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深圳社會保險的問題,非常急

2023-01-12 07:10:14 字數 554 閱讀 4530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還能退保嗎,要退是否要回到原來的單位開證明出來,再到深圳社保去領出來

是這樣的,你只要把兩年當中的交納情況等材料提供給深圳社保局就可以辦理退保手續,並不是必須單位開證明。

2如果不退保,我現在在家鄉的某個企業工作,交的社保是否還是使用我深圳的卡。還是說深圳交的那1900塊就算充公了?

這個完全取決於是否可以把深圳的社保手續轉移到自己的家鄉。如果可以,繼續交納,依舊計算曾經的兩年。

問題補充:因為我以前的單位是個比較大的公司

離職了要想進去辦手續比較困難和麻煩。

而且這個退保好象有沒法找人**辦理。

所以不知道我如果在深圳之外的其他地區工作

繼續交納的社保金是否還能續到以前的帳上??

你可以找**,我建議你還是本人親自辦理比較好一點。另外,你提到是否可在異地續交,就像前面回答的那樣,只要完成轉移手續,都是可以接著續交保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是,必須有證明

2.不能用,各地社保政策不同,深圳可退

補充:不能

社會保險問題,關於社會保險的問題

我的公司裡有的人一月扣保險費140 有的人扣170,不明白是為什麼。因為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工資不同,其交納的金額肯定是有出入的。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 個人承擔2 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 個人為8 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 個人為1 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 個人無,...

個人社會保險問題

1.目前政策下,異地轉移只有養老保險可以,並且是向戶口地轉移,還要是城鎮戶口,其他的社保是不能異地轉移的,只能放棄了 2.關於補交,要看轉出地社保的規定,有的地方是必須補交的,否則不能辦理轉出手續,如果需要補交的話,那麼單位和個人部分都是你自己出了,如果不需要補交的話,那麼就可以轉了,這個只能諮詢當...

自己購買社會保險的問題

1 個人購買的是居民養老和居民醫療.2 是的 3 醫保是交費即生效,繳費期滿後終身有效 4 以後的工作單位會幫你繼續參保.5 城鎮居民醫療和職工醫療都是社保醫療.建議 自己通過商業保險解決現在的養老和醫療需求.有了單位以後,再參保社保,這樣會省很多.1 可以,通常要求在戶籍所在地的存檔中心辦理。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