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句「不積跬步,無以至什麼」

2023-01-12 19:15:14 字數 991 閱讀 1599

1樓:職場解惑七七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這句名是在告訴我們「堅持」的重要性。無論是在學習之中,還是在工作之中,還是在生活之中,我們都應該懂得面對困難不放棄,學會堅持不懈。人們常說「堅持就是勝利」,或許人們常常在自己最難的時候,對自己的堅持感到困惑,但請記住堅持下去,說不定你下一步就會成功。

遇到困難不可怕,經歷失敗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人沒有了希望,人生只剩下放棄。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段旅程,這一路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也不可能永不停息。在這行駛的旅途中人們難免會遇到荊棘,在這期間你或許會感到焦慮,或許會害怕到哭泣,或許會想要放棄,但是請記住鬧過哭過之後一定要振作起來,倘若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人生的旅程該如何前行,你又怎能來到你所向往的地方。

最可悲的是,人奮鬥了一生但是他卻不知道自己為何前行。人們不僅要擁有目標,更是需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信仰,一個好的信仰對一個人來說十分重要,它會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鼓勵你繼續前行。如果人們找不到了堅持下去的信仰,那麼你就可以重新來過,簡簡單單地感受這生活,並尋找那個最純粹,最真實的自己。

人們不要總將自己和他們進行對比,其實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人們往往會為自己的出身不好感到遺憾,也會為成功來得慢感到懊惱,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人們努力得不夠狠。所以不要用他人的的標準來約束自己的,也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打壓他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人生行駛的方向在人們自己手中。

2樓:辦公室小鹹魚

這句話是「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這句話是勸學中很有名的一句,它的意思是需要一步步的積累才能夠到達千里之外。

3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無以至千里,意為做事情不一點一點積累,就永遠無法達成目的。

4樓:非常學姐

名句「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這句話其實也是在告訴我們即使走上千裡的路程也是靠一步一步累積出來的,這也是告訴我們不要忽視細節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為什麼叫《荀子》

這些至理名言都是儒家大豪荀子提出的,當時就把他的為人主張,或是他的思想傳承,歸結到以他名字命名的書中,也學有表他對儒家思想所做的貢獻之意。比如更有名的 老子 孟子 荀子 約公元前313年 公元前238年 名況,字卿,華夏族 漢族 戰國末期趙國人 今河北邯鄲 著名思想家 文學家 政治家,時人尊稱 荀卿...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人的例子

孫文領導辛亥革命,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為建黨做下了良好的基礎正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累一步半步的行程,就沒有辦法達到千里之遠 不積累細小的流水,就沒有辦法匯成江河大海。這話的意思是說千里之路,是靠一步一步地走出來的,沒有小步的積累,是不可能走完千里之途的。引申開來,就是做事要腳...

莊子曰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風之積也不厚,則其

這句話 來自 莊子的 逍遙遊 聯絡全文,是說大舟好象無拘無束,但它受到水的限制,水積厚方能航行 而大鵬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九萬里,看似偉大自由,實憑藉風之力,無風不得飛.莊子認為世間萬物都受到限制 如果水不夠深的話,那麼就算它負載很大的船也無力支撐起 如果風勢不夠大,那麼就算它 大鵬 有著很大的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