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現代詩歌,有沒有關於愁的現代詩

2023-01-12 10:20:10 字數 4424 閱讀 1000

1樓: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2樓:匿名使用者

啊講的是講的是按時間大家的撒加快 快點sawisa 撒了我i

有沒有關於愁的現代詩

3樓:bug魔丶

鄉愁 余光中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鄉愁 席慕蓉 故鄉的歌是一枝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 彷彿霧裡的揮手別離 別離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敖紅亮的《鄉愁》】 思念家鄉的淚珠 滴落在雨天的屋簷下 碗裡 飯裡 嚥進肚裡 讓思鄉者傾醉 醉在夢裡 夢在鄉里 是一隻蘆葦笛 鳴在鄉思者的心窩裡 鄉愁 北石 我的鄉愁 是牽著風箏的線 離鄉越遠 思念越長 我的鄉愁 是心中珍藏的酒 離鄉越久 味道越醇厚 我的鄉愁 是隱藏在天宇的星斗 夜深人靜時 便一顆一顆閃亮起來…… 我的鄉愁 是一遍一遍的月圓; 我的鄉愁 是一列一列的帆船; 我的鄉愁 是隔不斷的海水; 我的鄉愁 是遠方的岸. 故鄉是磁石 故鄉是胎盤 我的鄉愁 是孩子對乳汁的期盼 是無以回報的忐忑 是堅定不移的歸心和眷戀!

4樓:td哥哥

雨巷 戴望舒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一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寂寥的雨巷, 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 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chì | chù,讀音為「赤|觸」)著 冷漠、悽清,又惆悵。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飄過 像夢一般地, 像夢一般地悽婉迷茫。

像夢中飄過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飄過這個女郎; 她靜靜地遠了,遠了, 到了頹圮的籬牆, 走盡這雨巷。 在雨的哀曲裡, 消了她的顏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飄過 一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5樓:唯愛一萌

悲傷情懷的詩,並不宥於某個作家,詩言志,作家也是人,是人就有七情五志,悲苦時或看到某人悲苦時,就一舒其志,是為悲懷。佛家語,悲乃世間本性。故愛情雖美,諧樂的總不及悲情的更打動人,於是我們吟誦,那深深的雨巷,那油紙傘,那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

故要尋悲傷就朝愛情靠攏。另 尊親爾萌小弟可能對現代詩概念的理解並不是很明確,「五四」之後出來的新詩皆可謂現代詩,如魯迅、朱自清、徐志摩等的詩作。想來你找的也不是上世紀的文字。

當代詩,戴望舒、舒婷、汪國真等都可一讀,少年不識愁滋味,強說閒愁,我只能羨慕了。還有詩、歌其實共一,古時樂府詩皆可擊節歌唱,便如同現今的流行歌曲,仔細說來,每首流行歌詞其實就是一首小詩,那麼你把那些唱得好,寫得好的悲懷歌歌曲拿來,也能體會出箇中滋味。比如費翔的「故鄉的雲」,張鎬哲的「北風」,王傑的「回家」等等。

6樓:你懂得8s砼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戴望舒

7樓:猴滌嗚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8樓:苦火

痴迷籃球君莫愁,

紫金戰衣顯君威。

場下空身孤獨夜,

心思在外父母辛。

有沒有悲傷的現代詩歌啊

9樓:弼國公

、、悲傷情懷的詩,並不宥於某個作家,詩言志,作家也是人,是人就有七情五志,悲苦時或看到某人悲苦時,就一舒其志,是為悲懷。佛家語,悲乃世間本性。故愛情雖美,諧樂的總不及悲情的更打動人,於是我們吟誦,那深深的雨巷,那油紙傘,那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

故要尋悲傷就朝愛情靠攏。另 尊親爾萌小弟可能對現代詩概念的理解並不是很明確,「五四」之後出來的新詩皆可謂現代詩,如魯迅、朱自清、徐志摩等的詩作。想來你找的也不是上世紀的文字。

當代詩,戴望舒、舒婷、汪國真等都可一讀,少年不識愁滋味,強說閒愁,我只能羨慕了。還有詩、歌其實共一,古時樂府詩皆可擊節歌唱,便如同現今的流行歌曲,仔細說來,每首流行歌詞其實就是一首小詩,那麼你把那些唱得好,寫得好的悲懷歌歌曲拿來,也能體會出箇中滋味。比如費翔的「故鄉的雲」,張鎬哲的「北風」,王傑的「回家」等等。

比較傷感的現代詩

10樓:闕向晨裘材

是我等待,如你笑靨花開。

你說,只有冬天靜冷的天空,

屬於憂傷的遊子。

一眼望不盡的空澈,

便想起故鄉兒時幼稚淺淺的天。

還記得,那年三月,

東風不再來,

看不見遊蕩的柳絮,

牽扯思哀。

走過青石,踏上流水,

你總是悄悄的拾起,

屬於你的那片落花。

我說,你醉了,宛如落寞的那片晚霞。

再也找不到了家。

是的,這是冬天的第一場雪。

你興奮地,站在迷茫的天空下。

笑著說,這兒的雪,

就像家鄉的春天,撲捉著牽過的絮兒。

你淺淺的笑著,深深的哭了。

是的,三月的東風,不會再來。

只是,我在等待,

如你笑靨花開。

11樓:睦惜覃思雲

就那樣吧!

那樣如何

如何那樣!

少年不知愁滋味,欲說新詩強說愁 的具體意思

12樓:昂夢竹

其實很多人都有欲說新詩強說愁的從前.

年少輕狂嘛,為了讓別人覺的自己很成熟,所以在自己的寫的東西里刻意地加一些自認為很滄桑很哀愁的東西,而其實呢,生活裡真正的打擊還沒有嘗試過,所以,這只是一種自我標榜的掩飾.

現在許多小年輕寫的東西都是這種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作者年輕時思想單純,根本不懂什麼是憂愁.因為愛上層樓而觸發詩興,在當時"不識愁滋味"的情況下,也要勉強說些"愁悶"之類的話.

14樓:從霞輝

用現代話說.就是根本不傷心,卻要裝深沉

有關青春的詩歌朗誦五六分鐘長就可以了

15樓:抽菸的兔兔

【青春進行時】

我自少年走來

稚嫩是我的情懷

我向青年奔去

不羈是我的悲哀

我用青澀的臉龐

去迎接徐徐升起的朝陽

我用單薄的臂膀

去肩負祖國不屈的脊樑

昨日的我

邁著匆匆步伐走過那些年的無知無畏

今天的我

踩著沉穩的腳步走向人生嶄新的光輝

因為青春正好

我要把理想培植得根正苗紅

因為青春無敵

我要把歎號書寫得格外隆重

啊 青春 啊青春

什麼遺憾?

年輕的人不懼未知挑戰

什麼艱難?

勇敢的心不畏題海書山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情路上我應當急流勇退

書到用時方恨少

求知旅途我但願開悟智慧

花有重開日

當下知福更惜福

人無再少年

老大莫悔怨當初

或許有時我也會有點傲嬌脾氣

可我還沒完全長大出息

或許偶爾我也會稍微發發牢騷

因為碰到困難我都難免有點捉急

啊 青春 啊青春

還未曾經歷多少世事

你在我生命中是那麼的純潔美麗

也許不管歷經再多風雨

你永遠也會是我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筆

童話故事般的美好已然在悄無聲息的離去

逐漸趨近的殘酷現實不慌不忙的點滴匯聚

來吧 創造有關青春的回憶

那將成為我們努力活過的證據

雪一般的青春滌盪了我

花一般的青春嬌豔了我

夢一般的青春豐盈了我

歌一般的青春嘹亮了我

一路我披荊斬棘

為奔赴錦繡前程

一路我使勁解數

為抵達燦爛人生

啊 青春 啊青春

你在風雨彩虹裡夾雜

我在歲月靜好裡萌芽

你在朝花夕拾中昇華

我在不遺餘力後挺拔

青春盛放

我要將你的精彩揚灑續寫

青春瘋狂

我要與你的聚會不言分別

笑一場 鬧一場

磕磕碰碰也無妨

哭一場 痛一場

來日練成強心臟

青春裡我們攜手為伴

未來裡我們不見不散

有關黃河的現代詩歌,有關黃河的現代詩

黃河鉤沉 從青藏高原 一個名不見傳的小土丘開始 拉長 泛黃之水 將先人粗糙的石器 和炎黃的嗚咽 深埋 匯成一聲吶喊拓展生命的異域 黃地毯沿渤海灣 向龍宮延伸 會有一天 東海龍往 攜嬌美的龍女 踏地毯而來 月老下和著雄渾的 船伕謠 共飲一杯清冷的月光 和酒 與黃 黑頭髮的 攀親 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

春的現代詩歌,春的現代詩歌

現代詩歌 春 1 這是一種形式 可也只有這樣 我才能 清楚 自己在呼吸 2 我來 又走 只想找回丟失的稚氣 用屬於著你的片段 塞滿 記憶的桑田 3 你來了 春天還會遠嗎?我固執地 牽著雪萊的名言 不肯離開 4 如果 只是如果 能連悵惘也一起 扔出春天 那麼 我的幸福 一定圍繞你旋轉 直到 你交出 美...

關於秋天的現代詩歌,關於秋天的現代詩歌

當秋天老了 當秋天老了 換季了秋雨 秋風 秋月 秋夜 秋葉 秋菊 都成了詩人心中的意象 筆下的文字 秋色收集了 所有秋天的風景 秋思 秋愁 成就了秋的主題曲 多少人愛慕秋天的景象 愛秋天的欣欣向榮 愛秋天的豐收 愛秋的浪漫 愛秋的成熟 愛秋的一切 當秋天老了 冬天來了 春天也近了 夏天也在做好一切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