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唱歌問題

2023-01-12 15:15:15 字數 1125 閱讀 5176

1樓:冷香_半縷

唱高音需要有氣息的支援,這一支援的力量來自腰部的肌肉,最簡單的方法是尋找便祕時腰部用力的感覺,另外歌唱需要有一定的聲音位置,可以試著先用哼鳴的辦法去練習,通俗的講就是,你先哼唱這首歌,然後用哼唱的感覺加上腰部的力量來唱高音.

歌曲的演唱者是具有雙重角色的,首先你是作品的欣賞者,這一步中你需要很好的理解作品的歌詞含義、中心思想,深刻體會作家及作曲的詞義曲情!其次你是作品的表達者,大家通過你的演唱來了解歌曲,你需要把你所感受到的充分的表達出來。演唱時要唱什麼想什麼,還要注意旋律的發展,注意強弱對比,唱出的旋律最好有曲線美,就象我們說話時陰揚頓挫。

還有模仿也是很有效的。多聽、多看、多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懂得樂譜,我想你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如果你不懂得樂譜,那麼我想來給點建議:用你的中氣而不是象普通人那樣直接從嗓子裡衝出聲音來唱歌,中氣就是小腹的位置運氣發出來,這樣唱出的歌聲底氣十足,圓潤,而且對運用技巧有幫助,直接用嗓子衝出來的歌聲就象兒歌一樣沒有成熟男人或女人的味道。 另外一首歌起調很重要,你起高了,後面就唱不上去了;起低了,整首歌就顯得沒有力氣,聽的人更覺得沒勁,你可以先多聽聽優秀歌手唱歌是怎麼起調的,可以先模仿,然後熟悉了就可以運用自己的風格了; 還有就是要多注意歌詞的銜接連慣,在歌詞裡因為**節拍節奏的關係,很多在說話時的斷句就不適用了,在**裡可能會把上一句的末幾個詞同下一句的頭幾個詞連起來唱,這是很多業餘歌手都學不會的地方,這樣的地方唱不好,是很難把握一首歌的整體神韻的。

以上就是我---被同事稱為歌神的業餘唱歌愛好者(哈哈不是吹哦)的三點最大的體會,希望對老兄有所幫助。 不過上面三點要做好首先有一個最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五音要準,這個條件沒有竅門,我個人認為只能是天份,有些一生來就擅長唱歌,五音生來就是準的,有些人真的是怎麼學都學不準的。 所以你先評估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天份吧,如果可以,那麼你做到這三點唱好歌就不難了;如果你的天份有所欠缺,那麼有句話送給你:

勤能補拙。

3樓:

用你那貌似鴨子的嗓子和你那不知道吸了多少煙裡的肺裡儘量往上譖`~~~~~

加油!!!!!!!!!!!!!!!!我頂你

4樓:

學習了唱歌還要學會灘琴

關於唱歌氣不足問題

那是你的發聲方法不當造成的 參見這個 發聲方法的帖子 還有這個關於唱高音的帖子 如果你的發聲方法是科學的.就會發現你高音的支點在腹部 橫膈膜 共鳴點可以在胸或頭部 而且由呼吸來控制的.所以練聲也要先練身體.此外經常的喊嗓也是必不可少的.跑步是個好辦法,一開始最好是慢跑,跑的時候注意調整呼吸,比如根據...

關於高音的問題,關於唱歌高音問題

vitas就是用的假聲。一般的說法是五個八度吧,是算上了假聲的。感覺他的發音方式就像吹哨子一樣,也稱作 哨音 高音是主要是發音方法的問題。張雨生真聲能到兩點的so,假聲能到三點mi,而 死了都要愛 也只有兩點do.張雨生的高音,個人觀點,認為主要原因還在於天生。他的最低音一樣也很高,比常人都要高很多...

關於唱歌的技巧問題,唱歌的基本技巧

很實的真音跟提侯沒關係,首先,如果你唱的是比較低的音,那你肯定是百分百的純真聲啊,很高的音,就有可能混聲,混聲也有混聲偏假和混聲偏真,唱歌本來就不需要用到喉嚨,所以提侯可定不對,除了有種搖滾風格,需要一種 死嗓 黑桑 的聲音,就是那種咆哮,嘶啞的聲音,他們也不是亂叫的,是用技巧的,這裡不 他們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