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化學

2023-01-12 03:00:16 字數 1007 閱讀 2377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好化學,你就要多背,其實化學算是理科中的文科,因為要背的東西很多,尤其是化學方程式,一定要滾瓜爛熟。你還可以買一本參考書,我推薦你買中學教材全解(不知道有沒有蘇教版的,因為我用的是人教版,沒太在意)但還是建議你一定先把書本知識全部掌握,不要只貪圖難度而忘記了基礎,這樣就本末倒置了。究竟什麼是全部掌握,就看你想要學到什麼程度了。

這樣我敢保證你的化學成績就會突飛猛進。最好的老師其實就是興趣,興趣的培養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你要多觀察身邊的化學,這樣你會慢慢覺得她很迷人。

2樓:再見能再見嗎

化學的學習】

學習化學要做到三抓,即抓基礎、抓思路、抓規律。重視基礎知識的學習是提高能力的保證。學好化學用語如元素符號、化學式、化學方程式等基本概念及元素、化合物的性質。

在做題中要善於總結歸納題型及解題思路。化學知識之間是有內在規律的,掌握了規律就能駕馭知識,記憶知識。如化合價的一般規律,金屬元素通常顯正價,非金屬元素通常顯負價,單質元素的化合價為零,許多元素有變價,條件不同價態不同。

關於化學有一種說法就是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因為化學要記要背的東西很多,而且化學是一門實驗性很強的學科,因此在化學的學習過程中要注意閱讀與動手、動筆結合。要自己動手推演、計算、寫結構式、寫化學方程式,或者動手做實驗,來驗證、加深印象和幫助理解,有時還要動手查詢資料來核對、補充某些材料。同時在化學學習中,經過思考提出存在於化學事物內部或化學事物之間的矛盾,即化學問題,由自己來加以研究和解決,或者在自己解決不了時請求別人幫助解決,是化學學習的一種基本活動方法,也是提高化學學習效果的一種基本方法。

3樓:瀟雨瀟湘

化學其實不難學,起碼比那有一堆要背的又不知所云的生物好玩多了,化學式一定要背,其實寫多了,都是一樣的,特殊的沒幾個,能做實驗的,一定要認真做,不要當做是在玩,把每個步驟都記清楚,那會在實驗題裡拿多幾風,最後說實在的,中國的教育就是填鴨,題海戰術也是一定的,題做多了,或者把一道題從頭到尾都徹底搞懂,其他同類的,一看就知道答案了,還有老師說的重點一定要常看,其實化學真的很有趣

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化學??

一 認真閱讀化學課本 化學課本是依據教學大綱系統地闡述教材內容的教學用書,抓住課本,也就抓住了基礎知識,應該對課本中的主要原理,定律以及重要的結論和規律著重去看 去記憶。同時還應注意學習化學中研究問題的方法,掌握學習的科學方法比掌握知識更重要。因為它能提高學習的思維能力。看化學書的程式一般分三步。1...

怎樣學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一 理解雙基,掌握化學用語 所謂雙基即指化學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論,是化學基礎知識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學好化學的基礎。它們一般都是用簡明精煉的詞句表達出來,具有一定的科學性 嚴密性和邏輯性。學習時不要只侷限於熟記,要善於抓住其中的關鍵字 詞,準確無誤地去理解。二 立足結構,瞭解物質性質 化學研究的物件是...

如何學好化學,怎樣才能學好化學?

初中化學學習方法 第一,元素週期表前二十號元素是必須要會的。必須會背,而且要清楚的指導每個元素所處的位置。按照元素週期表中的位置來默寫,這是絕對要做到的。第二,金屬活潑性順序表,鉀 鈉 鈣 鎂 鋁 鋅 鐵 鉛 氫 銅 汞 銀 鉑 金。不用我說的,也是必需要會。這在置換反應中經常要用到。第三,最基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