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重的人物簡介,鄭重的人物事蹟

2023-01-10 23:15:12 字數 792 閱讀 9944

1樓:斤斤

鄭重藝術簡介

鄭建波,又名鄭重,號一禪居士。生於甲寅之冬,山東濰坊人,著名畫家鄭經五之孫。自幼隨祖父學習傳統人物畫,後進修於南京藝術學院,主攻水墨寫意人物畫,兼修書法、花鳥。

其寫意人物水墨淋漓,神完氣足,格調高古,將梁楷和八大筆意融入作品中,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繪畫風格。

大寫意人物畫是一個晚熟的畫種,它是在工筆人物畫取得輝煌成就以後,才開始顯露創造生機的。五代畫家石恪將水墨法運用於人物畫創作,開創了大寫意人物畫創作的新天地。之後,宋代梁楷進一步拓展了水墨寫意的表現手法,以大黑大白、高度概括及氣韻生動的形象,成為水墨大寫意人物畫發展的里程碑。

鄭重的大寫意人物畫風格就是在不斷吸取前人藝術精髓、兼蓄現代藝術之精華的基礎上而形成的。他的大寫意畫作,你會感到他在適度的誇張與變形技法中,以精到之筆,栩栩如生地刻畫人物的神與情,做到了以形寫神、形神兼備,形成了與眾不同的藝術風格。他的人物畫,鑑史寓今、意趣盎然,展現了作者的人生閱歷、情感世界和藝術造詣。

2樓:

鄭重,又名鄭建波,號一禪居士,生於甲寅之冬,自幼隨祖父鄭經五學習傳統人物畫,後進修於南京藝術學院,主攻水墨大寫意人物畫及指墨山水,兼修書法、花鳥。其寫意人物畫水墨淋漓,神完氣足,格調高古,將梁楷和八大之意融入作品中,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繪畫風格。其指墨山水,厚重大氣,師古又能出新。

現任中國書畫研究院理士,南山書畫院院長。

鄭重的人物事蹟

大劍神的人物簡介

《遠大前程》人物簡介

王印的人物事蹟

1992年大學畢業留校任教以來一直從事動物傳染病預防控制 傳染病病原微 生物及其分子生物學的教學和科研工作。先後承擔了獸醫專業 動物科學 動物生物技術等專業的本科生教學任務,所講課程包括動物微生物學 獸醫免疫學 動物檢疫 分子遺傳學 分子生物學 動物生物製品學等10餘門專業基礎或專業課等主幹課程。積...

英雄人物事蹟的故事,抗日英雄人物事蹟

回答永遠的豐碑 楊靖宇 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 東北抗日聯軍建立人和領導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 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楊靖宇,1905年生於河南省確山縣。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7年4月參與領導確山農民暴動,同年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

Milo的人物簡介

中文名字 米羅 日文名字 年齡 20 身高 185cm 體重 84kg 生日 11月8日 血型 b型 出生地 希臘 修煉地 希臘米洛斯島 必殺技 腥紅毒針 scarlet needle 毒蠍念動波 restriction 又譯 腕力禁幽 雅典娜之驚歎 athena exclamation ca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