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陽之戰是否真實存在?劉秀是怎麼擊敗王莽的

2023-01-11 19:20:12 字數 982 閱讀 3535

1樓:擺渡人

昆陽之戰當然存在,要是不存在,王莽怎麼可能會敗給劉秀,把大好江山拱手相讓呢。其實就是因為雖然劉秀只有3000人,但是卻是個個精英,說是以一敵百也不為過,而且王莽的軍隊雖然有42萬人,但是卻是一群臨時組合起來的烏合之眾,戰鬥力不強,而且到底有沒有42萬人還是一個未知數呢。

當時王莽的新政權剛剛出現,但是他卻已經開始改革天下,雖然很多的政策都非常好,但是卻不合時宜。所以激起了天下百姓的民怒,很多人都開始討伐王莽,這其中也包括建立東漢政權的劉秀。在他們要在綠林決戰之際,很多人都覺得只有3000人的劉秀必輸無疑,但是最後確定王莽敗了。

所以大家就開始說是因為天落隕石砸死了王莽,所以劉秀才會勝利。但是我們想一想就不可能,怎麼可能有隕石就這麼巧呢。

其實就是因為我們的軍隊雖然對外號稱有42萬人,但是其實根本就沒有那麼多人。這個數字是被吹噓出來的,而且因為當時的王莽急於求成,所以抓了很多的烏合之眾來沖人數,以此來威懾世人。而且當時的劉秀有很多的**,而王莽的軍隊卻 一直在猶豫不決,因為害怕對面的3000人,所以一直只是躲著劉秀的軍隊。

但是想不到劉秀卻根本就不害怕王莽的軍隊,一直在努力攻打王莽的軍隊,最後因為劉秀的軍隊把我們的軍隊打的四分五散,最終打敗了我們的軍隊。

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昆陽之戰,因為數量差距太多,所以一直被傳為佳話,讓很多人心神往之。

2樓:珺權

昆陽之戰是真實存在的。當時劉秀琴有兩萬不到的兵力擊敗了43萬的新軍,創造了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但真實的歷史是不光有劉秀這一支軍隊,它還有來自山東半島的赤眉軍。

3樓:咯為丫頭情侶

真實存在。在昆陽之戰結束後,原本還在新朝手中的洛陽便無兵可守。攻佔這裡的綠林勢力,可以繼續向西衝進關中。

王莽新朝的真實實力,也因為戰敗而暴露無遺。規模更大且水平更高的其他叛軍,也將從原先的中立區中蹦出。至此,王莽的理想國也被正式判了死刑。

傳說中的龍是不是真實存在過,龍是真實存在的嗎?請給出真實依據!!!

龍是真實存在的.前幾天我一個朋友就被一條龍服務過 只是傳說吧,就像麒麟,鳳凰之類的未知生物一樣,龍是真實存在的嗎?請給出真實依據!龍,象徵中華民族,華夏人被比喻為龍的傳人,在世人的眼中龍就是中國,中國文化被稱為龍文化。那麼龍到底是古人幻相中的產物呢?還是真實存在過的動物?這是個千古之謎。史書中記載的...

顏色確實存在嗎?顏色是真實存在的嗎?為什麼?

好,我從哲學的角度向你說明。顏色 其實是不同波長的光進入人眼後經大腦處理的結果。其本質是光具有不同波長。而物體具有顏色是因為它們能反射或透射不同波長的光。如果把蘋果放置在無光線的房間裡,它具有的能反射紅光的性質沒有改變,因此 蘋果是紅的 這一命題依然正確 不要和我討論名詞問題,上面的大哥已經說的很清...

地心人是否真實存在?如果存在它們會是什麼樣的

地心人是不存在的,如果存在,他們一定是耐高溫的 耐氧氣的,耐乾旱的,他們的身高偏低。不存在,如果存在它們的生活與我們相差無幾,都是碳基生物,都是需要水和氧氣,而且裡面有一個大型的生態系統維持運轉。地心人 真的存在嗎?科學家是怎樣解釋的?登爆出的 地心人 真的存在嗎?它們會威脅人類嗎?我更傾向於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