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轉化內能的例子,物理 能量之間的互相轉化的例子

2023-01-12 05:15:20 字數 1900 閱讀 4995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太陽能轉化內能的例子:太陽能熱水器。

簡介: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主要以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

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零配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管,真空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工作原理:

陽光穿過吸熱管的第一層玻璃照到第二層玻璃的黑色吸熱層上,將太陽光能的熱量吸收,由於兩層玻璃之間是真空隔熱的,熱量不能向外傳,只能傳給玻璃管裡面的水,使玻璃管內的水加熱,加熱的水變輕沿著玻璃管受熱面往上進入保溫儲水桶,桶內溫度相對較低的水沿著玻璃管背光面進入玻璃管補充,如此不斷迴圈,使保溫儲水桶內的水不斷加熱,從而達到熱水的目的。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 光—熱—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一個過程是光—熱轉換過程;後一個過程是熱—電轉換過程,與普通的火力發電一樣.太陽能熱發電的缺點是效率很低而成本很高

(2)太陽能電池(soler cell)亦稱光伏打電池把太陽能直接轉換成電能的半導體器件,當太陽光入射時被吸收的光子使pn節的2側p區和n區產生電子-空穴對,由於擴散而直達空間電荷區,在pn結的強電場作用下而分離,電子移向低電位n區,空穴移向p區,由於電子和空穴的積累,p區和n區間就產生了光生電動勢.

3樓:匿名使用者

1.陽光照射使物體溫度升高

2.植物利用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3.太陽能電池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儲蓄在蓄電池內4.太陽光照蒸發水,變成水蒸氣

......

4樓:敏元斐徭壬

太陽能熱水器和太陽能電池板是兩個不同的產品,太陽能熱水器上並沒有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熱水器上有集熱管就是你看到的圓玻璃管,它只是吸收太陽輻射來的內能,從太陽能到熱水器的內能這一過程只是內能的轉移.太陽能電池板是將光能轉化為電能.

5樓:在淵臥龍

所有的燃料都是太陽能轉化的結果

機械能,內能,電能,光能相互轉化的事例?

6樓:

燈泡發光是電能轉化為光能

蒸汽機工作是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電風扇通電後工作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流星是將摩擦產生的內能轉化為光能

7樓:彭彭

鑽木取火是機械能轉化為內能

火力發電機可以使內能轉化為電能

燈炮發光是電能轉化為光能

太陽能電池可以把光能轉化為電能

書上的發動機工作是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通過電流的導線變熱,電能轉化成內能

電動機可以使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熾熱的鐵水可以是內能轉化為光能

物理:能量之間的互相轉化的例子

8樓:曉風色的糰子

機械能轉化內能:汽車馬達啟動後發熱。

內能轉化機械能:蒸汽機原理。

光能轉化電能:太陽能電池。

光能轉化化學能:植物的光合作用。

電能轉化光能:電燈泡。

化學能轉化電能:西紅柿電池的原理。

9樓:

化學能轉化為內能:汽車馬達啟動

機械能轉化為內能:蒸汽機壓縮蒸汽

10樓:匡頌弭山芙

鑽木取火,是機械能轉化為內能

燈泡是因為通電之後放熱發光,所以是內能轉化為光能太陽能電池板就是把光能轉化為電能

給電池充電就是把電能轉化為化學能

什麼是太陽能電池板的轉化效率

採用一定功率密度的太陽光照射電池,電池吸收光子以後會激發材料產生載流子,對電池效能有貢獻的載流子最終要被電極收集,對應一個輸出功率,那麼,用產生的這個功率除以入射光的功率就是轉換效率。對於太陽能光伏行業來說,電池效率是一個敏感詞彙,因為它代表著整個行業最先進的技術,它也承載著整個行業的未來發展。之所...

固態與氣態之間轉化的例子,固態與氣態之間轉化的例子

固態轉變成為氣態 昇華 的例子 1 在冬天,冰凍的衣服也會幹,固態轉變成為氣態 2 用久了的樟腦丸會越來越小,固態轉變成為氣態 3 用久了的白熾燈泡的燈絲會變小,固態轉變成為氣態 4 冰雕作品未見其熔化,卻越來越小,固態轉變成為氣態 5 用久了的日光燈管兩端會發黑,鎢絲先昇華後凝華 氣態轉變成為固態...

一般太陽能電池板的轉化效率是多少

一般已經商業化的是17 實驗室最高的截止到去年,為以色列人做到的37 以上一點。澳大利亞2014年12月15日,創出最高轉化效率40 迄今為止最高 目前太陽能電池板的最高轉換效率是多少 一般已經商業化的是17 實驗室最高的截止到去年,為以色列人做 到的37 以上回一點。太陽能答電池板 sola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