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旭東的人物簡介

2021-04-21 07:05:12 字數 2016 閱讀 2934

1樓:錦鯉本鯉

作為百年學府的湖南大學,培養出過很多傑出人物。從古至今,數不勝數。作為一個湖大人,我深感自豪。

雖然我可能做不到向他們一樣優秀,但是有他們作為我的校友,我深感自豪,下面就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一些傑出人物吧!

這是魏教授的一些獲獎情況,真的很厲害!

中國建築學會建國60週年建築創作大獎兩項

全國優秀工程勘察設計行業獎建築工程 二等獎

國家教育部優秀建築設計一等獎

第三屆中國威海國際建築設計大獎賽優秀獎

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分會歐典杯傢俱設計銀獎

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分會二十週年傑出設計師

深圳·香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公眾獎」

中國建築學會中國當代百名建築師

中國建築學會建築教育獎

很可惜我並不是塊學建築的料,也只有羨慕建築學院有這樣優秀的院長了!

接下來,不得不提的是熊曉鴿了,他也是從湖南大學畢業的呢。也許你做了校史校規題庫後,印象最深刻的名字就是熊曉鴿了,這是他的一些主要成就:設立熊曉鴿獎學金及熊曉鴿獎教金設立熊曉鴿亞洲報道年度記者獎熊曉鴿新聞終身成就獎,在咱們湖南大學也設有熊曉鴿獎學金。

這兩位距離我們都不遙遠,但是古代嶽麓書院也培養出了很多傑出人物,比如第一駐外大師郭嵩濤。他是清末第一任駐英法公使,中國第一任外交官,中國第一位駐外使節,中國第一個放眼看世界的人,中國職業外交家的鼻祖,近代中國「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以上就是一些著名人物的簡短介紹啦,相信大家對千年學府  湖南大學又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吧!

2樓:倩倩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熊曉鴿,每年設立的熊曉鴿獎、助學金幫助了一批又一批的人。熊曉鴿,男,出生於湖南省湘潭市。2023年畢業於湖南大學英文系 ,2023年進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新聞系英語採編專業學習。

2023年獲波士頓大學新聞傳播學碩士學位,後入塔弗茨大學與哈佛大學合辦的弗萊徹法律與外交學院攻讀亞洲經濟與國際商務研究生課程,2023年秋畢業於哈佛大學商學院高階管理班。「贏在中國」欄目策劃人和連續三年評委。熊曉鴿最終獲得了idg亞太區主任之職,從事包括**出版、市場調研和風險投資等方面工作。

熊曉鴿被麥戈文提升為idg亞太區總裁。

李薰(1913.11.20-1983.

3.20),出生於湖南邵陽,物理冶金學家、中國冶金科技事業的開拓者之一。  2023年畢業於湖南大學,2023年獲英國雪菲爾德大學冶金學院哲學博士學位,2023年獲冶金學科學博士學位,2023年加入九三學社,2023年選聘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學部委員),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李薰早年從事鋼中氫的研究,進一步奠定了研究鋼中氫的科學基礎。他建立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 在研究飛機引擎主軸斷裂的原因中,發現鋼中氫脆的奧祕和規律,證明了鋼的內部發裂是由於氫的存在引起的,並以擴散、溶解度和鋼的結構等,闡明瞭不同溫度下鋼材尺寸大小、時間與鋼中氫含量的關係,對世界各國鋼鐵技術一直有著非常重大的影響。

3樓:聽雨的小豆豆

沈夢辰!她在2023年考入湖南大學表演系本科。2023年,代表湖南大學參加**臺《高校版挑戰主持人》

她在戲份並不重的「芒果經紀人」裡憑藉漂亮的外形和獨有的率真、活潑、調皮迅速虜獲了觀眾的好感,她在《我是歌手》展現出內秀的一面,機敏、聰明、得體。通過參與三季經紀人工作,證明她的成功不是偶然,她善於察言觀色,能迅速觸發嘉賓的興奮點,完成在節目中的作用。並且她還有很強的親和力和幽默細胞,這也是她有觀眾緣最可貴的地方。

(新快報評)沈夢辰愛笑愛鬧,耿直率真,是個奮勇拼搏的「女漢子」。她在《真正男子漢》第二季中,表現出的多樣才能與不服輸的韌勁更是讓觀眾們瞭解到沈夢辰不為人知的鮮活一面。她作為飛行中隊的一員,表現搶眼、成績出眾,無疑是飛行員名額的強有力角逐者。

良好的身體素質讓沈夢辰的綜合考評成績在女兵中一路領跑,她的真實、敢說敢做的作風還收穫了眾多觀眾喜愛。

還有湖南大學18屆畢業生張子傑,

他也會經常參加模擬聯合國相關的活動, 和全國甚至是世界各地的朋友, 一起**國際熱點議題。 他從年計劃到日計劃, 比較系統的規劃了自己的大學生活。 早上七點十分起床, 八點準時上課, 晚上六點上自習, 十點半處理校內外的實踐工作, 每天睡眠7小時、學習9個小時。

Milo的人物簡介

中文名字 米羅 日文名字 年齡 20 身高 185cm 體重 84kg 生日 11月8日 血型 b型 出生地 希臘 修煉地 希臘米洛斯島 必殺技 腥紅毒針 scarlet needle 毒蠍念動波 restriction 又譯 腕力禁幽 雅典娜之驚歎 athena exclamation cast ...

鄭重的人物簡介,鄭重的人物事蹟

鄭重藝術簡介 鄭建波,又名鄭重,號一禪居士。生於甲寅之冬,山東濰坊人,著名畫家鄭經五之孫。自幼隨祖父學習傳統人物畫,後進修於南京藝術學院,主攻水墨寫意人物畫,兼修書法 花鳥。其寫意人物水墨淋漓,神完氣足,格調高古,將梁楷和八大筆意融入作品中,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繪畫風格。大寫意人物畫是一個晚熟的畫種,它...

葛競的人物簡介

葛競,原籍北京。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葛冰的女兒。受父親影響,她9歲開始發表作品,迄今版已發表 童話 權 電影劇本 動畫片指令碼等三百餘篇 集 兩百多萬字。出版有長篇童話和短篇童話集二十餘本,近兩年創作的 魔法學校 禁林幽靈 怪蟲危機 三眼貓 等作品深受小讀者的歡迎和喜愛。曾為 電視臺 北京電視臺撰寫電視...