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降低剎車距離,我可以手動關閉ABS防抱死裝置嗎

2023-01-11 11:05:13 字數 5607 閱讀 4067

1樓:

abs正如您所說是為了能夠儘量保持制動時汽車的方向穩定性,而且abs也是可以被模仿的(有些老手能夠模仿出來)。不過建議您不要關閉abs,因為剎車時方向不穩定性很可能造成更大的事故。遇到行人的話最好的方法是減速換道。

路上行車安全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錯誤。電子控制防抱死制動系統(abs)的作用,是汽車在緊急制動過程中自動調節車輪制動器的制動力,使車輪能保持最佳的滑移率(滑移率,就是指車輪在制動過程中滑移成分在車輪縱向運動所佔的比例,一般在10%—30%),避免車輪出現抱死現象以取得最佳制動效果。汽車的制動過程就是制動器的制動力與輪胎┄地面附著力的平衡過程。

如果制動力小於輪胎地面附著力,汽車保持一定的滑移率滑動,汽車將保持穩定的減速度狀態;如果制動大於輪胎┄地面附著力,則汽車車輪出現抱死現象,若前輪抱死汽車將失去轉向能力;若後輪抱死,汽車將發生側滑、甩尾,使汽車穩定效能明顯變差。abs系統就是保證輪胎與地面間有最佳的附著力,實現最佳的制動效果的系統。

防抱死制動裝置 可以減小制動距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剎車後輪胎不會抱死,縮短距離,沒有abs防抱死系統的輪胎會抱死會滑很遠的,

如何關閉abs防抱死?

4樓:去灑一地的陽光

abs防抱死的關閉方法:

1、在常規制動時,此時車輪轉速降低,ecu不會給液壓調節單元發出控制指令,電磁閥不動作,制動主缸的液壓在真空助力器的作用下傳到制動輪缸,制動輪缸中的壓力不斷增大,這就是防抱死制動系統制動過程中的常規增壓狀態。

2、此時abs不起作用,但是即使在這種情況下,輪速感測器也一直監測著車輪的減速度,當輪速感測器訊號表明車輪正在趨於抱死時,ecu給液壓調節單元發出控制指令。

啟用增壓閥,增壓閥的動作將制動迴路與主缸斷開,停止制動壓力繼續增長,而使壓力保持不變,此即防抱死制動系統中的保壓狀態。

3、如果輪速感測器的訊號表示車輪還是減速太快,ecu就給液壓調節單元發出控制指令,開啟減壓閥,制動液在回油泵的作用下從制動迴路回到制動主缸,制動輪缸的壓力減小,使車輪的制動減弱,此即防抱死制動系統中的減壓狀態。

當輪速感測器的訊號表明由於制動液壓力的減小車輪重新加速時,ecu停止向液壓制動單元發出電流,關閉減壓閥,制動液的壓力又增大,又使車輪開始減速,每秒鐘這一迴圈重複四到六次。

abs防抱死工作原理

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如果車輪繼續抱死,則開啟常閉輸出電磁閥,這個車輪上的制動壓力由於出現直通制動液貯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動力過大而將車輪完全抱死。再讓制動狀態始終處於最佳點(滑移率s為20%),制動效果達到最好,行車最安全。

在制動總泵前面腔內的制動液是動態壓力制動液,它推動反應套筒向右移動,反應套筒又推動助力活塞從而使制動踏板推杆向右移。因此,在abs工作地時候,駕駛員可以感覺到腳上踏板地顫動,聽到一些噪音。

汽車減速後,一旦abs電腦檢測到車輪抱死狀態消失,它就會讓主控制閥關閉,從而使系統轉入普通的制動狀態下進行工作。

如果蓄壓器的壓力下降到安全極限以下,紅色制動故障指示燈和琥珀色abs故障指示燈亮。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要用較大的力進行深踩踏板式的制動方式才能對前後輪進行有效的制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普通的家用車是沒辦法關閉abs的,esp還能手動關閉,abs是沒法人為干預的,因為能隨便關掉就失去存在的意義了。abs現在已經是最基本的安全乾預系統了,隨時都會干預駕駛,有時我們開車時沒感覺,其實abs都會根據行駛情況來工作。

還是不要關閉的好,畢竟是關係到行車安全的。如果真要關掉,只好在引擎艙裡找到abs的電源然後拔掉。

6樓:潘瑞年

不下雪關掉abs好,明顯剎車穩重,距離短,

7樓:爆你嘛事

jac貨車飽死了怎麼辦

abs防抱死系統是否會增加制動距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車輪在制動時抱死,汽車能得到的側向附著力是最小的。這時,由於路面附著係數的不平衡、汽車本身制動力的不平衡、懸架的不平衡、汽車輪胎氣壓、路面彎度、顛簸或坡度等因素都可能會使汽車發生側滑、甩尾或失控。另外,由於車輛前輪抱死,汽車會失去轉向能力。

一個效能優良的汽車防抱死制動系統,在制動時能夠將汽車車輪的滑移率控制在20%~30%之間,車輪在這種狀態下,能兼顧相對最大的縱向制動力和橫向抓地力,有效地保證車輛不會發生失控狀況。另外,在前輪不抱死的情況下,由於有一定的抓地力,汽車還可以按照駕駛員的意願進行轉向,從而控制車輛。為了將車輪滑移率控制在理想狀態下,追求車輛的穩定性,可能會犧牲一些縱向的制動力。

所以,abs起作用時,不是在所有路面上制動距離都會縮短。

在冰雪路面上,由於地面提供的附著力比一般路面要小很多。abs只能在這種附著力的基礎上調節汽車的制動力,不會產生外加的制動因素。所以,在冰雪路面上的制動距離只能說比車輪抱死時短一些,比在一般路面上的制動距離還是長很多。

實際道路其實是很複雜的,諸如:路面附著係數不平衡、道路彎度或路面橫向坡度、甚至汽車輪胎氣壓等汽車自身的原因,有很多因素能使汽車在制動時產生側滑的運動趨勢,這些因素都不是abs本身能夠克服的。所以,如果在冰雪路面上車速過快時緊急制動,遇到上述因素之一,當車輛離心力大於地面能夠提供的最大側向力時,就會使車輛形成失控趨勢,這是非常危險的。

總之,任何裝備都不是萬能的,駕駛員必須通過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實現安全駕駛。即使是效能優良的abs在工作狀態下穩定車輛的效果也是有限的,尤其是行駛在砂石路或冰雪路面上,更應保持充分的車距,減速慢行,不要完全依賴abs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如果抱死的話,很容易讓輪胎損失很多付著力,相反abs會縮短剎車距離!

10樓:我家農博會

abs不是為了縮短剎車距離而設計的,它也縮短不了剎車距離;

最佳的制動效果是快要抱死而未抱死時的狀態下,制動距離最短。

abs的作用是在緊急制動的狀態下仍然能保證汽車方向的可控制性。

汽車 abs裝置能大大縮短制動距離嗎 40

11樓:小度夜夜夜夜

能縮短一定的制動距離但是不能大大的縮短,望採納

12樓:

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抱死制動系統,它能有效的防止了事故的發生,能減少對輪胎的摩損,但它並不能使汽車縮短制動距離,在某些情況下反而會有所增加。滑動摩擦與滾動摩擦哪個大,你知道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錯誤認識是由於不瞭解abs的工作原理導致的。abs可以兼顧車輛行駛中的最大的縱向制動力和橫向抓地力,有效地保證車輛不會發生失控狀況,但不是所有配置了abs的車輛都會縮短制動距離,如冰雪、潮溼路面上的制動距離比車輪抱死時短一些,但在一般路面上的制動距離反而更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是看不下這道駕照考試題了,我來給大家解釋下吧:

abs(anti-lock brake system),中文名為防抱死制動系統。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相互接觸且有作用力的兩個物體在即將發生滑動位移(即將動未動)時,摩擦力是大於滑動摩擦力的,此時的摩擦力為兩個物體間最大摩擦力,abs系統就是運用了這一物理原理,機動車緊急制動時,感測器檢測到車輪與地面產生了滑動摩擦時,發出訊號,制動卡鉗鬆開,車輪恢復滾動,而感測器一旦發現車輪滾動車輪一旦恢復滾動又會發出訊號是制動卡鉗卡緊,車輪又恢復為即將滑動的狀態,這種狀態一直在往復進行,即達到了增加制動力減小制動距離的目的,又能使車輪處於滾動狀態,不喪失轉向能力。這是一種雙贏的局面,結果顯而易見,所以,我認為那道考題答案應該是「正確」

abs系統可以減少剎車距離?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是這樣。不過實際上是這樣的。如果輪胎抱死打方向時會直接導致車子側翻或者側滑,剎車的時候因為慣性車子會前移理論上不存在一腳殺死的可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可以防止車子抱死偏離方向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說的沒錯呢~~!

abs防抱死剎車系統能不能縮短制動距離?

18樓:月似當時

防抱死剎車系統可以提高行車時,車輛緊急制動的安全係數。換句話說,沒有abs的車,汽車在遇緊急情況採取緊急剎車時,容易出現輪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盤不能轉動,這樣危險係數就會隨之增加,很容易造成嚴重後果。

單通道abs一般都是對兩後輪按低選原則進行一同控制。單通道abs不能使兩後輪的附著力得到充分利 用,因此制動距離不一定會明顯縮短。另外前輪制動未進行控制,制動時前輪仍會出現制動抱死,因而轉向操縱能力也未得到改善。

但由於制動時兩後輪不會抱死,能夠顯著的提高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在安全上是一大優點,同時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所以在輕型載貨車上廣泛應用。

綜上所述,abs裝置雖然具有縮短制動距離、另外,不同型別的abs裝置由於組成結構等原因,**也相差較大,所以選購汽車時不能只看到**高低,還應看到裝用的是哪種型別的abs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如果車輪繼續抱死,則開啟常閉輸出電磁閥。

這個車輪上的制動壓力由於出現直通制動液貯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動力過大而將車輪完全抱死。在讓制動狀態始終處於最佳點(滑移率s為20%),制動效果達到最好,行車最安全。

在制動總泵前面腔內的制動液是動態壓力制動液,它推動反應套筒向右移動,反應套筒又推動助力活塞從而使制動踏板推杆向右移。因此,在abs工作地時候,駕駛員可以感覺到腳上踏板地顫動,聽到一些噪音。

汽車減速後,一旦abs電腦檢測到車輪抱死狀態消失,它就會讓主控制閥關閉,從而使系統轉入普通的制動狀態下進行工作。如果蓄壓器的壓力下降到安全極限以下,紅色制動故障指示燈和琥珀色abs故障指示燈亮。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要用較大的力進行深踩踏板式的制動方式才能對前後輪進行有效的制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abs的原理,剎車距離應該要短

首先要說明一個概念,即物體放在一個粗糙表面上,其最大靜止磨擦力總是大於滑動磨擦力,也就是說推動一個物體在粗糙表面從靜止到運動所需的力量,比保持其運動速度需要的力要大。

剎車時,剎車片作用於剎車盤的滑動磨擦力傳到輪胎上,使之受到一個反向轉動的扭力,輪胎又將該反向扭力傳到地面,於是地面產生一個作用於車輪接觸面的向後的反作用力---靜止磨擦力,正是該靜止磨擦力使車減速最終停下來(如果沒有抱死)。

但是如果剎車力度太大,以至於地面產生的反作用力等於輪胎與地面的最大靜止磨擦力,則輪胎接地面與地面就會產生相對運動,也就是輪胎抱死滑動。此時,輪胎與地面間的靜止磨擦力轉化為滑動磨擦力,該滑動磨擦力也能使車停下。

上面已經說過,滑動磨擦力總是小於最大靜止磨擦力,也就是說,如果剎車的力度剛好能夠大到不讓車輪抱死,此時的制動效果最好。但是沒人有這個功夫,而且不同路面該力度也不一樣。

abs起作用的臨界點就是輪胎剛好抱死的那一瞬,只要abs鬆剎車的力度控制好,也就是說不能全鬆,要剛好鬆到輪胎又開始滾動又收緊,那不管是在什麼路面上,其剎車距離都應小於徹底抱死後的剎車距離。

剎車制動距離變長怎麼回事,換了新剎車片,剎車距離變長了,怎麼回事?

一 剎車油 剎車油出現問題主要表現在2個方面,一是剎車油的缺失,造成制動力不足,這種情況不但需要補充剎車油,還應查明剎車油缺失的原因,像比較常見的剎車總泵和分泵有無漏油 各油管有無破損 各接合處有無滲漏等等 二是剎車油的變質,像最常見的水含量超標,這種情況可以用剎車油檢測儀測出。剎車油一旦吸入水分,...

北京距離雁棲湖有多遠,雁棲湖在什麼地方?離我們有多少公里

全程約71公里 1小時8分鐘 打車費用約237元 道路收費約15元 按小型客車收費標準計算 北京顯示詳情 1.起點到東長安街 收起1 沿正義路向北,行駛426米,右轉進入東長安街 2.東長安街 收起1 沿東長安街向東,行駛965米,直行進入建國門內大街 3.建國門內大街 收起1 沿建國門內大街向東,...

女生故意在和我保持距離我該怎麼辦

叫你要騙人,做什麼就老實說,表面上生氣心裡一樣生氣唄,從不回你簡訊那些看的出來唄,在學校肯定要給彼此臉面對吧?鬧僵了都不好,反正她心裡就要那一道坎,如果我和別人關係好,信任他,但是他卻騙我,再怎麼也很不爽 為什麼和一個女孩子在一起後,感覺她總是刻意的和我保持距離,我該怎麼辦?其實這種情況你應該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