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壓死,不可壓傷」在法律上有什麼依據嗎

2023-01-12 10:00:09 字數 3791 閱讀 3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沒有依據的。首先是死亡賠償金實遠遠大於傷殘賠償金的,而且人一死就要牽涉到被撫養人生活費的問題,喪葬費,等等。如過是故意軋死的話,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這就形成了一個無底洞。你什麼時候有財產都可以執行。不能把一件事情按照法律程式讓其自然死亡,有個瞭解。

而且如果是傷殘,首先是現在醫學很發達,後面事情發展有時候是超出人的預先設想的。有的傷殘,而且是很大一部分都能**得很好。何必要結束人家的生命呢?

2樓:

這個完全是歪理。

如果是意外車禍撞人,

「壓傷」的後果:賠錢(包括各種醫療費、誤工費、傷殘賠償金等等)「壓死」的後果:賠錢(包括喪葬費、死亡賠償金、撫養親屬撫養費用等等)+坐牢(交通違規,構成交通肇事罪,若故意壓死,則構成故意殺人罪)

很明顯,壓死人的責任要大於壓傷。

某些人壓傷人之後,怕受害人糾纏不休,很麻煩,怕賠錢是個無底洞。但如果故意把人壓死,你不僅要賠錢,還要面對牢獄之災,而且可能是死刑,生命的代價。孰輕孰重,自己掂量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個「藥家鑫」,完全是法盲啊。

現在都有車險,壓傷人了,可以由保險公司賠付,自己承擔的一部分少的可憐。

有這個觀點的誤區在於:傷者有一些醫藥費、誤工費、撫養費、贍養費、營養費等等,一攬子費用基數會很大,不如壓死直接。完全是一個法盲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得出上述結論是從經濟角度來說的,法律上絕對不會這樣說的。

在法律上,意外事故屬於不可抗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習慣認為不可抗力僅指自然力量所引起的意外事故,不包括社會力量所引起的意外事故,而另設意外事故條款。

意外事故是一個範圍較大的概念,它包括不可抗力,這得到各國公認,不可抗力免責亦不容置疑。

不可抗力不僅包括自然災害,戰爭、車禍等也屬於不可抗力。

意外事故與不可抗力的區別主要在於:

第一,從主觀上看,意外事故的不可預見性是指特定的當事人盡到合理的注意不可預見,而對於不可抗力來說,即便盡到高度注意和謹慎也不可預見,不可抗力具有更強的難以預見性;

第二,從客觀上看,意外事故雖然具有不可預見性,但它是能夠避免和克服的,而對於不可抗力來說,即便預見到也是不能避免和克服的;

第三,意外事故只適用於過錯責任,只有在過錯責任中才能成為免責事由,對於法律明確規定了免責要件的過錯推定責任來說,不能成為免責事由,而不可抗力在過錯推定責任中應作為免責事由。我國法律如《民法通則》、《合同法》均未將意外事故作為法定的免責事由。

深圳龍華清湖新柯電子廠怎麼樣,好辭職嗎,裡面是壓多天工資的,在矽

在馬路上壓死雞鴨,在法律上法規怎麼賠?誰的責任

6樓:童陳律師

雞鴨屬於財產。從法律上講,司機應當賠償損失的。

法律分析機動車在道路上撞死家禽或者家畜的,需要區分責任進行處理:動物管理人未盡到對動物的管束義務,應當承擔賠償機動車方損失的法律責任。如果機動車駕駛人合理注意義務,發生碰撞是因動物行動導致的,所以,駕駛人不承擔撞死動物的責任。

如果機動駕駛人沒有盡到合理注意義務,或者有違法駕駛的情形,動物管理人可以減輕對其損失的賠償,同時,自己也要承擔適當的賠償動物所有人損失的義務。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的賠償標準: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的賠償採用金錢賠償方式。

侵犯公民生命健康權的賠償標準:侵犯生命健康權的賠償包括侵犯健康權致公民身體傷害和侵犯生命權致公民死亡的賠償。這兩種賠償均以金錢賠償方式進行。

其具體標準如下:(一)造成身體傷害的,應當支付醫療費,以及賠償因誤工減少的收入。(二)造成部分或者全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支付醫療費,以及殘疾賠償金。

(三)造成死亡的,應當支付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總額為國家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的二十倍。侵犯財產權的賠償標準:侵犯財產權造成損害的,按下列規定處理:

處罰款、罰金、追繳、沒收財產或者違反國家規定徵收財物、攤派費用的,返還財產。雞,鴨、等動物屬於交強險中的財產,發生保險事故屬於責任範圍,應該給予理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賠償法》

第二十六條 人民法院賠償委員會處理賠償請求,賠償請求人和賠償義務機關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應當提供證據。被羈押人在羈押期間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賠償義務機關的行為與被羈押人的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是否存在因果關係,賠償義務機關應當提供證據。

第二十七條 人民法院賠償委員會處理賠償請求,採取書面審查的辦法。必要時,可以向有關單位和人員調查情況、收集證據。賠償請求人與賠償義務機關對損害事實及因果關係有爭議的,賠償委員會可以聽取賠償請求人和賠償義務機關的陳述和申辯,並可以進行質證。

7樓:

您好!在馬路上壓死雞鴨不需要賠償,因為馬虎是為公共交通服務的,不是飼養場。如果是在農村的小路上壓死雞鴨,是要按照養殖戶的實際損失賠償的。謝謝閱讀!

8樓:月亮知你心

回答雞,鴨、等動物屬於交強險中的財產,發生保險事故屬於責任範圍,應該給予理賠。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保險責任第八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在道路上撞死家禽或者家畜的,需要區分責任進行處理:動物管理人未盡到對動物的管束義務,應當承擔賠償機動車方損失的法律責任。

如果機動車駕駛人合理注意義務,發生碰撞是因動物行動導致的,所以,駕駛人不承擔撞死動物的責任。如果機動駕駛人沒有盡到合理注意義務,或者有違法駕駛的情形,動物管理人可以減輕對其損失的賠償,同時,自己也要承擔適當的賠償動物所有人損失的義務。侵權責任法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更多3條

9樓:call_me邦哥

作為養殖戶,對自己飼養的動物具有謹慎的看護義務,如果雞鴨等家禽因飼養人未盡義務跑到公共交通道路上,飼養人本身是具有過錯的。未盡管理義務,如果飼養的動物造成損害的,飼養人和管理人還需要承擔無過錯責任。

10樓:西門塔爾牛肉牛養殖業

如果人要是被車碰死那也是沒事的了吧

11樓:

請回!有法律依據嗎?

車停在馬路牙子上邊沒有壓盲道,備註:馬路牙子上邊是門面交警部門是貼單還是球機抓拍?法律依據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屬於違章停車的,只要是沒有劃停車位的都不可以停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目前的規則一般都是車停放在沒有停車位的馬路牙上邊,也算是違停的,只有有停車位的才可以停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沒有劃停車標線都屬於非法停車!違法的依據是沒有按照指定標線!需要200的罰款!

15樓:博土棠

在不準停泊地點停泊當然會被開罰單,交通法有明確規定,你可以認真學學交通法

win7壓縮卷時顯示可壓縮空間為0關閉系統堡後還是

你按照這個方法試試 新機只有一個c盤怎麼辦,利用win7壓縮卷。把c盤劃分出空間建立其他盤。2011 08 07 23 36 利用win7壓縮卷。把c盤劃分出空間建立其他盤。操作如下 1 壓縮前請先清理下垃圾,想把c盤留小些,按你說的50g 先解除安裝掉大的自己安裝的程式應用軟體,大型網遊先不裝或先...

什麼是流體壓縮性,流體物質是可壓縮性是什麼決定的

流體的壓縮性是流體質點在一定壓力差或溫度差的條件下,其體積或密度可以改變的性質。其物理意義是 單位體積流體的體積對壓力p的變化率,等式右邊的負號表示壓力增大時體積減小。流體質點在一定壓力差或溫度差的條件下,其體積或密度可以改變的性質。液體在通常的壓力或溫度下,壓縮性很小。例如水在100個大氣壓下 1...

風水先生說寧可人壓宅,不可宅壓人對不對

風水先生說 寧可人壓宅,不可宅壓人 是對的。你能壓住凶運嗎?只能用豪居風水來助運!從前有個傳說 有一位老人請人看宅地風水時,卻突然不讓風水先生去宅後的山坡。老人說,那山坡是家裡果園 怎麼說呢。期間有一位老人請人看宅地風水時,卻突然不讓風水先生去宅後的山坡。老人說,那山坡是家裡果園,剛剛看到那邊有鳥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