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在手指上測得心率為190正常嗎

2023-01-13 05:20:12 字數 3950 閱讀 7460

1樓:跑步心率表

首先要排除這種測量的方式是否準備,手指測心率的方式有兩種技術:紅外和心電技術,一般前者的準確率較低,建議更換檢測儀器或到醫院檢測。

運動後心率190,應該算比較正常,但這種情況算是比較高的心率,建議控制下運動的強度,以使達到有氧運動的狀態,以免造成傷害。

2樓:

你如果能承受 那就正常 但是要問是不是代表健康(身體好)的心律 那就不是了

為準確測定心率,運動心率要在停止運動多久後測定

3樓:宇宙魔皇

剛運動玩就測最好,然後沒過一分鐘測一次,直到呼吸平穩後再測一次,記下資料,然後對比平常狀態下的心率和運動後的心率就行了,可以看出規律是否正常。

4樓:匡子珍

你好,據我所知:

運動後半小時.測到心率為105,屬於正常現象,診斷心動過速實在平靜狀態下心率超過100次每分。

希望能幫上你哦謝謝!

5樓:白鰱君

按照年齡和體質心肺功能的差別,一般人的心跳在50-80之間,老年人在90以下也屬正常。一般大動脈接近體表的地方都可以感覺到搏動,頻率和心跳一致。如脖子前面兩側的頸動脈,手腕的橈動脈,大腿根部的股動脈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分鐘心跳次數越少越好,但體質好的人由於心臟一次能供血較多,所以心跳較其他人會慢些,此外心跳和身高也有一定的關係,一般身高越高的人心臟負荷較大,個頭小一些的人,心率會慢一些。

6樓:奔走的奶牛

運動完就測試;

這是測定有氧運動效果和強度的最直接指標。現在健身房裡很多健身器械都有消耗卡路里(熱量)計數。但事實上這種計數一般都與實際消耗有很大的差異,並且熱量消耗與脂肪消耗之間並無恆定比例。

脂肪的分解代謝是一系列複雜的生化反應,而心率反映的是交感神經的興奮度,交感神經的興奮促進了一系列脂解激素的分泌,從而活化脂解酶,使儲存在脂肪細胞組織裡的脂肪分解為遊離脂酸和甘油,而脂酸在氧供給充足的條件下,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大量的能量。

通常應在最大心率(mhr/為220-你的年齡)的60%-75%。也就是說比如一位30歲的朋友,最大心率為220-30=190。則190×60%=114~190×75%=145,即心率保持在114~145左右的鍛鍊才有效並安全。

由於最大心率是一個基於生理條件的心跳極限的估算值,故實際強度要因人而宜,對於初習者通常可保持在60~65%mhr即可。如果不顧自己的身體條件一味追求高強度,則將不利於健康。

跑步時心率190正常嗎

7樓:我要白成一道光

人體最高心率公式是:220-年齡,如果現在20歲,那麼運動時最高心率就一定不能超過200。通常在運動時將心率控制到最高心率的60%-70%是最為健康,你參考一下吧!

人運動後心跳頻率一分鐘多少次 10

8樓:shmily陳

正常人是在60-100,運動後會加快一般130左右,如果運動效果比較好的話,也就是真正鍛鍊到了應該會更高一點160.180也有可能吧,每個人的運動極限不一樣,心跳次數也會不一樣的,大概就這樣,以前老師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你運動的時間和強度決定,做的時間越久就越累,那麼也表明強度越大,醫學專家指明心臟跳動應在每分110次至160次,小於110次沒有明顯的鍛鍊效果,大於160次會損害身體健康!測心臟跳動應在做完後即刻測

10樓:

人運動後心率會增快

存在極量心率:220-年齡 次/分

亞極量心率:190-年齡 次/分

自己算,不要超過極量心率,有危險

11樓:幫忙解釋下啦

120上下是正常的!

12樓:薄荷樂樂琳

12345678910貼身衣物

13樓:佘存

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王俊凱

正常成年人運動後心率大概會到達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運動強度,如果是30歲:那麼最大心率為190左右;高強度運動是的心率為152左右;中強度運動時的心率為133左右;低強度運動時的心率為114左右。

運動時心跳多少次為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心率的正常範圍計算公式如下:

男子最高心率=205-年齡。女子最高心率=220-年齡。國際一般用220 - 年齡所得值為最大心率。

對普通鍛鍊者來說,最高心率的60%~85%是合適有效的運動心率範圍。

例如一個20歲的女性,她的最適合的運動心率範圍即為(220-20)x60%~85%= 120~170對於絕大多數身體健康的普通成年人來說,控制在140-150的運動心率範圍最佳。

擴充套件資料正常心率

健康成年人正常心率:60—100次/分,多數人心率在70—90次/分健康成年人靜息心率:男性為 50—95次/分女性為 55—95次/分

健康成年人理想靜息心率男女皆為 55—70次/分成年人的心率,女性比男性稍快,老年人心率偏慢,這些都是正常的。

兒童的心率較快,一般在90次/分以上,新生兒的心率可以達到140次/分。

另外,經常運動的人,心率也會比較慢。

16樓:天枰極度沒品

1、健康而體質較好的人群,有氧心率可以控制在120~180次/每分鐘,又可細分為小運動量120~140次/每分鐘,中運動量141~160次/每分鐘,大運動量161~180次/每分鐘。

2、如果希望個性化,可用常用公式計算,有氧運動中合理心率=(最大心率-安靜心率-年齡)×q+安靜心率。公式中的最大心率≈210;安靜心率指運動前相對安靜狀態下的心率;q代表運動量,50%以下為小運動量,50%~75%為中運動量,75%以上為大運動量。

3、對中老年人來說,可以採用最簡單而安全的方法,適宜的有氧運動心率=170-年齡。如60歲,參加有氧運動時,心率宜控制在170-60=110次/每分鐘。而對體弱且年紀較大的人,為了安全,可以選擇(170-年齡)×0.9。

1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運動時的最大心跳率會逐漸的降低,通常以“220-年齡”來代表不同年齡者的運動最大心跳率。

比如,一位30歲的人,最大心率為220-30=190,則190x60%=114-190x75%=145,即心率保持在114-145左右的鍛鍊有效並安全。由於最大心率是一個基於生理條件的心跳極限的估算值,故實際強度要因人而宜。對於初習者通常可保持60%-65%mhr(最大心率)即可。

輕微運動和激烈運動後心率分別為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運動維持在100左右 劇烈運動則在120左右甚至更高 平津狀態70到80左右 睡眠有事可以低到50左右 部分運動員平靜時候可以達到30 心臟有病的患者最低可以降到20左右 謝謝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心跳率:220-年齡激烈心跳率:80%以上的最高心跳率熱身時心跳率:

不超過60%最高心跳率假設你30歲~最高心跳率為:220-30=190,這是危險的極限!!!80%最高心跳率:

190*80%=152,算是很激烈了。60%最高心跳率:190*60%=114 ,最好的『燃脂區間』!!!

有什麼運動手環 可以測心率

20樓:匿名使用者

fitbit charge hr(實時心率)

jawbone up3(靜息心率)

目前來說這兩家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hipeel絕對是一流

來產品,在電自路板、元器件、背

bai光源及螢幕等方du

套在手上的龍爪怎麼折,套在手指上的紙龍爪怎麼折?

首先弄成正方形 接著 把兩邊向裡折,出現下面尖尖的 上面是平的 然後對摺,拿著寬的那一邊,讓尖的部分對著左邊,抓著寬尖的 部分。對著細細的尖的那一頭繞一圈 然後塞到縫裡,就好了。找一張長方形的紙把長邊對摺,然後把其中的一條被二等分的短邊折回到折線上 此時看起來像一個三角形和一個長方形組合成的圖形 然...

請問男人和女人把戒指帶在手指上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戴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 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 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 表示獨身。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

戒指帶在手指上的含義分別是什麼?詳細點 謝謝!如題謝謝

食指 清純 中指 熱戀 無名指 結婚 小拇指 獨身 記憶方法就是 從食指到小拇指依次為 清 清純 熱 熱戀 解 結婚 毒 獨身 一般大拇指不戴戒指,戴的叫板指。以上說明僅限左手,右手戴戒指無意義 戒指戴在五個手指分別有什麼含義 戒指戴在五個手指的含義分別如下 一 西方習慣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