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中關於克己的句子謝謝,論語中關於克己的句子 謝謝

2023-01-11 12:45:18 字數 1338 閱讀 5065

1樓:師明凝

克己復禮為仁。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

想在吊墜上刻字來驚醒自己應自制,自控,珍惜時間,我該刻什麼好呢?類似論語中的克己復禮那樣精煉的古文

2樓:牛一點點

其實,這個做法作用應該不大吧?不過既然你有這個想法的話,可以嘗試去自己去看著古詩詞啥的,別人給的,不如自己悟的,很難深刻認識的。只有自己體會到了某一句話,讓你感悟很深,那時候再刻吧。

3樓:位問額外去

勝人者有力 自勝者強

4樓:有tm起名

"你有錢麼,有車麼,有房麼?沒有?那你還tm瞅!!!"

論語中哪一句的意思是表明中國人的人格觀念的形成及確定的句子是?

5樓:物不語雨

.仁乎遠哉?我欲仁,斯仁至矣!

大意:仁愛離我遠嗎?我想要仁愛,這仁愛就來了!

2.人而不仁,如禮何?人而不仁,如樂何?

大意:一個人沒有仁愛之心,遵守禮儀有什麼用?一個人沒有仁愛之心,禮樂又有什麼用?

高二論語選讀知識點

6樓:港龍新秀

7樓:懂得人始終會懂

還是問問老師吧

祝你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裡不只是孔子一個人說的話啊,還有一小部分是他徒弟說的,論語是孔子在教學時他說的話,他學生記錄下來的筆記啊

你認為 論語 中有關人格修養的論述,今天是否還有借鑑之處,如果有有哪些借鑑意義

9樓:玉靈雲夢

不論是什麼事情,都有正反兩面。論語中其實還是有值得我們借鑑的:有一些話語中隱藏著深刻的道理,需要我們自己去體會,去琢磨。經過分析後,明白一定的道理,對自己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10樓:那掛著件衣服

當然有必要了,論語代表了儒家,儒家又能說是代表了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什麼事情,都有正反兩面

孔子提出的 克己復禮 是什麼意思

12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正解】克己復禮,是孔子對當時的時代提出的一種觀點,約束自己的行為,思想等,希望恢復西周的禮樂制度。有一定的落後性。

祝您步步高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論語中孝道的句子,論語中關於孝道的句子有哪些

曾子曰 慎終 追遠 民德歸厚矣。學而篇第一 第九章 孔門強調厚喪葬,重祭祀,並賦予喪祭之禮以道德的意義,視作孝道的繼續和表現,寓教於禮,以達到民 不犯上作亂 的目的。表明儒家禮教雖不具備宗教的形式,卻起著宗教同樣的作用。慎終 終指喪禮,意即對親長的喪事要謹慎行事,對父母之喪要盡其哀。追遠 遠指祭祀,...

論語中關於“惠”的句子有哪些啊,論語中關於誠信的語句有哪些?

論語中關於誠信的句子 1 恭,寬,信,敏,惠。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惠則足以使人。2 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恭近於禮,遠恥辱也。因不失其親,亦可宗也。3 亡而為有,虛而為盈,約而為泰,難乎有恆矣。4 君子不重,則不威 學則不固。主忠信。無友不如已者。過,則勿憚改。5 益者三友,損者...

論語中的經典句子,論語裡經典的句子20條

1.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內 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容 2.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3.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4.朝聞道,夕死可矣。5.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論語 中的經典句子 1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