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到底是啥米

2023-01-11 01:25:10 字數 2317 閱讀 5104

1樓:透水畩瀧涎

"酷"來自《羅馬假日》這個影片。女主角剪了頭髮後,覺得十分涼爽,就摸著後腦勺說:「cool!

」電影播出後,許多女孩子都去剪了頭髮,並且學著女主角的樣子摸著後腦勺說:「cool!」後來傳入臺灣,被翻譯為「酷英文cool的漢語譯音。

cool本來是冷的意思,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成為美國青少年的街頭流行語,初期是指一種冷峻的,反主流的行為或態度,後來泛指可讚美的一切人和物。七十年代中期,這個詞傳入臺灣,被臺灣人譯成"酷",意思是"瀟灑中帶點冷漠"。九十年代,它傳入大陸,迅速取代了意思相近的"瀟灑"一詞,成為青少年群體中最流行的誇讚語。

這個詞語在流傳過程中含義不斷豐富,現在它的含義可以表示廣泛意義上的"好",並不僅僅只是表示"瀟灑中帶點冷漠"的意思了。雖然"酷"是"好"的意思,但青少年心目中的"酷"跟傳統意義上的"好"是不同的。他們如果稱讚一個人"酷",那麼這個人或者在衣著打扮、或者在言行舉止、或者在精神氣質上肯定是特立獨行、充滿個性的,絕對不是老一輩人所欣賞的那種純樸熱情、循規蹈矩的"好"。

"特立獨行、充滿個性",正是"酷的精髓所在,也是當代青少年青睞和欣賞"酷"的真正原因所在。 眾所周知,我們的教育界長期以來奉行的是一套規範化、程式化的教育模式。在這種教育模式下,許多青少年缺乏獨立的人格和個體意識,總是被動地服從集體、服從組織,為社會無私奉獻,將自我消溶在群體之中。

青少年受的教育越多,掌握的知識越多,也就越 來越千人一面、千人一腔。青少年的個性及個性所衍生的思想、見解蕩然無存,青少年的獨立思維能力和創新能力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的教育成為了現代教育教育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內容。

同時,當代社會也給予了個性極大的寬容,在承認個性、正視個性、尊重個性的基礎上,還往往用"飛揚"、"舞動"這樣的動感字尾來渲染個性。在這種崇尚個性的情況下,個性就成為當代青少努力追求的目標,他們主張個性獨立、個性發展、個性完善,主張自我設計、自我選擇、自我實現,他們的個性意識、個性意識得到了極大的增強。 於是,在當代青少年的心目中,只要是展示了個人獨特風采的,哪怕這種風采並不符合傳統的審美習慣和審美標準,也應該是美的。

在他們看來,這種風采不僅表現在一個人的思想觀念、精神氣質方面,也表現在一個人的衣著打扮、言行舉止方面。所以,當少年韓寒放棄學業並猛烈地抨擊現行教育的時候,青少年會說他"酷";當歌手謝霆鋒一臉冷漠高傲地出現在演唱會上的時候,青少年也會說他"酷"。"酷"成了青少年讚賞"個性美"的一種最高的表達方式。

由於"酷"受到推崇,扮"酷"便成為了當代青少年的時髦之舉。"酷風"的大流行,使"酷"不免成為一種流俗。這種"酷"只注重外在表現,至於扮"酷"的人內心倒並不一定有什麼相應的思想和觀念,他們更多的是要一種做派,一種時尚表演。

一青少年或是在髮型上追求怪誕,或是在服裝上追求怪異,或是在言語上追求奇特,努力使自己與眾不同,然後博得"酷"的讚譽。這種現象一方面反映了一些青少年不太成熟的心智,但另一方面也顯出代表個性美的"酷",在青少年心目中有著極重的份量。 還有一個由英文字母組成的"in"也是近年來青少年群體中頗為流行的一個詞語,它是是直接從英語中借用過來的,表示"時髦、流行、在內"的意思。

"in"是英語中表示時髦、流行的意思中最為簡短有力的一個,它跟通常的說法"fashion"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強調的是隨時可見的、處處可覓的時髦;它更貼近生活、更口語化。當代青少年讚賞某一個人或某一件事時入行的時候,往往就會使用"in"這個詞。

如果一個小夥子對你說:"你真in",那就是說:"你是在行的"或者"你是時尚的"。

與"in"相反的詞是"out",意思是"不時髦"、"老外"(外行、不懂)、"老土"。如果一個小夥子語重心長地對你說:"同志,你out了",那就是說:

"你跟不上形勢了,該換換腦筋了。 對"in"的賞識,表明"時尚"已經成為當代青少年的一個重要的取向。也就是說,在青少年的心目中,只要是時尚的東西,就是美的,就應該是他們追求的目標。

染彩色頭髮、穿名牌運動鞋是時尚的裝扮方式,那染彩色頭髮、穿名牌運動鞋就是美的發手簡訊、上qq是時尚的交際方式,那發手機簡訊、上qq就是應該追求的交際方式。如果一個年輕人被別人評價為"out"、"不時尚",那他就會產生許多的煩惱和痛苦,因為他覺得別人說 自己"out"、"不時尚"就相當於在說自己是不美的、是醜陋的。

2樓:是的你是

酷是英文cool的近音。cool本來是冷的意思。

酷米什麼意思?

3樓:

你說的是最近很火的那個酷米動畫吧,是專門給兒童打造的**,內容挺豐富的,裡面動畫片很全呢

4樓:樹雪白

據我所知,酷米是專門為15歲以下的孩子看動畫片的地方。裡面有很多的動畫片,國產的,日本的,迪斯尼的。

不知道樓主問的是不是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

狂拽炫酷吊炸天……後面還有很多 全句是什麼??

houseofhello到底是個啥

是個包包 惡搞愛馬仕的平價包包,話說我剛買了個,最近好像還挺火的 house of hello到底是個啥 house of hello是香港潮牌來的,包包版型有點像愛馬仕,版型精緻,價錢也不貴,所以比較火,公司總部在香港,內地大陸有他們的授權公司。house of hello主要是惡搞愛馬仕鉑金包以...

2023年春晚最好的節目到底是啥

我覺得是除趙本山以外的小品,都挺逗的,尤其是賣包子的那個小品,還有小虎隊的節目 小虎隊,王菲和劉謙的魔術吧 2010年春晚節目單 2010年央視春晚節目單 2010春晚節目單 待定 春晚歌舞類節目單 1 開唱歌舞 虎躍龍騰賀春來 2 舞蹈 美好2010 3 歌舞 讓我們舞起來 4 兒童魔幻劇 玩具店...

25歲得了癌症,到底是啥樣的心情

首先應該是很害怕吧 畢竟癌症代表什麼不得而知 至於其他的,就是命運的不公吧 還是積極心態,積極 確實有些心裡不舒服,但是得了,也就得了,要坦然面對,有個好的心態。有些癌症是可以治好的。但如果心態不好,反而會造成病情加重。在醫學上,癌是指起源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類。相對應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