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有時一週才便一次該怎麼解決,便祕嚴重到一週才排便一次怎麼辦

2023-01-10 23:15:09 字數 3445 閱讀 2231

1樓:

1.多吃些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芹菜,香蕉,燕麥,蘋果,芋頭,地瓜,一些綠色蔬菜

2.大量飲開水

3.少食辛辣等加重便祕的食物

總之養成健康飲食習慣是緩解便祕的有效方法。不建議藥療,一般都有依賴性。

重者可以詢醫

2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大黃葉泡水呀!我這兩天也是。我媽今天買了點 有點效果,明天早上就回出來的。你喝的話不能煮只能泡,抓一小撮。多了有毒性,煮了沒藥性

3樓:小蟲變大蟲

1小勺陳醋+1小勺蜂蜜+1小碗溫開水,攪拌後於每天早上6點左右空腹喝下。堅持喝,不但能解決便祕的問題,你還會受到意外的效果。這個方法成本最低,方便,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證睡眠充足 多喝水 多吃蔬菜

便祕嚴重到一週才排便一次怎麼辦

5樓:

便祕的關鍵是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一定要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往往會得到改善。同時還可以服用一些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輔助腸道蠕動,幫助腸道分泌。便祕的關鍵是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

一定要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往往會得到改善。

同時還可以服用一些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輔助腸道蠕動,幫助腸道分泌。

便祕,有時一個星期才上一次廁所,這該怎麼辦啊,急!

6樓:敏熙星

問題分析:

便祕是指腸子運動緩慢,水分吸收過多,導致大便乾燥堅硬,次數減少,排出困難。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儘快上廁所.

意見建議:

建議您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會改善.

如何解決一個星期大便一次?

7樓:無心

平常要多吃蔬菜,少吃過於精細的食物,堅持每天早上一杯淡鹽水,幾天後應該會有改善,如果用過各種方法還沒有效果的話建議就醫

8樓:天涼_好個秋

可以多吃點香蕉,水也要多喝啊.最好不要吃藥,我就是一受害者,兩年多了基本上市面專上很多藥都吃過,不管是屬藥用的還是保健的,都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只能產生依賴,是藥三分毒,即使現在沒有依賴了,也不能恢復正常,一直都像腹瀉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有利於消化的,這個比較嚴重,食療太慢了

喝點腸清茶或者21金維他,調理性的保健品,要那種效果溫和一點的

如果還不好的話建議去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特別是**便祕有幫助的水果,還有喝水,實在不行就吃點藥也可以的,但是經常靠藥來**不是長久之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香蕉和水果,還有去火和粗纖維的蔬菜,像蘿蔔之類的,喝點酸奶,最好是養樂多,和了效果非常好,還有就是要有充足睡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多喝水,每天運動。必要時吃點藥,調理一下身體。

13樓:果拉子

酸奶,麥片,水果,水,再加上多做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芹菜利於排便。

15樓:殲10戰機

你好;你認為一星bai期大一du次便就可以了,zhi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長

dao期不大便,並不是專什麼好事情,屬就等與一個定時炸彈沒有暴發而以。人每天1日吃3餐,正常也應上3次廁所。我指出以下3點,希望對你女朋友有所幫助和改善。

[1、堅持每天清晨起來後空腹喝一杯涼開水。2、是堅持每天三餐後站立30-40分鐘,不要馬上坐下。3、每天臨睡前和起床前堅持做一下腹部運動、記好;把手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逆時針旋轉各50下,千萬別往下推是揉。

祝你得到該善,心想事成。

一週大便一次,怎麼辦?

16樓:ddc傳媒王東

大便次數少,一般是由於活動較少或不良生活習慣導致腸胃蠕動緩慢或條件反版射遲鈍造成。權大便次數少會導致人體正常排毒功能變弱,最明顯的狀況就是**發黃、變暗或經常出現痤瘡等。

正常來說,每天大便一次是最好的。建議通過以下方式調整: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上或者晚上大便一次。在最初的一段時間,即使沒有大便的感覺,也要去一次;

2、養成多喝水的習慣;

3、多吃蘋果等富含維生素成分的水果以及香蕉等具有潤腸功能的水果和諸如韭菜、芹菜等高纖維的蔬菜,粗糧富含多種營養和微量元素,也不可少;

4、經常腹部按摩,促進胃腸蠕動。

5、在無醫囑的情況下,不建議服用任何藥物(包括任何排毒保健品)。

17樓:vivian蜜糖

黑木耳可以使大便通暢,多吃水果,多喝豆漿.保證你肯定大便正常.

18樓:六六小盆友

看看醫生吧。

或者多吃點水果之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厲害啊

一週一次,就不怕憋死了

多吃點水果,多喝點水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蜂蜜.香蕉.酸奶.

21樓:婲悸王謿

買點排毒100吃,我個人吃的不錯。

22樓:艏尖艙

試一試膳食纖維咀嚼片(amway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不好,樓上說的都有道理!吃香蕉很有用!多活動,多喝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蔬菜`

要是不行準備鉤子`想拉的時候用鉤子往裡扣- -11

25樓:樓親愛雪

吃點香蕉和梨吧,或者看醫生去。

26樓:手機使用者

kan kan yi shen

27樓:木頭位元組

多喝水多吃水果.或者等死!

28樓:渤忠該鼐交交交

長期拉不出屎便祕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生活規律錯亂,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衝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祕的問題!

我今年48歲,兩年前開始有時候便祕,最近比較嚴重,有時候一週才便一次,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29樓:莊尋冬

堅持每天吃兩個蘋果,連皮吃

30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或蜂蜜 每天吃 即可

每天排便一次算便祕嗎,一天排一次便才不算便祕嗎

不算,1 2次都正常,超過一天2次,就是腹瀉。超過2天一次就是便祕 不算,特別正常 健康了。一天排一次便才不算便祕嗎 每天應排便三 抄次,只排便一次算是便祕。每天食用三餐,也應排便三次。在12時前排便兩次,在下午或睡前再排便一次。一天如果是能保持3 4次排便,不僅可以排除體內宿便,還能確保攝入的油,...

我老媽便祕4 5天才上一次大號怎麼解決

秋天 可以參考一下我個別人的回答 1。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杯淡鹽水 堅持一段時間,如果不喝淡鹽水也有便意就停止,改喝蜂蜜水 2。平時多喝水,多吃點粗纖維的東西 蘋果 香蕉 番薯 大白菜 芹菜 韭菜 3。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 4。睡覺時,平躺在床上,暖手後用手掌的下半部分在肚子周圍緩慢按摩,順時針 逆時...

一般敷面膜一週幾次,敷多久一次,面膜一週敷幾次合適啊?

我有 不能敷太勤快,敷太勤快了,吸收不了,也是浪費。一般的話,是一週敷2 3次就可以了。如果 狀態不是很好,特別缺水,可以隔天敷,就是隔一天敷一次。等 改善後就一週敷兩次。 夜曲 這個東西看心情,你想敷 就多敷,不想就少一點。關鍵是得用好的,有的激素太多,有了依賴性,一不用就起疙瘩,就比較尷尬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