業的報考人數和招生錄取的比例必須高於2∶1,而從實際情況看,各校報錄比遠高於這一比例。如國內最早招收小語種專業的北京外國語大學2023年報錄比限定在6∶1,山東大學2023年小語種錄取106名,報錄比高達14∶1。

過去推薦成績中偏上的學生報考命中率就很高,可現在推薦成績最優排名在前10%的學生報考,可命中率並未顯著提升,專家介紹,小語種升溫導致所有學校推薦考生時都不約而同選擇成績最優的學生,客觀上導致錄取難度增大,「事實上,這些考生即便不參加小語種考試,被重點高校錄取也相當有把握。」

有關專家指出,小語種可以讓考生增加一次錄取機會,但不能算是捷徑。來年學生報考時一定要考慮自己的專業興趣和語言學習能力,事實上,某些小語種的發音十分特別,需要付出較多的時間練習,能否學有所成,的確要看本人是否具備學習語言的天賦,部分招收小語種考生的院校因此對非通用語言專業實行試讀制度。

高考如何報考小語種報考小語種有什麼要求

一般提前批次裡有小語種可以留意,正常批次裡也有,很多外語大學會要求你的外語成績,還要檢視學校的錄取規則 小語種考試一般在高考前6 7個月開始,各個大學時間不一。一般各個有提前招生資格的外語院校會把名額分配給各個省市的省級規範化學校,學校進行選拔 當然有些學校會搞暗箱,據我瞭解某校一共6個名額一半被校...

高考小語種什麼意思,高考小語種考什麼

不是的 小語種只要是自己學的 都可以報名走小語種 關鍵看錄取你的學校是不是收你這個小語種 小語種就是除了英文之外的語言,如 德語俄語日語 不是指定的不能走 政策每年變化不大 小語種,顧名思義就是相對英語這些應用面很廣用者甚眾的外語而語言,只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按照小語種的定義統計,目前中國各高...

通過參加高考報考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小語種要求高考多少分?我是黑

小語種招生錄取方式 單獨考試,提前錄取 在京各高校小語種的招生錄取方式有所不同,一般分為北京生源和京外生源兩種情況。無論北京地區還是京外地區的考生都需要參加提前面試,有的京外地區考生還要參加筆試。從2010年起,大部分院校的小語種改在提前批次錄取,不再通過提前面試錄取的方式而是直接通過高考的方式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