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風力直流發電機最大電流10A 60V它的電壓不穩時大時小用怎麼辦法讓它穩壓輸出12V5A

2023-01-11 01:05:08 字數 3778 閱讀 5017

1樓:

風力發電機最大的缺點就是電壓不穩定,隨風力變化!

一般都是把風力發電機的輸出接蓄電池組上(如果電流太大,需要加限流、降壓的控制器),再用蓄電池組輸出,電壓就穩定多了。

不可能有辦法讓它穩壓輸出12v5a,因為電壓穩定以後,電流的大小取決於負載的大小。你能把負載固定在2.4歐姆嗎? (12v/2.4歐=5a。)

2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個整流二極體、一個限流電阻、一個蓄電池。就可解決這煩惱的問題了。

1000w風力發電機發電如何給60v電池充電

3樓:夢想哥

首先要知道發電機是交流還是直流 ,電壓多少?交流220v的,直接用電動車充電器充電,直流的需要用穩壓電路和限流電路

4樓:丶神猴表靜來

電動車電機改風力發電機

增程器60v直流發電機通過整流器可直接帶動電機嗎?

5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不能,因為汽車電機是交流電,電動車是通過電池給交流電控制器轉化為交流電後給電機供電使用的,增程器是直流電,發出來的電壓不穩定,而電池有穩壓作用,增程器使用的時候只有少量電進入電瓶,大部分電量是直接供電機使用的。

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臺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自如,不再因半途沒電而舉步維艱。

增程器可以直接找廠家購買,廠家直接發貨,這樣會便宜一些。需選擇大廠家大品牌出品的增程器才會有質量、效能、工藝、售後等全方位的保障,不然如果是小作坊式的廠家就容易壞也沒有各方面的保障了。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環境友好,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有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會打不著火。

6樓:行者

只要電壓一致,並且功率要求一致,完全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增程器60v的直流發電機,通過整流器,能不能帶動電機,主要看增程器的功率,比如3000瓦的增程器,60v電壓輸出,電流可以達到50a,相當於60v50ah的蓄電池,可以直接驅動電機的,在行駛中,電機的驅動電流根本沒有這麼大,一般最多是蓄電池的容量的二分子一,也就是剛起步時電流大點,巡航時電流要小很多的,蓄電池連上增程器只相當於一個電容使用,實際上使用一半功率的增程器就足夠了,比如電池容量是20ah,60v,增程器只要購買60x20/2=600w的,就可以了,巡航時這個功率都足夠了

8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這有一個功率匹配的問題。

我的發電機是永磁三相直流,用在電動三輪車上,60v3000w,發電機空載電壓110v,平時是不能離開電瓶的

9樓:裕巨集宮羽

依照永磁發電機的輸出特性,空載與滿載的電壓差大約是15%,那麼符合電動車使用的發電機空載電壓為60v*1.15=69v,而你給的發電機空載是110v太高了。這位朋友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提出:

「需要怎麼做和加什麼裝置。要簡單的辦法」。

永磁發電機的輸出電壓與轉速成正比,可以將發電機的動力轉速調慢到空載輸出電壓為69時,固定好,而永磁發電機的通過整流橋後輸出的直流電不具備反向流動,這個特點不能適應電動車電機的使用,可以在整流後的輸出端加一隻大的電容器儲能可以滿足電流反向流動的可能。

電容的大小選擇:電容儲能取約等於3000w*5%*1s=150jc=150*2/60^2=0.09f=9000uf電容電壓取150v

10樓:財神客站

電機的接線不熟練的話先接一個前進檔,把發電機的皮代輪換成齒輪,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搞笑你,發電機上不是就有汽油機嗎,直接把汽油機拆下來帶三輪車不就行了嗎,那要你這樣折騰的

發電機發的電可以到50-60v,而我用它帶動一個24v的馬達時,為什麼電壓會急劇下降?怎樣解決?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50~60伏那是發電機的開路電壓,加上負載之後電壓會下降,我不知道你的發電機是使用什麼動力的,發電機有內燃機的,有手搖的,有腳踏的,有被動的等,如果是腳踏或手搖的,那很可能動力不足,就是說帶不動。請詳細告訴我發電機是什麼型別的,然後我再回答解決辦法。

13樓:大發

你電機的啟動電流大與電機的額定電流3-5倍,當電機啟動時電流突然加大導致發電機的輸出電壓下降,所以電機無法執行。可以加電容或者增加發電機的容量解決。

額定功率是900w,最大功率是1000w的發電機,能不能通過開關電源轉換為直流48v到60v,0至30a的輸出?

14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可以通過開關電源轉換為直流48v到60v,0至20a的輸出。

可以通過開關電源轉換為直流30v到50v,0至25a的輸出。

30v輸出時,額定電流i=p/u=900/30=30a,扣除各種損耗,起碼還有25a

60v輸出時,額定電流i=p/u=900/60=15a,扣除各種損耗,起碼還有12a

二次電流的增加只要在額定功率範圍,一次電流也不會超過額定電流的。如果有升不起電流的問題,是開關電源的問題。

實際上不用開關電源,直接買一個1000w左右的可控矽充電器,就可以直接對蓄電池充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理論計算:初級功率=次級功率

初級=1000w;次級=48v x 30a=1440w。

次級》初級 公式不成立,也就是說,電路會由於次級過載造成初級燒燬!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偽肉類蔬菜流通追溯體系

為加強食品防偽安全質量管理,建立流通領域相關責任機制,商務部、財政部辦公廳於2023年9月26日聯合下發了《關於肉類防偽蔬菜防偽流通追溯體系建設試點指導意見的通知》。《通知》指出,**財政將來在全國範圍內,支援有條件的城市建立肉類防偽蔬菜防偽流通追溯體系,確定的10個試點城市是上海、重慶、大連、青島、寧波、南京、杭州、成都、昆明、無錫。

建設肉類防偽蔬菜防偽流通追溯體系可以促使食品安全地方**責任制得到進一步落實。食品防偽安全的責任主體是地方**,但是在目前農產品防偽大流通的格局下,很多地方農產品防偽的外埠**量相對本埠**量要高出很多,光靠地方自己的力量,很難解決肉類防偽蔬菜防偽流通**追溯難、去向查證難等問題,因此,無法有效落實地方**的責任制。

企業參與條件

企業具備以下條件可承擔追溯管理平臺和流通節點子系統建設工作,**財政將給予專項資金支援。

(1)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企業註冊資金在2000萬以上,無不良信譽記錄。

(2)具有省部級高新技術企業認定證書和軟體企業認定證書。

(3)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產業部認證的計算機資訊系統整合二級以上資質。

(4)已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5)具有計算機軟體開發及網路系統資訊化建設五年以上的實施和維護經驗。

(6)熟悉商貿流通業情況,並在食品防偽安全追溯系統建設方面有較深入研究,防偽標識。有追溯和流通訊息化專案建設經驗的優先。

各企業可以積極參與。

17樓:

60vx30a=1800w,想用1000w的發電機帶動?你是永動機?

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中,線圈內的電流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交流電動機用的是交流電源 有單相和三相之分 而直流電動機使用的是直流電源 有恆定的直流電還有脈動的直流電 交流電動機主要由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組成。電動機利用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轉動的現象而製成的。直流電機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 直流電動機 或將機械能轉換...

並勵直流發電機的勵磁迴路電阻和轉速同時增加一倍,空載電壓如何變化

空載時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e ce n,轉速升高,端電壓上升,由於勵磁迴路電阻增加,勵磁電流減小,磁通量減小。一增一減,端電壓基本不變。並勵直流發電機的勵磁迴路電阻和轉速同時增加一倍,則空載電壓怎麼變?空載時端電壓等於感應電動勢,e ce n,轉速升高,端電壓上升,由於勵磁迴路電阻增加,勵磁電流減...

若他勵直流發電機額定點時轉速升高20,則空載時發電機的端電壓將升高

他勵直流電動機的轉速與端電壓有關,先不說磁路的損耗,由轉速產生的反電勢加上轉子線圈的壓降,等於電源的電壓。現在轉速升高20 反電勢 也就是發電的電壓 也要升高20 但由於轉子線圈內阻的存在,和各磁損的存在,只能接近20 小於20 如果並勵直流發電機的轉速上升10 則空載時發電機的端電壓也升高10 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