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什麼罪,無證駕駛逃逸什麼罪?沒發生交通事故

2023-01-13 05:10:12 字數 3495 閱讀 2904

1樓:桐俏

樓主你好:

無證駕駛罰款交了200-2000,車子就能拿出來了無證駕駛沒給交警或者電子眼看到,他也不知道你有沒有證啊,逃了就逃了,沒人了你,也沒罪

如果你給交警捉到沒證,你再逃,沒交通事故也很大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駕駛證就是違法,具體罪行不至於判刑,無證駕駛逃逸就得判刑,估計3年以下,沒發生交通事故沒查到你的話,你走運,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沒發生交通事故,何來無證駕駛逃逸?

跟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款一項及第二款之規定,處罰為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般來說,罰款不會到2000元,因為罰款2000元要聽證,麻煩,可能會罰款1800元,我是昆明的,在昆明還車時間是在你執行拘留的當天,你委託相關人員就可以取車了。

4樓:

無證駕駛什麼車?沒發生交通事故就不叫逃逸。沒事,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被抓了就是最多拘留十五天罰款200到2000 沒造成事故 不算逃逸 是攔你沒停後又被抓了吧 最多罰你上線 沒事的

無證駕駛電動車出了交通事故逃逸犯了什麼罪,但是又被追回來了

6樓:與各位同行

一,沒有重大**和財產損失,一般不涉及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00)

二,逃逸

1,在事故方面,一般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2,在行政處罰方面,會罰款、拘留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我父親被倆車相撞撞到一方無證駕駛逃逸 怎麼賠償 什麼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有違反交通法無證駕駛,肇事逃逸罪等等

希望能幫到你!也希望你父親平安!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無證駕駛一方是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現在機動車應有交強險,交強險的賠償是醫療費1萬元,殘廢、殘廢11萬。這樣的可以訴訟機動車的交強險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可以在交強險限額內進行賠付。無責一方機動車交強險也可以賠償醫療費1千,殘廢、殘廢1萬。

其他損失由駕駛員進行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構成重傷才需付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 徐濤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有難度!最多逃逸罪,一般的都划不來**的

無證駕駛出交通事故負什麼責任?

11樓:用琴音卑倚

你好!責任大小還需要根據對方有無責任及責任大小來認定,無證駕駛至少應當負50%責任,最終結果可以參考交警部門製作的事故責任認定書。

12樓:阿祖聊社會

無證駕駛交通事故怎麼認定責任?

13樓:易書科技

總的來說肇事者可能面臨的具體處罰如下:

1、行政處罰: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並處拘留。

2、刑事處罰:造成嚴重後果的,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有駕駛證造成主要責任交通事故,要死亡一人或重傷三人以上才構成交通肇事罪;無證駕駛造成主要責任交通事故,重傷一人以上就構成交通肇事罪。

相應的交通肇事有逃逸情節的也是一樣。

3、賠償責任:發生交通事故,如果無證駕駛人負主要責任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無證駕駛並不會加重賠償責任,但所駕駛機動車的交強險和商業險均會拒賠,所有應承擔的損失全部由駕駛人本人承擔。

無證駕車是什麼罪

14樓:

單純的無證駕駛,不屬於犯罪,公安交警部門可對其進行行政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無證駕駛撞人處罰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

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 .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注意,此處的30萬元以上的數額,不是指事故本身造成的財產損失數額,而是指行為人無力賠償的數額。

按此標準,財產直接損失數額不到30萬元,或者損失雖遠遠超過30萬元但賠償後不足30萬元的,都不構成本罪;

4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下列情形之一的: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5樓:光照神州

《道路交通安全法》

... ...

(二)對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行為的罰款處罰... ...

10、對無證駕駛,將機動車交給無證人或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機動車超過規定時速50%的,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等嚴重違法行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第99條)。

16樓:

無證駕駛嚴拘留多少天,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沒撞死,構成犯罪嗎

17樓:戚廣利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緻人重傷,如果肇事司機承擔主要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怎麼處罰,無證駕駛還肇事逃逸沒有人員傷亡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發生逃逸的,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二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00 11 15法釋 2000 33號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是怎麼處罰的

根據交法規中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無證...

無證醉酒駕駛怎麼處罰,醉酒駕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酒駕加之無證駕駛,怎麼處理?酒駕拘役半年,吊銷駕照,無證駕駛拘留15天,2項加在一起那就麻煩了。無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