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層建築,我國高層建築是指什麼

2023-01-12 15:50:17 字數 5679 閱讀 7884

1樓:群花蝶戀

高層建築,超過一定高度和層數的多層建築。在美國,24.6m或7層以上視為高層建築;在日本,31m或8層及以上視為高層建築;在英國,把等於或大於24.

3m得建築視為高層建築。中國自2023年起規定超過10層的住宅建築和超過24米高的其他民用建築為高層建築。

中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將住宅建築依層數劃分為: 高層建築一層至三層為低層住宅,四層至六層為多層住宅,七層至九層為中高層住宅,十層及十層以上為高層住宅。除住宅建築之外的民用建築高度不大於24m者為單層和多層建築,大於24m者為高層建築(不包括建築高度大於24m的單層公共建築);建築高度大於100m的民用建築為超高層建築。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規範1、高層住宅為十層及以上。

2、建築高度超過24m而未超過100m為高層辦公建築。絕對錯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抗震,減壓,防輻射,抗風 ,高能源,多供水,多人,而建在繁華市區的堅固的有20層以上,高於80米的堅固的樓房,叫做高層建築。

4樓:天邊

1、高層住宅為十層及以上。

2、建築高度超過24m而未超過100m為高層辦公建築;

我國高層建築是指什麼

5樓:砼老五

中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將住宅建築依層數劃分為:一層至三層為低層住宅,四層至六層為多層住宅,七層至九層為中高層住宅,十層及十層以上為高層住宅。除住宅建築之外的民用建築高度不大於24m者為單層和多層建築,大於24m者為高層建築(不包括建築高度大於24m的單層公共建築);建築高度大於100m的民用建築為超高層建築[3]。

什麼是一類、二類、三類高層建築?

6樓:土巴兔裝修

所謂的一類高層民用居住指的是建築大於54米的建築而且設施齊全,佈局特別完整,環境也是特別好的這種設計住宅。其實二類高層不難理解就是指現住在10層到18層的普通住宅,這樣區分出來就能很好的掌握這些的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二類、三類高層建築是指高層

建築的一種劃分方式。具體如下:

1、按名稱分:

可分為居住建築,公共建築。通過名稱可知,居住建築是以人群居住為主要功能用途的一類建築物。主要是民用房,如小區、公寓等。

公共高層建築是以公共設施為主的建築,比如,醫院,百貨樓、展覽館、博物館、賓館、圖書館等等。

2、按層級分:

按層級可以分為如下幾類,以居住建築為主,當居住建築為19層高,或者19層以上的高度的時候,這個建築就叫做一類高層建築。

10層到18層的住宅稱為二類建築。10層以下為三類建築。

3、按公共建築分:

公共建築中如果建築高度超過50m,則被劃分為一類建築。如果建築高度不超過50m,就屬於二類建築。

擴充套件資料

高層建築的建築要求:

①總平面佈局要加大防火間距,處理嚴重的日照干擾,為大量集中的人口疏散和停放車輛安排通道和場地。

②在符合功能要求的基礎上將多層重複的建築平面佈局標準化、統一化,以滿足主體結構、裝置管線、電氣配線分割槽、防火疏散等豎向設計技術的要求。

③合理佈置豎向交通中心,確定樓梯、電梯的數量和佈置方式,保證使用效率和防火安全。

④內外建築裝修、構造、用料和做法必須適應因風力、**、溫度變化等所引起的變形和安全問題。

⑤在建築藝術方面要考慮高大體型在城市和群體中的形象和全方位造型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建築物按其名稱可分為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

其中居住建築中19層和19層以上的高階住宅,分為一類高層建築。10~18層的普通住宅稱為二類高層建築。

專案、一類、二類、三類

工業建築 單層 簷高 ≥20m ≥12m ≥9m <9m跨度 ≥24m ≥18m ≥12m <12m廠房內裝置基礎同住廠房類別

框、排架結構廠房不夠三類按三類計

多層 簷高 ≥24m ≥15m ≥9m <9m建築面積 ≥6000m2 ≥4000m2 ≥1200m2 <1200m

其他 框、排架結構不夠三類按三類計

民用建築 公共建築 簷高 ≥36m ≥24m ≥18m <18m建築面積 ≥7000m2 ≥5500m2 ≥3000m2 <3000m2

跨度 ≥30m ≥24m ≥15m <15m

請問什麼是二類高層建築?

9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二類居住

包括建築十層至十八層的普通住宅。

二類公共建築

包括除一類建築以外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電信樓、財貿金融樓、商住樓、圖書館、書庫;省級以下郵政樓、防災指揮排程樓、廣播電視樓、電力排程樓;建築高度不超過50m的教學樓和普通的旅館、辦公樓、科研樓、檔案樓等。

10樓:

高層建築物按其名稱可分為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其中居住建築中19層和19層以上的高階住宅分為一類建築;10~18層的普通住宅稱為二類建築。

公共建築包括醫院、百貨樓、展覽樓、財貿金融樓、電信樓、廣播樓、省級郵政樓、高階旅館、重要辦公樓、科研樓、圖書館、檔案樓等。這些公共建築中若建築高度超過50m,可視為一類建築;如果建築高度不超過50m,就屬於二類建築。

11樓:土巴兔裝修

所謂的一類高層民用居住指的是建築大於54米的建築而且設施齊全,佈局特別完整,環境也是特別好的這種設計住宅。其實二類高層不難理解就是指現住在10層到18層的普通住宅,這樣區分出來就能很好的掌握這些的知識。

12樓:下雪不愁

3 建築分類和耐火等級

3.0.1 高層建築應根據其使用性質、火災危險性、疏散和撲救難度等進行分類,並應符合表3.0.1的規定。

表 3.0.1 建築分類

名稱 一類

居住建築 十九層及十九層以上的住宅

公共建築 1. 醫院

2. 高階旅館

3. 建築高度超過 50m 或 24,m 以上部分的任一樓層的 建築面積超過1000m2 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電信樓、財貿金融樓

4. 建築高度超過 10m 或 24, 以上部分的任一樓層的 建築面積超過1500m 2 的商住樓

5. **級和省級(含計劃單列市)廣播電視樓

6. 網局級和省級(含計劃單列市)電力排程樓

7. 省級(含計劃單列市)郵政樓、防災指揮排程樓

8. 藏書超過 100 萬冊的圖書館、書庫

9. 重要的辦公樓、科研樓、檔案樓

10. 建築高度超過 50m 的教學樓和普通的旅館、辦公樓、科研樓、檔案樓等

名稱 二類

居住建築 十層至十八層的住宅

公共建築:

1. 除一建築以外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電信樓、財貿金融樓、商住樓、圖書館、書庫

2. 省級以下的郵政樓、防災指揮排程樓、廣播電視樓、電力排程樓

3. 建築高度不超過 50m 的教學樓和普通的旅館、辦公樓、科研樓、檔案樓等

13樓:

這些回答都是什麼鬼,都2023年了啊,還拿作廢的《高規》說事,麻煩都去看下《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2014(2023年版)第5.1.1條吧。

什麼是一類高層建築?層高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高層:居住建築18層以上(商業建築高度到50米以上)。我國現行的《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根據高層民用建築的使用性質、火災危險性、疏散和撲救難度將其分為兩類。

並規定一類高層建築耐火等級為一級,二類高層建築的耐火等級不低於二級。

根據建築部2023年實施的《住宅設計規範》,2.8米的層高完全符合要求。《住宅設計規範》對層高的規定是這樣描述的:

普通住宅層高宜為2.8米,臥室、起居室(廳)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米,廚房、衛生間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2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民用建築分為一類高層住宅建築和一類公共建築。一類高層住宅建築指建築高度大於54m的住宅建築(包括設定商業服務網點的住宅建築)。一類公共建築包括建築高度大於50m的公共建築。

2.8米的層高即符合要求。

根據建築部2023年實施的《住宅設計規範》,2.8米的層高完全符合要求。《住宅設計規範》對層高的規定是這樣描述的:

普通住宅層高宜為2.8米,臥室、起居室(廳)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米,廚房、衛生間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

2米。高層住宅買房選樓層可以根據「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規則進行選擇,以下僅供參考。

8層以下優勢:方便舒適、老人、兒童、景觀、高利用率

我國現行的《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根據建築高度、使用功能和樓層的建築面積將高層民用建築分為一類和二類。並規定一類高層建築耐火等級為一級,二類高層建築的耐火等級不低於二級。

一類公共建築包含

1.醫院

2.高階旅館

3.建築的高度超過了50m或24m以上部分的任一樓層的建築面積超過100平米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電信樓、財貿金融樓

4.建築高度的超過50m或24m以上部分的任一樓層的建築面積超過1500平米的商住樓

5.**級和升級(含計劃單列市)廣播電視樓

6.網局級和省級(含計劃單列市)電力調控樓

7.省級(含計劃單列市)郵政樓、防災指揮排程樓

8.藏書超過100萬冊的圖書館、書庫

9.重要的辦公樓、科研樓、檔案樓

10.建築高度超過50m的教學樓和普通的旅館、辦公樓、科研樓、檔案樓等

16樓:土巴兔裝修

所謂的一類高層民用居住指的是建築大於54米的建築而且設施齊全,佈局特別完整,環境也是特別好的這種設計住宅。其實二類高層不難理解就是指現住在10層到18層的普通住宅,這樣區分出來就能很好的掌握這些的知識。

17樓:席其英鄺昭

一類高層:居住建築18層以上(商業建築高度到50米以上,詳見圖)。我國現行的《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根據高層民用建築的使用性質、火災危險性、疏散和撲救難度將其分為兩類。

並規定一類高層建築耐火等級為一級,二類高層建築的耐火等級不低於二級。

高層建築和超高層建築有什麼區別?

18樓:drar_迪麗熱巴

1、概念不同

多層住宅是指四層到六層由兩個或兩個以上戶型上下疊加而成的住宅。多層住宅可以不設定電梯,樓梯往往作為多層住宅的主要上下樓通道。而高層住宅一般是指十層及以上,簷高二十米以上的住宅。

中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將住宅建築依層數劃分為:一層至三層為低層住宅,四層至六層為多層住宅,七層至九層為中高層住宅,十層及十層以上為高層住宅。 除住宅建築之外的民用建築高度不大於24m者為單層和多層建築,大於24m者為高層建築(不包括建築高度大於24m的單層公共建築);建築高度大於100m的民用建築為超高層建築。

2、建築質量不同

高層的建築標準、建築質量一般要高於多層,普通多層住宅一般為磚混結構,而高層住宅為鋼筋混凝土現澆,地基深而結實,牆體厚實,不滲水,抗震效能好於多層住宅。一般居住在較高的樓層,則視野較開闊,空氣質量較好,噪音低。

3、得房率不同

購買相同建築面積的住房,高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低於多層的套內建築面積,也就是說一般低層的得房率要高於高層住宅。

我國劃分高層建築的標準,高層建築和非高層建築劃分的依據是什麼 以多少米為界限

根據 消防車噴水高度 來劃分的,其標準是 住在建築的層數大於 10 層,其他民用建築和工業建築的高度大於 24 米。主要包括下面幾種 超過一定層數或高度的建築將成為高層建築,高層建築的起點高度或層數,各國規定不一,且多無絕對 嚴格的標準。在中國,舊規範規定 8層以上的建築都被稱為高層建築,而目前,接...

高層建築火災的特點有哪些,高層建築的火災特點有哪些

高層建築的火災特點有火勢蔓延快 疏散困難 撲救難度大。高層建築是現代社會經濟 技術和文化的綜合體,由於高層建築的樓層高 體積大 人員多 功能繁雜,且一旦發生火災,撲救困難,損失巨大,後果慘重。因此,近年來高層建築的火災特點及其火災危險性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一 火勢蔓延快。高層建築的樓梯間 電梯井 ...

高層建築施工組織設計怎麼編寫,高層建築施工組織設計 論文

首先應該對圖紙及建築結構進行細緻的瞭解,掌握其所適用的有關法律法規及相關規範。然後再進行方案的設計。設計檔案首先應對工程概況進行介紹,讓看方案的人對工程的對工程有所了,明確所依據的有關法規規範。然後再分質量 進度 職業健康安全,環境保護和文明施工等方面。在質量方面,除施工工藝和手段外,還要著重強調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