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有效期的旅行證可以辦理簽證去非洲嗎

2023-01-13 09:50:09 字數 5565 閱讀 4219

1樓:

旅行證只能允許中國大陸公民回到祖國大陸,不允許用旅行證辦理簽證出去,這點請注意。

中國旅行證在兩年有效期內可以多次出入境嗎?

2樓:大寶與瑩寶

可以1、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簡稱中旅證或中國旅行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替代證件,前往世界各國有效;中國旅行證持有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中國旅行證的簽發、換髮、補發和加註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授權的其他駐外機構辦理。自2023年起頒發2023年4月停止使用的歸國證明書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取代。

2、洛杉磯中國駐美領事館發的中國旅行證,有效期是兩年。回國後,只要在兩年內到當地的出入境管理局,提交基本的材料,就可以辦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其功能與中國旅行證差不多,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的有效期是一年多次出入境有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入境中國嗎?肯定可以多次入境中國,因為你是中國公民,就是可以隨時回國。但出國的話,需要有簽證,或者去可以落地簽證的國家才行。

4樓:淮安浙江人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前往中國時應申辦中國旅行證件。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前往中國時應申辦中國簽證。」

1、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是護照的替代證件,發給不便或不必持用護照的中國公民。旅行證分一年一次入境有效和兩年多次入境有效兩種。前者在一年有效期內,持證人可以進出中國一次,後者在兩年內可以多次往返中國。

如申請到第三國簽證,旅行證持有人可以前往第三國旅行。一年一次旅行證如加註了「僅限回國有效」,持證人回國後,旅行證即告作廢。旅行證不能延期。

2、申領兒童旅行證需攜帶申請兒童的出生紙及護照的原件影印件。申請時請父母(或一方)攜帶兒童本人前來辦理。條件是父母雙方均為中國公民,且均持有有效的工作簽證或學習簽證(父母一方已獲得永久居留身份的,不能為兒童申請旅行證)。

簽證有效期還剩一星期能去非洲嗎?

5樓:威盛簽證小晁

簽證有效期還剩一週是可以去非洲的

去衣索比亞的旅遊簽證,有效期是2023年1月12日至2023年2月2日,買的2023年1月25日23:00的機票,這樣是可以去的,到了衣索比亞趕緊做續簽,要是續簽沒有做到,2023年2月2日必須離境

簽證有效期是簽證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內容。世界上所有主權國家簽發的簽證基本上都標明有效期。也就是說,沒有有效期的簽證是不存在的。

簽證有效期,就是說簽證在某一段時間內有效,超過了這段時間,簽證也就無效了。

旅行證可以辦理簽證去柬埔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它和護照具有相同效力,沒有問題。

護照在柬埔寨丟失,再大使館辦理的兩年多次的旅行證回國了,回柬埔寨可以拿著旅行證出鏡麼?

7樓:不神奇的海螺君

請問你辦旅行證花了多少時間

8樓:突然問我線上

第33回 手足眈眈小動脣舌 不肖種種大承笞撻 第34回 情中情因情感妹妹 錯裡錯以錯勸哥哥

旅行證能簽證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國家的。在當地補辦一張之前的簽證是沒問題的。你得情況屬於護照丟失,旅行證應該是一次有效的。

很多國家不接受有效期低於半年的證件申請簽證,因此如果您想辦第三國簽證不可以的。如果是海外出生的中國兒童,那麼旅行證有效期為兩年。和外國簽證處說明通常會接受辦理簽證。

也就是您的情況如果為了便於回國,補辦您所在地國家的簽證是可以的,最好你有原來簽證的影印件。

去非洲要辦理什麼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非洲需要辦理以下證件:

1、有效護照

公民辦理因私護照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家庭戶口本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辦理;直轄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提前打**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中心您的居住區在那裡辦理就最好了。

2、非洲國家有效簽證

需要護照、**、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單位證明、在職證明、經濟能力證明等等申請必須材料,目的地國家不同,所需的資料並非全部需要上述證明材料。

非洲簽證需要7—15工作日,費用一般為工本費200元,如果需要快遞郵寄的話則需要250元!一般不會超過250元。

3、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健康檢查證書、疫苗接種黃本;

4、機票預定證明或機票。

出國注意事項:

一、出行前購妥相關保險。

二、租車時選擇資質良好的正規租車公司,並檢查擬租用車輛是否購買保險,切勿租用非正規公司的廉價車輛。

三、增強安全意識,遵守當地交通規則。

11樓:雪音淼

1.有效護照,公民辦理因私護照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家庭戶口本。

2.非洲國家有效簽證。

3.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健康檢查證書、疫苗接種黃本。

4.機票預定證明或機票。

12樓:石柱生哥

1、有效護照;

2、非洲國家有效簽證;

3、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健康檢查證書、疫苗接種黃本;

4、機票預定證明或機票。

簽證的種類:

外交簽證:持有外交護照的發給外交簽證。

公務簽證:持有公務護照的發給公務簽證。

普通簽證:持有普通護照的發給普通簽證。

根據出入境事由,簽證分為移民簽證、非移民簽證、留學簽證、旅遊簽證、工作簽證、商務簽證和家屬簽證等七種。在前往國停留3個月以上是長期簽證;在前往國停留3個月以內的簽證稱為短期簽證。

我國的簽證主要有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和普通簽證,是發給申請入境的外國人。

簽證的有效次數:

分為一次有效簽證、兩次和多次有效簽證等。簽證的有效次數是指該簽證在有效期內,持證人可使用的出入境的次數。如:

一次有效簽證使用一次就失效。兩次有效簽證,即在簽證有效期內可以使用兩次。多次有效簽證,即在簽證有效期內持照人可以多次出、入其國境。

簽證的有效期和停留期

簽證的有效期,是指從簽證簽發之日起到以後的一段時間內准許入境,超過這一期限,該簽證就是無效簽證。一般國家發給3個月有效的入境簽證,也有的國家發給1個月有效的入境簽證。簽證的停留期,是指持證人入境該國後准許停留的時間。

不同的國家規定不同,限制有鬆有嚴。

過境簽證

過境是指取道該國前往第三國而言的。一國公民在國際間旅行,除可以直接到達目的地外,前往其他國家往往需要經過

一、二個途經國家才能最後進入目的地國境。這時,不僅需要取得前往國家的入境許可,而且還必須取得途經國家的過境許可,一般稱之為過境簽證。關於過境簽證的規定,各國也不盡相同,有寬有嚴,有的要求辦理簽證,有的免辦簽證。

我們可以協助辦理簽證的國家如下:

東部非洲:衣索比亞 肯亞 莫三比克 模里西斯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馬達加斯加

西部非洲:貝南 維德角 幾內亞 迦納 奈及利亞 多哥 塞拉里昂

北部非洲:埃及 利比亞 突尼西亞 蘇丹

南部非洲:辛巴威 南非 安哥拉

中部非洲:剛果(金) 加彭 喀麥隆

13樓:芥末留學

去非洲打工辦理護照和所前往的目的地國家的簽證。辦理護照:

公民辦理因私護照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家庭戶口本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辦理!

直轄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提前打**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中心您的居住區在那裡辦理就最好了。

辦理簽證:需要護照、**、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單位證明、在職證明、經濟能力證明等等申請必須材料,目的地國家不同,所需的資料並非全部需要上述證明材料。

非洲簽證需要7—15工作日,如:埃及、南非、坦尚尼亞,肯亞等所需工作日相比則較短。

費用一般為工本費200元,如果需要快遞郵寄的話則需要250元!一般不會超過250元

14樓:哎喲

需要依照本國法律頒發簽證。

根據國際法原則,任何一個主權國家,有權自

主決定是否允許外國人入出其國家,有權依照本國法律頒發簽證、拒發籤證或者對已經簽發的簽證宣佈吊銷。

依據申請人的入境目的,簽證可分為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獲得移民簽證的,是指申請人取得了前往國的永久居留權,在居住一定時期後,可成為該國的合法公民。而非移民簽證則可分為商務、勞務、留學、旅遊、醫療等幾個種類。

15樓:留學樂學島

為進一步促進中國

和非洲國家之間的經濟和文化交流,便利中國公民申請非洲簽證,前往非洲國家旅行訪問,經部分非洲國家**和駐華使領館委託,非洲簽證申請中心在上海成立。

南非、賴索托、辛巴威、尚比亞、剛果(金)、奈米比亞、莫三比克、馬拉維、塞席爾、馬達加斯加等11個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成員國和西部非洲的馬裡、東部非洲的吉布提和衣索比亞等共14個非洲國家。

非洲簽證申請中心可全面受理來自中國境內的各種前往非洲國家的簽證申請,包括旅遊簽證、工作簽證、探親簽證、商務簽證等各種簽證的申請服務。簽證申請中心還為申請人提供各類簽證申請**、簽證**拍攝、護照快遞、國際國內機票預訂、在非洲各國的地接和賓館預訂等服務。此外,簽證申請中心還為中國投資者和旅行者提供非洲各國的投資情況介紹和旅遊資訊。

1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護照和您所前往的目

的地國家的簽證。辦理護照:

公民辦理因私護照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家庭戶口本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辦理!

直轄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如:北京戶口的居民在北京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深圳特區戶口居民羅湖區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福田區居民則可就近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辦理),提前打**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中心您的居住區在那裡辦理就最好了。

受理時間為:

北京地區約3個工作日

上海地區約3-5個工作日

其他直轄市及省會城市約需要7-15工作日

地級市需要約10-20工作日

再往下的城市,如縣級市則就需要25工作日了!

最慢也會在一個月內申請出來!

費用一般為工本費200元,如果需要快遞郵寄的話則需要250元!一般不會超過250元

辦理簽證:(需要護照、**、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單位證明、在職證明、經濟能力證明等等申請必須材料,目的地國家不同,所需的資料並非全部需要上述證明材料!)例如:

東南亞國家簽證提供護照和**就可辦理。

辦理東南亞簽證需要1-3工作日

辦理日本韓國簽證需要5-7工作日

亞洲其他國家簽證需要7-10工作日

歐洲簽證通常各使館稽核時間需要5工作日,但需要提前預約。(長30天預約期,短則1—2天)

美國加拿大簽證1個工作日就可知道結果,但是需要提前一個月預約面試。

非洲簽證則需要7—15工作日,如:埃及、南非、坦尚尼亞,肯亞等所需工作日相比則較短。

17樓:芥末留學

想去非洲,需要的證件:

1、有效護照

2、非洲國家有效簽證

3、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健康檢查證書、疫苗接種黃本4、機票預定證明或機票

身份證有效期到了還能辦理簽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對申請簽證有影響嗎

不能,失去了法律效力 身份證過期未超半年的,仍可以照常辦理登機手續,不過只適用於國內機場。過期超半年的,只能去機場公安那邊辦理臨時登機證明。不過,這種臨時登機證明只能使用一次,旅客返程的時候,還需要在當地機場再辦一份臨時登機證明才能登機 除非在此期間你已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換來了新身份證 根據 中華人...

歐洲簽證有效期的前一天可以出境嗎

簽證的有效期,是指從簽證簽發之日起到以後的一段時間內准許持有者入境的時間期限,超過這一期限,該簽證就是無效簽證。一般國家發給3個月有效的入境簽證,也有的國家發給1個月有效的入境簽證。有的國家對簽證有效期限制很嚴,如德國只按申請日期發放簽證。過境簽證的有效期一般都比較短。簽證的停留期,是指持證人入境該...

欠條的有效期是兩年嗎,為什麼欠條的訴訟有效期是兩年

欠條的有效期限是多久?是的。一般欠條都寫有還款期限,如果到期了,在兩年之內沒有去追問,法律上就算作你自動放棄其資金所有權。我建議,如果資金比較大,或者你一定要收回這筆錢,可以救助法律幫助。比如上訴法院,找律師等。受理。如果欠條上沒有寫明還款期限的話,有效期是永遠,也就是隻要欠條存在就一直有效。對方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