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外進口再出口到國外,不同國家,有什麼節省稅費的辦法嗎?不經通關程式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09:50:11 字數 3203 閱讀 977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外進口商品,有兩種業務模式:保稅進口和一般**進口。保稅進口的商品,會暫時運到保稅區域進行保稅倉儲,然後再離境出口,這個業務模式屬於轉口**的一種,是不能退稅的,因為進口時沒徵稅。

轉口**貨物不屬於我國增值稅徵稅範圍。一般**進口,進口時繳納進口增值稅,取得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根據財稅2012 39號的規定,進口商品再出口可以享受出口退稅,外貿企業以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為依據申報退稅,該繳款書不能採集比對,否則會取得不了用來退稅的資訊,取得繳款書後,應填寫《出口資訊查詢申請表》向稅局傳遞該繳款書資訊,由稅局把繳款書資訊傳遞給國稅總局,總局在進口繳款書資料庫中找到該繳款書資料後發到省局,由省局把該資料維護到退稅稽核系統中使用。

注意:有一些地區允許企業採集比對,有的地區不允許,在實務操作中應先向主管稅局諮詢如何處理。

2樓:鵬通**鏈

根據海關稅則編碼證書,每一種進口產品都對應一個海關編碼,即hs編碼,每一種對應編碼下的貨物有規定的關稅稅率,而產品的進口關稅稅額=完稅**(合同的到岸價)×關稅稅率。

我們應該正確進口報關,如有可節省稅費的政策我們會幫助申請。

從國外進口的貨物,再出口到別的國家,怎麼報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哦,就報關報檢,通關單有了,只需提供報關委託書和核銷單就行,報檢不用了。如果是木質包裝就申報有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報檢的話到檢驗檢疫局啊。出口的好像是在海關辦理就可以了。還操作卡去。

5樓:匿名使用者

轉口嗎?入境以後再出還是直接在監管倉復出口?沒有實際入境不需要辦理檢驗檢疫手續。

我想問下從原產國進口進來的東西再出口到原產國或其他國家,可以進行出口退稅的操作嗎?

6樓:規矩方元

貨物是成品,進國內再轉賣第三國,沒有進行實質性的加工,是轉口**,沒得稅退,暫時存保稅倉的話是不交進口稅的; 如果已經交了進口關稅或增值稅的話,再出口時申請退稅

7樓:匿名使用者

退稅退的就是你貨物的增值稅啊。

如果在保稅區內未繳稅購入,那再出口就不涉及出口退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交稅當然不涉及退稅了 但也有用貨沖稅的 用你的貨退他是稅

國內清關/國外清關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不同嗎

9樓:雙人餘

清關是指進口貨物、出口貨物和轉運貨物進入或出口一國海關關境或國境必須向海關申報,辦理海關規定的各項手續,履行各項法規規定的義務。

國內清關是在國內辦理關稅手續,國外清關是在國外辦理清關手續。

所以,進口在國內,出口在國外。

拓展資料:

進口清關流程

1.進口換單——去貨代或船公司換籤d/o。(根據手中提單來確定是到何處換單。h b/l貨代提單 m b/l船東提單)

2.海關電子申報——電腦預錄、審單、傳送、與海關聯絡/放行。

3.報檢(三檢)——電子申報放行後,憑報關單四聯中的一聯去商檢局辦理**手續,出通關單或敲三檢章。

4.報關——遞交紙質資料(2023年11月1日起 [1]  ,對企業資質有一定的要求)

5.交稅——海關審價按照貨物對應編碼下稅率徵稅

6.查驗(如海關認為有必要)——海關根據貨物申報品名的監管條件,與當日查驗概率給予查驗,如有查驗會開出查驗通知書

7.放行——海關放行有以下幾個步驟:1.一次放行2.開出查驗通知書或無查驗直接2.次放行3.查驗後,做關封后放行。

8.提貨——放行後,收貨人可提取貨物至自有倉庫、銷售等

10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清關流程

一.換單——去貨代或船公司換籤d/o。(根據手中提單來確定是到何處換單。h b/l貨代提單m b/l船東提單)

二.電子申報——電腦預錄、審單、傳送、與海關聯絡/放行。

三.報檢——電子申報放行後,憑報關單四聯中的一聯去商檢局辦理**手續,出通關單或敲三檢章。

四.現場交接單——海關現場交接單

五.查驗——海關根據貨物申報品名的監管條件,與當日查驗概率給予查驗,如有查驗會開出查驗通知書

六.放行——海關放行有以下幾個步驟:

一次放行

開出查驗通知書或無查驗直接2次放行

查驗後,做關封后放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國出口的時候會有一個出口清關。比如到香港。都要報關出口,從香港到另一個國家,就是進口到另一個國家時也要清關納稅!

從國外進口的產品直接出口到國外 可以退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電子元件進到保稅區,然後再出口。

雖然出口沒退稅,這樣進口也就不用徵稅。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 有什麼意義呢??你產地不是中國的不能退

從國外進口裝置,要交什麼稅

14樓:芯凝果

進口稅貨物在進口環節由海關征收(包括代徵)的稅種有:關稅、產品稅、增值稅、工商統一稅及地方附加稅、鹽稅、進口調節稅、對臺**調節稅、車輛購置附加費等。

關稅是貨物在進口環節由海關征收的一個基本稅種。

關稅的計算公式為:  進口關稅稅額=完稅**(合同的到岸價)×關稅稅率

產品稅、增值稅、工商統一稅、地方附加稅: 都是在貨物進口環節由海關代徵的稅種。

產品稅、增值稅和工商統一稅3種稅額的計算方法:

完稅**=(到岸**+關稅)/(1-稅率)

應納稅額=完稅**×稅率

進口調節稅:

是對國家限制進口的商品或其他原因加徵的稅種。其計算公式為:進口調節稅稅額=到岸**×進口調節稅稅率

車輛購置附加費:

進口大、小客車、通用型載貨汽車、越野車、客貨兩用車、摩托車、牽引車、半掛牽引車以及其他運輸車,均由海關代徵車輛購置附加費,費率是15%。其計算公式是:計費組合**=到岸價+關稅+增值稅  車輛購買附加費=計費組合**×15%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裝置,進口增值稅,進口關稅。

如果你公司有免費進口經營權,那就不用交進口增值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稅和增值稅 增值稅是可以後期抵扣的

美國到中國清關過程,從國外進口到中國的產品都是怎麼的流程?

簽訂進口合同 辦理機電辦進口登記 開信用證 電匯 客戶發貨 稽核進口單據 換單 報關預錄 三檢 商檢 法定商檢貨物 海關查驗 屬於抽檢非法定查驗 海關放行出稅單 交納稅金 海關電子放行 提貨 國際新幹線快遞從美國到中國要清關多長時間呀?十天前就在清關中,怎麼現在還在清關呀,一般清關要多久?看寄的是什...

國外進口商品到國內需要什麼手續,從國外進口到中國的產品都是怎麼的流程?

國外進口商品到國內第一個需要報稅,第二個需要商檢 需要的手續 海關辦理報關手續。產品銷售還要經過商檢 動植物檢驗檢疫 食品衛生檢驗局 衛生局 工商局辦理產品登記備案 進口報關單盒檢疫證明 裝箱單等資料 所有的產品必須要有中文說明或產品介紹。銷售進口商品的流程 在中國找一進出口 公司或直接找一貨代進行...

從國外進口食品回來需要準備哪些檔案

a 報關檔案 電放提單及電放保函或者正本提單,合同 影印件即可 invoice 影印件即可 紅酒類進口需提供原廠商 酒莊invoice正本 海關總署2010年第17號公告規定 裝箱單 影印件即可 英文標籤翻譯件 彩色 原產地證,貨物規範申報要素清單,報關委託書,自動進口許可證 橄欖油奶製品 b 報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