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番茄葉是啥病,番茄葉子有點,請問這是什麼病?

2023-01-13 09:15:08 字數 2025 閱讀 7423

1樓:農醫生

建議按照番茄早疫病防治, 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溼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 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番茄葉子有點,請問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葉黴病,通風不暢,空氣溼度大容易發病, 一般發生在葉片上,初期在葉片背面出現一些退綠斑,後期變為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規則形黴層,葉片正面在相應的部位退綠變黃。

可以用腈菌唑, 腐黴利,異菌脲, 多抗黴素,苯醚甲環唑,氟比菌醯胺.肟菌酯, 氟唑菌醯胺.吡唑醚菌酯 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7天在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老師番茄葉是啥病

3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請問老師番茄葉啥病

4樓:農醫生

番茄根系吸收養分能力受阻引起的生理性障礙。葉噴蕓薹素內酯+氨基酸+硫酸鋅溶液進行調節緩解,用木美土裡根寶貝+壯根龍兌水灌根,改善根際土壤環境,促根養根壯根,促進植株健恢復生長髮育。同時,應注意控制棚溫,適時通風換氣,為植株恢復生長髮育提供良好環境。

這個西紅柿葉片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早疫病侵染,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溼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用苯咪甲環唑或者苯甲醚菌酯或者咪鮮胺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異菌脲或者氟矽唑等藥防治

番茄葉子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一、二張是番茄灰黴病侵染引起的問題,從葉尖部開始,沿支脈間呈v形向內擴充套件,初呈水浸狀,後為黃褐色,建議使用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或者密黴胺等藥防治

後面幾張是低溫冷害造成的問題。建議保溫,噴施氨基酸加磷酸二氫鉀加雲苔素調節改善

請問番茄葉子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西紅柿葉子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抄斑疹病

又稱番bai

茄細菌性褐斑病

du,番茄細菌zhi性微斑病,細菌性葉斑病。

主要危害dao葉、莖、花、葉柄和果實。葉片感病,可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常具黃色暈圈。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可殺得,噻菌靈,絡氨銅,氫氧化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噴3~4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專家這番茄葉子得啥病了?

9樓:農醫生

蚜蟲危害

蚜蟲 又稱膩蟲,蜜蟲。單性可繁殖。 防治,草木灰水侵液,適合家用種植,如蔬菜,花木等。

花椒水,辣椒水溶液也可起到很好的殺蚜效果。 化學防治,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敵敵畏,苦森鹼,噻蟲嗪,噻蟲胺,烯啶蟲胺,抗蚜威,吡蚜酮,等均可防治,使用時注意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 另外洗衣粉尿素溶液,風油精都能有效降低蚜蟲危害。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老師番茄是啥病,請問老師番茄啥病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請...

請問這番茄是什麼病,請問這個是番茄什麼病

疑似前期薊馬危害 薊馬 危害植株易造成病毒病等病害,嚴重的死亡。防治 可用吡蟲啉,啶蟲脒,阿維菌素,功夫,甲維鹽,氟蟲氰等交替使用防治。間隔五至七天重噴一次。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番茄是什麼病 番茄晚疫病,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

番茄什麼病?葉子有黴,番茄葉黴病是什麼?

番茄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 嚴重的情況下 交替使用。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 交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