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的蜂蜜會有白色沉澱嗎,蜂蜜是有白色沉澱物的好還是沒有的好?

2023-01-13 00:40:11 字數 6018 閱讀 2447

1樓:胥曉

白色的沉澱一般是蜂蜜的結晶,沒有問題的,可以吃。

純正的蜂蜜會有白色沉澱嗎?

2樓:

純正的蜂蜜會有白色沉澱,蜂蜜白色沉澱屬於結晶現象。

蜂蜜是葡萄糖過飽和溶液,有些單花蜜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蜂蜜結晶與蜜種、儲存條件有關。一般蜂蜜在13攝氏度以下結晶,而油菜蜜、椴樹蜜在13-14攝氏度就會結晶,洋槐蜜則不太容易結晶。

蜂蜜結晶屬自然現象,可放心食用。

3樓:

蜂蜜底部出現的白色物質不是白糖,如果蜂蜜中真的摻入白糖,也不會出現這種現象,這是蜂蜜的結晶現象,也就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在低溫下變為結晶體的現象。

蜂蜜的結晶

蜂蜜結晶是在食用蜂蜜過程中經常遇到的一個問題。隨著時間的延長及氣溫的變化,蜂蜜往往會從液態變為結晶狀態,顏色由深變淺。蜂蜜的這種變化常常會引起一些人的誤解,認為這是由於蜂蜜摻入白糖而造成的,其實這是蜂蜜的自然變化,不是摻糖的結果。

蜂蜜是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葡萄糖、果糖過飽和溶液。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分離出來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一段時間,葡萄糖就會逐漸結晶。它結晶的速度與其含有的葡萄糖結晶核、溫度、水分和蜜源有關。

蜂蜜中的葡萄糖結晶核非常細小,存在於花蜜中和貯存過蜂蜜的舊巢脾中。在一定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就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長出大結晶。蜂蜜內含有的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

蜂蜜結晶速度的快慢也受溫度的影響,在13~14℃時最容易結晶。若低於此溫度,由於蜂蜜的黏稠度提高,致使蜂蜜結晶遲緩;若高於此溫度,由於提高了糖的溶解度,從而減少了溶液的過飽和程度,也使結晶變慢。因此在儲存蜂蜜的過程中,就要控制好溫度以延緩蜂蜜結晶的過程。

蜂蜜的結晶還與蜂蜜的種類和含水量有關,如紫雲英蜜、刺槐蜜、棗花蜜不易結晶,而油菜蜜、野壩子蜜、棉花蜜、向日葵蜜就易於結晶。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量較低,長期儲存不易變質。含水量多的未成熟蜂蜜,由於溶液的過飽和程度降低,結晶速度也會變慢或不能全部結晶,結晶的葡萄糖沉到底部,其他稀薄的蜂蜜浮在上層,這種半結晶的蜂蜜的營養成分也未發生變化,只是未結晶蜂蜜含水量相應增加,因此這種蜂蜜不宜長期儲存。

總之,蜂蜜結晶是一種物理現象,其化學成分、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萄糖,並非蜂蜜中摻人了白糖,其實真正摻入白糖的蜂蜜反而不易發生結晶現象,易於結晶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結晶並不影響質量和食用。

4樓:

是的。蜂蜜底部的白色沉澱,是蜂蜜自身的物質,習慣稱為蜜砂,***的蜂蜜往往有這種情況。

1.真蜂蜜顏色呈透明或半透明色。真蜂蜜中因含有一些蛋白質、生物酶、礦物質和花粉等成分,所以看起來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黃色或琥珀色,以淺淡色為佳。

假蜂蜜由於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漿冒充,故色澤鮮豔,一般呈淺黃或深黃色。

2.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在暴晒後真蜂蜜變稀薄,而假蜂蜜無變化或更黏稠。若蜂蜜極稀,容易流動,則可能是摻了水的真蜂蜜氣味純正、自然,有淡淡的植物味的花香,而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3.真蜂蜜香甜可口,有黏稠糊嘴感,有輕微的淡酸味,後味悠長,品嚐結晶塊時牙咬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仔細品嚐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無芳香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5樓:榴芒探索

正規超市買到的蜂蜜,底部都會有白糖沉澱物,難道是假貨?

6樓:

會的。比如油菜花蜜,椴樹蜜,都是有白結晶的

7樓:泉州金坑養蜂場

蜂蜜的白色沉澱,叫做蜂蜜結晶,蜂蜜濃度高和天氣溫度低或者放冰箱儲存,就容易結晶成白色狀態,是好蜂蜜;假蜂蜜是不容易結晶的。

8樓:11金融網

生蜂蜜會有,處理過的就沒有,有沒有白色沉澱跟純不純正沒太大關係,蜂蜜製假一般是往裡面加水加熟澱粉,那樣的蜂蜜看起來會很粘稠。有沉澱的應該是沒處理過的,這樣的一般都是沒參假的。但是沒沉澱不一定就是假的。

9樓:幻雅墨紫千

這是要看你把它放的時間長不長。如果是純正蜂蜜,買來肯定不會有白色沉澱,但你時間放長之後,白色沉澱就會慢慢出來了。總之,純正的蜂蜜不過很長時間,是不會有白色沉澱的。

10樓:花花男仔

蜂蜜的白色沉澱物是糖分的析出,正常現象 但是並不是判斷是否是蜂蜜的標準,花蜜也會有這種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白色沉澱是蜂蜜的自然結晶現象,是正常的。結晶過程中的蜂蜜會表現出不同特點,變渾濁、出現絮狀、沉澱等。然後整瓶蜂蜜逐漸結晶變成白色固態,少數蜂蜜結晶呈淡黃色固態。

蜂蜜結晶是純天然蜂蜜的一種自然物理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12樓:修斯

那要看它過濾的怎麼樣了,過濾的好就沒有沉澱,反之就有。當然那也不要緊,那些是蜜蠟。

13樓:hei我又來了

會有的,,,我們自家養過蜜蜂。

14樓:匿名使用者

a little會有一點

蜂蜜是有白色沉澱物的好還是沒有的好?

15樓:莫名其妙的地方

沒有什麼好不好。蜂蜜放了段時間,都會產生蛋白質結晶。那才是優質的蜂蜜。有些用新增劑勾兌的蜂蜜,基本上很少有結晶的,因為真正的蜂蜜含量少。蛋白質結晶,不影響蜂蜜質量。

16樓:v信

在冬春低溫季節,蜂蜜會出現結晶的現象。蜂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和葡萄糖,因此,蜂蜜中存在著大量的葡萄糖晶核。當溫度在13℃—14℃時,經過48小時後,蜂蜜中的葡萄糖晶核就會互相聚合,而出現結晶。

因此,結晶是蜂蜜固有的一種物理特性,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綜合來講還是有結晶的蜂蜜好,沒有結晶的蜂蜜一般有摻假

純蜂蜜會不會出現白色沉澱,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間的延長及氣溫的變化 ,蜂蜜就會結晶 ,就是所謂的白色沉澱 ,半透明晶體。 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有白色沉澱物,很稠的是真蜂蜜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放時間久了會越來越稠,甚至底部沉澱出很多白色的硬粒狀或膏狀物。

土蜜是這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沉澱物一般是飽和後析出的糖結晶,不純的蜂蜜析出的是蔗糖,好一點的是果糖。

一般土蜂蜜會有,是在天氣變化時比較明顯,會隨外因解除而自動消失。

對過水的蜂蜜會出現的較多。因為水會改變溶解度,結晶不會再恢復。

你可以自己實驗一下,拿面巾紙鋪平,用筷子滴一兩滴蜂蜜,如果蜂蜜保持滴狀,不暈,紙巾完好,不大面積擴散說明裡面沒有摻水。反之則摻過假。

20樓:守柔

土蜂也就是中蜂 結晶要好幾年年才會出現的 不懂別亂說結晶的顆粒非常的堅硬牙咬都吃力 如果是真蜂蜜根本不會出現沉澱物更不會有白色的沉澱物 至於說真蜂蜜有多粘稠我告訴你 我家儲物間的溫度大概是三度左右我拿了一個小鏟子 鏟一塊倒過來 我感覺十分鐘不會掉 這是我家去年採的沒有任何加工的中蜂蜜 遠看稍微有點白近看有點黃中有白一點也不透明 我家的都發酵出酸味怎麼就沒沉澱 如果溫度高根本就沒有白色也沒有網上超市那樣的金黃 是淡黃色稍微透明

21樓:完美假知己

不是的,白色沉澱物是糖類,並不代表蜂蜜質量優劣。建議使用以下方法:

進行蜂蜜氣味的感官鑑別時,可在室溫下開啟包裝嗅其氣味。必要時可取樣品於水浴中加熱5分鐘,然後再嗅其氣味。

良質蜂蜜——具有純正的清香味和各種本類蜜源植物花香味。無任何其他異味。

次質蜂蜜——香氣淡薄。

劣質蜂蜜——香氣很薄或無香氣,有發醇味,酒味及其他不良氣味。

加糖鑑別

假蜂蜜是用蔗糖(白糖或紅糖)加鹼水熬製而成,其中沒有蜜的成分,或是蜜的成分很少。其品質特點是,沒有自然的蜂蜜花香氣味,而有一股熬糖漿的氣味,品嚐時無潤口感,有白糖水的滋味。

為了進一步確認假蜂蜜,可用一根燒紅的粗鐵絲,插入蜂蜜內,冒氣的是真貨,冒煙的是假貨。也可採用熒光檢查。取可疑蜂蜜1份與2.

5份水混合均勻,向不透光的載玻片上塗2~3毫米厚層,或放在不透熒光的試管中,在暗室中進行熒光觀察。一般在天然蜂蜜中,顏色呈黃色略帶綠色的,是優質蜂蜜,如果色澤草綠、藍綠,則是劣質蜂蜜,若色澤呈灰色的,則是用蔗糖調製成的假蜂蜜。

22樓:天鵝之城蜂蜜坊

你說的白色沉澱物應該是蜂蜜結晶,土蜂蜜結晶就是細膩的白色固體,這一點沒有問題。至於是不是真蜂蜜,還要結合其他的特徵判斷。

23樓:a欲乘風

秦嶺原蜜坊,只售天然原蜜!

立志打造唯一天然原蜜平臺!

首先結晶是一個過程,14度以下一般需要半個月。但是沒看到東西那些所謂的沉澱是白糖還是蜂蜜就不好說了!

24樓:唐河劉記蜂場

結晶的顆粒有細粒和粗糙的顆粒,品種不一樣,結晶的顆粒和顏色有些差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凍著了吧,應該是真的,我家的也是。我是我媽自己去釀蜜的地方買的,很純正

26樓:

如果是路邊帶回來的,尤其是那種旁邊還放著蜂箱的,就要小心了,假的很多!!!沉澱物要放久了才有,誰知道那是不是他弄的,網上還有很多方法鑑別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也有很多白色的沉澱物 不過我喝著還好 應該是真的吧

蜂蜜有白色沉澱喝了好嗎?

28樓:小倩兒七七

有白色沉澱的蜂蜜與普通蜂蜜無異,營養價值並沒有改變。

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其化學成分、營養**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萄糖並非蜂蜜中摻入了白糖,其實真正摻入白糖的蜂蜜不易發生結晶現象,易於結晶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結晶並不影響質量。

未經過加工的蜂蜜在氣溫較低時會出現結晶現象,槐花蜜、油菜花蜜的結晶是呈白色的。經過60度加溫過濾的蜂蜜就不會出現結晶。

。隨著時間的延長及氣溫的變化往往蜂蜜會從液態變為結晶狀態顏色由深變淺。蜂蜜的這種變化常常會引起一些人的誤解認為這是由於蜂蜜摻入白糖而造成的。

其實這是蜂蜜的自然變化不是摻糖的結果。

蜂蜜是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葡萄糖、果糖過飽和溶液。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分離出來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一段時間葡萄糖就會逐漸結晶。其結晶的速度與其含有的葡萄糖結晶核、溫度、水分蜜源有關。

蜂蜜中的葡萄糖結晶核非常細小存在於花蜜中和貯存過蜂蜜舊巢脾中。在一定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就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長大結晶。蜂蜜內含有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

2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唯一不用冷藏而可以長時間儲存的食品,

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原生態,是否是純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檢測方法之一。

沒有加工的蜂蜜在搖動時容易出現泡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蜂蜜中蜂蜜中蛋白質有4-7種,通常以膠體物質存在,它是蜂蜜中介於分子和懸浮顆粒之間不能用過濾方法除去的質粒.這種膠體物質在淺色蜂蜜中的含量為0.2%,在深色蜂蜜中為1%左右.

它對蜂蜜的色澤和渾濁度有一定的影響!並能促成蜂蜜起泡泡!從而影響蜂蜜的商品性!

(2)未經過處理的高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髮育外,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

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這也就導致真正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具有膨脹性!

收購商在收購時裝蜜量以容器的80%為主!以免蜂蜜在受熱膨脹時滲溢位來!

所以真正的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搖動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使蜂蜜很容易漲出蜂蜜瓶,並且在蜂蜜的表面形成一層白泡泡!。但靜放幾個小時後,泡泡會自動消失,但開啟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即使是放在常溫下蜂蜜中最高度43度蜂蜜在搖動時也有非常明顯的泡泡),但只要到秋天氣溫下降了,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蜂蜜放久了有白色沉澱是什麼原因,蜂蜜放久了為什麼會變成白色沉澱物

一 蜂蜜產生沉澱的原因 1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而氨基酸最大的特點就是遇冷會產生凝結。人們在購買蜂蜜之後,由於時間溫度的就化,蜂蜜中的氨基酸就會出現沉澱和結晶的情況。沉澱之後的氨基酸多為黃色,類似於豬油的樣子。2 蜂蜜中的糖份含量很高,其中葡萄糖和果糖都具有易結晶的特點,這些物質在存放一段時間之...

現在有純正的蜂蜜嗎?哪個品牌的蜂蜜比較好

我家養蜜蜂的!我空間有 你參考!可以上網查下 中國蜂產品十大品牌 這種品牌的東西一般就可以很放心地用了 比如說在北方的話就是頤壽園啊汪氏什麼的,還有百花的也不錯南方的話就是蜂之語的比較流行了 一般來說買蜂蜜的話,如果蜂蜜的 在十塊錢以下那你就乾脆不用考慮了直接去買品牌的東西什麼都 就不用擔心了啊也不...

自家蜂蜜銷售難,賣的是天然純正蜂蜜,我該怎麼賣

多走渠道,各種渠道開啟。線下推廣,找當地的農產品批發商,在集市上都去推。線上 京東,微店,發展一切能想到的辦法,總有一個能開啟。我的是正宗純蜂蜜,為什麼賣不出去?在消費者眼裡都是不純正的!賣蜜蜂的名聲已經臭了!正宗無法證實自己,偏高,而假貨 低,所以就覆蓋了市場。這個就是市場,因為市場需要市場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